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圓指蛋-【悼六四】我們共同的理想︰民主

【悼六四】我們共同的理想民主

圓指蛋2009/05/31

二十年可以改變很多事,1990野百合學運提出解散「萬年國會」等四大訴求,其後台灣民主政治邁向新的里程,至今也民選出第四任總統了;時間前挪,198911月,天鵝絨革命發生,捷克斯洛伐克發生反共的民主運動,政權和平轉移,而後歐共接連潰敗,以致蘇聯解體;19894月,學生在天安門廣場提出民主改革等訴求,直至56天後血腥鎮壓發生。而再過幾天「六四」即將滿二十年,只是這麼多年了,中共政權絲毫不曾動搖,而中國也離民主越來越遠。....<詳全文>

昆蟲-政治姓名學

政治姓名學

蝗蟲專欄2009/05/30

華人講究命名學。長輩往往將初生的嬰兒的生辰八字交給算命先生,求取一個好名字以圖富貴一生。

年輕時我對這種半迷信的作為嗤之以鼻。及長,才發覺老祖宗的睿智不得不佩服。尤其是期望子女能在政治仕途上發揚光大者,更是要專心注意子女命名的大學問。

話說1947年台灣發生了二二八事件。當時有很多台灣精英慘遭國民黨殺害,其中有位桃園中壢吳鴻麒,....<詳全文>

李筱峰-台灣人應該認識的六四

台灣人應該認識的六四

李筱峰2009/05/31

六四天安門事件即將屆滿二十周年。廿年前四月中,北京各大學生藉著追悼改革派象徵的中共總書記胡耀邦的逝世,聚集天安門廣場示威,提出經濟改革與政治民主化訴求。不意發展到六月四日,中國當局竟然開出坦克,以機槍屠殺示威學生,造成兩千多人死亡!

過去很害怕學生運動的中國國民黨,對於六四天安門事件是採取支持學運、譴責中共暴行的態度,馬英九以往也發表紀念六四的言論。沒想到「馬上」之後,為了討好中共,對於六四的言論開始質變,對中共暴行開始輕描、粉飾。 ....<詳全文>

李俊達-台灣人民有知的權利

台灣人民有知的權利

李俊達2009/05/30

已離職的《聯合報》記者朱淑娟日前在自己的部落格爆料,五一勞動節前夕,《中國時報》與《聯合報》所報導的「王如玄 搶救失業大功臣」、「馬上關懷工作所得補貼」……等新聞,都是置入性行銷,「講白一點,就是某個政府單位『買』了這則新聞。

這篇發表於五月五日的文章「當媒體不再報導真相」,被《蘋果日報》選擇在五月二十九日「端午節」連假期間大報特報,不僅整理出五月份九劉政府遭質疑置入性的新聞摘要,包括內政部、財政部、客委會、陸委會、經濟部…….等,琳瑯滿目。....<詳全文>

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蘋果妹-小狗的地盤

小狗的地盤

蘋果妹 20090529

這兩天為了景福門上的黨徽,台北市政府與議員們吵得不可開交,島主人阿告一定在想,不過就是一個車輪嘛!你們有什麼好吵的!


我才想說你們國民黨也真是奇怪,沒有事幹嘛到處都弄個車輪黨徽在那兒,古蹟上有、城牆上有,就連我的護照上面也有。

這東西呢,管你愛不愛,可是就像狗尿尿,東尿一點西尿一點,被沾到尿的就是你的地盤,搞得大家都是你們國民黨員一樣。....<詳全文>

我才想開罵,結果今天《蘋果》的蘋論,用狗撒尿這三個字用來形容這件事,真的是與我的想法一致呀!簡直就讓我拍手叫好呀!真是深得我心呀!蘋論內文是這樣寫道!

陳彬-大家來算一本帳

大家來算一本帳 您在「送台賊」與中國的交換中得到什麽?

兩岸經貿交流的總檢討/14

陳彬 2009/05/28

一、朱立倫副主席領軍,胡志強湊熱閙背書,逮盡國民黨執政縣市大尾政客與樁脚傾巢而出,號稱8千人與會,只要自付機票錢,食宿交通全程招待的海峽論壇,您可知道,這幫到訪的國民黨菁英樁脚,與在地老台商,晚上用於敘舊、續攤、KTV、宵夜、帶美眉出場,與轉往其它城市,名曰考察,實為吃、喝、玩美眉自掏腰包,僅用於付飯局、付小費、陪夜宵、陪過夜,上億的台灣錢,因此又流往厦門、福州、泉州等地KTV,與陪唱、陪喝的美眉口袋裡,是數倍免費食宿招待的天文數字(註一),您知道嗎?....<詳全文>

陳君愷-笨蛋 別把人民當白痴

笨蛋 別把人民當白痴

陳君愷2009/05/29

馬政府吃了秤砣鐵了心,一副非簽ECFA的態勢。為了推銷ECFA,陸委會曾拍了一個廣告,風格像極了總統大選時,那部「我們準備好了」的廣告。

在 廣告中,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說:「過去做不到的,我們做到了。」但所謂「做不到」與「做到了」,總要看看是怎麼達成的吧。攸關兩岸航權、經貿交流的許多事 務性談判,在民進黨政府時期早已完成,只不過主權底線不能讓渡,所以談判觸礁。這是民進黨政府被指責為「鎖國」、「空轉」、「八年來什麼都沒做」的真正實 情。....<詳全文>

郭正典-《北社評論》中國的屈原 台灣的鄭南榕

《北社評論》中國的屈原 台灣的鄭南榕

郭正典2009/05/28

端午節本來是夏季的一個驅除瘟疫的節日,後來因為楚國詩人屈原於端午節投江自盡,就變成紀念屈原的節日。端午節與春節、中秋節同屬中華文化圈重要的傳統節日。問題是,屈原的自盡是值得鼓勵的行為嗎?屈原與台灣有關嗎?

南韓前總統盧武鉉選擇自盡來維護其個人名節,日前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對此表示肯定,藍營一票政治人物和媒體名嘴也利用此事件來嘲諷前總統陳水扁,似乎要阿 扁也去自殺以維持他的尊嚴。....<詳全文>

研究生-台灣騙子超多-冒牌醫師....

台灣騙子超多-冒牌醫師、冒牌大亨,騙子政客也多!

研究生2009/05/27

台灣騙子超多-冒牌醫師、冒牌大亨,騙子政客也多!

圖片是天喜旅行社老闆郭正利婚禮照片

屈原曰:「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是以見放。」....<詳全文>

ghost-杜鵑窩裡的人生百態

杜鵑窩裡的人生百態

ghost_twtw2009/05/28

1895 年有位吳湯興,1949年有個吳伯雄,兩人都是客家人,也都姓吳,面對外來政權,吳湯興選擇硬頸當個荒野一頭虎,與外來政權決戰.吳伯雄選擇當個寵物狗, 吃香喝辣一輩子.吳家經營事業,早年都須有政商關係,如金融,交通,都須有政治力才能生存,因此依附在外來政權下,是最好的選擇,加上家族企業的擴張,人 脈漸廣,劉邦友縣長被殺後,吳家在桃園縣已成第一大派系,國民黨需要吳家的派系力量,吳家需要國民黨政治庇護,各取所需.可以說是台籍政客與國民黨政權結 合的標準模式.在這種結合下,一個累積財富,一個累積選舉資源,一個狼,一個狽,創造雙贏,當他們贏的時候,輸家是誰呢?....<詳全文>

ghost-企業戰士

企業戰士

ghost_twtw2009/05/29

1980 年台灣沒有資訊業,沒有晶圓產業,沒有電子業,台灣外銷正以電工器材取代紡織業的年代.對於沒有資源,原物料的台灣,只能靠進口原物料加工後,再把商品外 銷,賺取加工的價值.不像日本,韓國,有大企業,大商社.在沒有電腦,沒有網路的年代,台灣商人提著手提箱,帶著樣品,走向世界尋找買主,用不流利的英 語,比手畫腳也可以拿到訂單.在那還在戒嚴的年代,這些台灣商人,以商務為由出國,也成了台灣人了解世界的一善窗.他們帶回國外消費者如何生活的訊息,根 據這個訊息知道國外消費者的需求,世界上任何地方有商展,他們就帶著自家產品參加,即使是在非洲也不例外,MIT就是這群企業戰士打下的品牌.有人說:日 本人是經濟動物.我倒覺得台灣人是更勝一酬.至少日本人做生意,還有日本在全球的大使館當後盾,萬一發生事情,還有靠山.台灣商人沒這麼好運,一切只能靠 己.台灣人的祖先敢渡過黑水溝來台灣,台灣的子孫們就沒有不敢去的世界.....<詳全文>

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陳師孟-原來許多台灣人只在乎感官

原來許多台灣人只在乎感官

Photobucket

[東門城樓上的車輪牌黨徽是關乎不少人的感官,抹去它,是會替某種人帶來大量的某種內分泌分泌的,圖取自自由即時新聞]

陳師孟 20090527

去年夏天時,筆者曾po文『台灣人好騙難教?』指出許多人好騙難教其來有自。記得在517示威活動集合之時,看到從捷運Sogo出口,走出兩個衣著清涼入時的年輕辣妹,....<詳全文>

林保華-綠營如何與中國接觸

綠營如何與中國接觸?

林保華2009/05/27

高雄市長陳菊是否應該訪問北京,引發綠營內部的爭議。中國的存在是客觀事實,台灣不能無視這事實的存在,因此與它打交道無可避免,拒絕接觸不是辦法,關鍵在於如何接觸。

民 進黨在執政時期,也沒有拒絕與中國接觸,問題是中國拒絕進一步接觸,而是把「接觸權」留給國民黨,因為國民黨願意「聯共制台」。民進黨下野後,馬英九接 下共產黨賜予的這個「權利」大肆攻擊民進黨「鎖國」。但他的所謂接觸,不但開門揖盜,而且把台灣的主權逐步釋讓給共產黨。....<詳全文>

大腸-信任

信任

大腸2009/05/25

今天在撲浪上和人討論信任。

歸功於中國醬缸文化教育與台灣媒體之深入人心,最近越來越多的台派人士間,產生了信任的危機。原本我還指望在民進黨國會與總統大選雙雙失利之後,政黨、社團與支持者,會痛定思痛的好好想想如今這個熱中於分裂與內鬥的結果是怎麼發生的,但如今看來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有相當數量的人似乎是因為難以承擔民進黨選舉屢屢失利的結果,所以很自然的開始怪東怪西,....<詳全文>

ghost-尊嚴對等的故事

尊嚴對等的故事

ghost_twtw2009/05/26

有一個螞家庄,住了幾戶人家,都是姓螞,所以被叫螞家莊,其中一戶有個女兒,名叫螞櫻韮,聽說她的阿爸小時候砍倒櫻桃樹,因為很誠實承認,所以被獎勵,又因世代種韭菜,所以取名櫻韮』.櫻韮小姐喜歡跑步,游泳,騎單車.從小就喜歡閱讀,每天還用毛筆寫資治通鑑,可說是文武雙全的陽光美少女.螞家的家訓是『待人要尊嚴對等』,所以櫻韮小姐從小都是『溫,良,恭,儉,讓』,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櫻韮小姐每次出門,都有一堆粉絲,跟在她後面,因為她長得細皮嫩肉,迷死不少人,每次粉絲都會尖聲驚叫,她都偷偷爽在心理,雖然講話時嘴巴會歪一邊,可是粉絲門覺得那樣更性感.....<詳全文>

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esir-維持現狀的永佃農奴

維持現狀的永佃農奴

esir2009/05/26

車輪黨最先發明的應該是「回歸祖國統一」。之後,流亡來台灣,變成「反攻大陸統一」,反攻大陸無望,又變成「維持現狀」。現在在「維持現狀」搞「化獨漸統」。

不過,車輪金光黨可以如此詐騙,也是呆完人心存清國奴的幻想。當初車輪金光黨代表盟軍接收台灣和越南的時候,牠們應該是很意外,比起越南人,呆完人竟然會熱烈的歡迎牠們。

這是台灣人一直以來的疏忽,想要獨立,也以為是從支那獨立。但是,其實是從日本獨立。就如同,在荷蘭時代是從荷蘭獨立,在清國時代是從清國獨立是一樣的道理。....<詳全文>

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超級可愛宇-主權比你想的更重要 - 1

主權,比你想的更重要 - 1

超級可愛宇2009/05/25

SARS英雄掀起一波「誰比較愛台灣」的比較潮流,我們現在的政府一直強調「愛台灣不是靠嘴巴說」、「主權不是靠嘴巴講,要實際作出來」、「那你說主權有流失,你告訴我哪裡有流失?如果真的有,我把它補起來嘛!可以到現在為止,沒有人告訴我啊?!」

真的有人在網路上告訴大家,主權流失在哪裡:
當西班牙留學生的居留權,隨著政黨輪替而從「台灣」變成「中國‧台北」,差點被懷疑是偽造證件而遣返,能說這不是主權流失的例證嗎?

以下文章轉自超克藍綠,有完整圖文說明:....<詳全文>

郭峰淵-大義滅親症候群

大義滅親症候群╱回首高捷 民進黨該上的一堂課

郭峰淵2009/05/25

為什麼民進黨要改革,卻陷入困境?或許,使民進黨戴上貪腐污名的高雄捷運案,是一個好教材。以下是檢索某報社相關報導,以時間排序所顯現的高捷案面貌,及民進黨的反應:

首先,「高雄捷運工地 外勞酒後暴動」、「不把人當人 不暴才怪」(2005/08/22),「呂秀蓮:高縣市府勞工局 要負最大責任」(08/24)。

接著,是整個高捷案的「殺最大」:「陳菊:華磐背後 有力人士撐腰」。....<詳全文>

祝祥嶙-中國採購團 台灣吹牛團

中國採購團 台灣吹牛團

祝祥嶙2009/05/22

中國赴台採購團還在整編中,台灣媒體放出的利多就已經滿天飛。

儘管是五二○,中國採購團還是怕台灣吹牛團吹破肚皮,顧不得此時該成人之美,仍趕緊出面澄清。二十日來自北京的消息(中央社):將於月底啟程赴台的第一批 採購團,包括長虹等總共四十二家,其中三十五家已經提出採購計畫,最多的一家達到五千萬美元,最少的也有一百萬美元。至於計畫採購總額現在還不方便透露 (等於說百億商機尚無根據)。....<詳全文>

老皮蛋-誰是抗煞英雄

誰是抗煞英雄~詩作「告訴我的太太我愛她」(by 老皮蛋)

  聽說某醫師在日內瓦自稱「抗煞英雄」「用生命愛台灣」,不禁想起期間殉職的幾位醫護人員、想起當時我獻給前線醫護人員的舊作,於是將其找出並加上註解~否則某些與醫療相關的譬喻難以理解~,用以澄清「誰是抗煞英雄」,並再次以拙作向真正的抗煞英雄致敬。

告訴我的太太我愛她


  五月十六日(2003)聽聞兩位醫師殉職,想起更多位殉職的護理師,悲慟莫名,乃匆匆寫就此文。冒昧僅以拙作向前線醫護人員致敬。....<詳全文>

Tottoro-不想拼經濟的企業

不想拼經濟的企業

Tottoro2009/05/24

我們和紐西蘭的好友不僅是大老饕,對杯中物也都非常感興趣。雖然酒量不見得很好,但是只要我們有機會聚在一起,參觀釀酒廠幾乎是我們一定會進行的活動。因此當我們四月中在紐西蘭旅遊時,朋友也安排我和老公到紐西蘭最負盛名的啤酒工廠Monteith's去參觀。

Monteith's
的啤酒公司是1868年就開張的,說起來算是歷史相當悠久,比我們的台灣啤酒還老個五十幾年。....<詳全文>

E大調-南閩鴃舌

南閩鴃舌

esir2009/05/25

鴃舌。典故出自支那古書孟子滕文公上:今也南蠻鴃舌之人,非先王之道。
也就是支那成語「南蠻鴃舌」。原意就是後面的「非先王之道」。

鴃,就是伯勞鳥。孟子用來譏諷南方楚蠻人的語言如同伯勞鳥的噪叫聲,不同於中原秦地羌人王國的高尚言行。(當時漢帝國還沒出現,因此沒有漢人的稱呼,要說也是周人,有關於中原秦地羌人,詳見:羌姜秦和蚩尤....<詳全文>

coapman-馬英九怎麼醬愛哭

馬英九怎麼醬愛哭?靠夭!

coapman2009/05/22

六十歲的老處女出嫁,猶不忘學小姑娘上轎,一路哭哭啼啼,吵得轎夫好不心煩。轎夫終於憋不住了,對著轎門吼道:「你有完沒完?你捨不得嫁呀?再哭就把你抬回去。」老處女大驚,連忙道歉:「我不哭,我不哭,咱們快趕路吧。」

馬總統又哭了! 這次為了國父 雙吳都驚訝詳全文
....<詳全文>

Ashinakhan-果然超過-10%,但不會有人負責

果然超過-10%,但不會有人負責

Ashinakhan 2009/05/21

第一季國民所得統計終於公布了,果然不出劣者這一兩個月以來一直不斷烏鴨嘴的結果,衰退幅度的確是破了二位數,而不是之前主計處死鴨子嘴硬一直堅持的-6.51%。這種事說穿了不值錢,所有會做四則運算的朋友們只要不相信政府的鬼話,看看數字其實都可以做出一樣的推測。只不過一大堆「學有專精」的博士官員們就是一定要到最後撐不下去了才敢承認事實。

這個數字中我比較驚訝的是民間消費竟然只衰退了-1.41%,遠比我估計的小得多。說實在的,....<詳全文>

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簡單讀英文-看來馬英九頗愛跟歐巴馬攀關係

看來馬英九頗愛跟歐巴馬攀關係(那就比一比吧)

簡單讀英文 20090523

馬英九似乎很喜歡拿歐巴馬來相比,比如之前接受外國媒體專訪時,就沾沾自喜說自己是比歐巴馬早十年的哈佛學長。好吧,厲害厲害,這的確讓老外記者聽了大感佩服。

然後,今天瞄到馬英九再次使出冷笑話絕招:歐巴馬是國父學弟(出處,明天可能會失效)。總統說,「當年孫中山在檀香山就讀中學,正是歐巴馬就讀學校(普納候學校)」接著又:哭哭.......<詳全文>

李筱峰-耍賴的文化

耍賴的文化

李筱峰2009/05/24

三 十年前,我在大學時代閱讀所謂「史學大師」錢穆有關中國古代政治史的著作時,讀到他大吹中國秦漢以後已有「民主政體」,具有「民主思想」,可曰「中國式的 民主政治」等言論,不禁捧腹大笑。我在書上眉批說:「誰曰不是?中國早在秦漢時代也有汽車了,只不過那時候的汽車是用馬拉的!」中國文化有一套強辭奪理、 硬拗耍賴的文化,連文人史家也如此,更遑論翻雲覆雨的政客了。....<詳全文>

江仲驊-陳府千歲之怒,旗津之恥

陳府千歲之怒,旗津之恥!

高雄「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落成啟用典禮的鬧場事件

江仲驊2009/05/22

【當時現場錄音】
 
               


  去年五月二十,我們的好朋友許昭榮,一個生於戰亂,當過日本兵、當過國軍,為台灣坐過政治黑牢,畢生致力於爭取台籍老兵尊嚴,及催生國家級紀念公園的 可敬長者,在政權輪替當天,選擇在旗津「台灣無名戰士紀念碑」前,以自焚的方式來抗議執政者長期對台籍老兵權益的漠視。這事件除了讓我們這些朋友震驚與不 捨外,也造成高雄市政府對「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更加的重視,陳菊市長矢言要完成許昭榮先生的遺願。....<詳全文>

台北英文時報-【外電】給台灣總統的公開信

【外電】給台灣總統的公開信
台北英文時報
2009521

親愛的馬總統,

在您就職一週年之際,我們一群來自美國、加拿大、歐洲和澳大利亞的學者和作家,希望藉著公開發表我們一起簽署的內容,來跟您提出令我們擔憂的一些台灣的趨勢,以及其他具體的事態發展。

做為國際社會的台灣民主的支持者,我們提出這些問題是因為我們深切關心台灣以及貴國作為一個自由和民主國家的未來。....<詳全文>

大腸-無恥的極限

無恥的極限

大腸2009/05/24

人類的無恥有極限嗎?我不知道,雖然我個人非常認同愛因斯坦將人類愚蠢程度類比宇宙闊張範圍的說法。但是談到無恥,尤其是屬於中國人這種獨特人類系統的無恥,我在想,若愛因斯坦仍在世,會不會與我相同的感嘆,感嘆宇宙之或許可盡與中國人無恥之必然無窮啊??....<詳全文>

nono-陳水扁與盧武鉉

陳水扁與盧武鉉

nono2009/05/24

南韓前總統盧武鉉在昨天跳崖身亡,他選擇放棄自己難堪的後半生。
許多藍蛆因此忘記好生之德,興奮莫名,站出來要阿扁也步其後塵。

南韓的政壇,似乎一直在爭權中擾攘,即便是總統直選之後,也不得安寧,
擔任總統的不是在任期中被刺殺,就是卸任後被逮,幾乎都沒有好下場。

細看陳水扁與盧武鉉兩個總統的生平,還真有些神似,像: ....<詳全文>

ghost-解讀五一七

解讀五一七

ghost_twtw2009/05/23

五 一七結束了,如往常一樣,大型街頭運動結束後,不論平面,電子媒體都會解讀一番.一時間,名嘴,專家,媒體人..都會講一大套道理.敘述他們自己認為的活 動意義.五一七也不例外,挺扁?嗆馬?反親中?小英鞏固地位?四大天王...?只有四萬人..?有效?無效?各式各樣的解讀,令人眼花撩亂.這些都不重 要,重要的是自己怎麼解讀,談自我解讀前,先看一個真實的故事,看看對社會產生的現象,在解讀過程,和真正的結果比較,更可以讓自己的解讀更正確,故事有點長,要有耐心喔.以下就是這個故事:....<詳全文>

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雲的痕跡-整篇都是豬的寓言

整篇都是豬的寓言

pkc09152009/05/20

有一養豬戶,養了上千頭的豬。
豬豬們被養在豬舍裡過著舒適安穩的生活,有天養豬戶挑100頭的豬載了出去。
豬豬們問養豬戶,他們要去哪裡?
養豬戶告訴豬豬們說:因為他們已經成熟長大,所以讓他們去外面的世界享受更獨立自主的生活。
養豬戶說謊是因為不想豬豬們恐慌,而導致豬肉不好吃沒有好價格。

豬豬們聽了好羨慕,也期望有一天也被選上。....<詳全文>

大腸-私心

私心

大腸2009/05/21

不令人意外的,雖然我在遊行前夕寫了這篇文章, 告訴大家推倒阿告不可能一夕功成,希望大家對於517遊行與之後的24小時靜坐活動別抱大太的希望。要能夠承受可能不如預期成功的結果,別因為這回的過度 投入,致使情緒落差太大而失去冷靜的判斷能力。但是我也知我人微言輕,更知就算大家看到了,明白了,但等時間到了,情緒來了,這些明白依然會被拋諸腦後。

所以雖然我身台北,但一早就決定不到凱道現場,而選擇在撲浪上等著大家開始宣洩不滿的情緒。....<詳全文>

Tottoro-難怪那一夥人想作美國人

難怪那一夥人想作美國人

Tottoro2009/05/21

剛 剛才聽到台灣政府和警察單位對517警車肇事的事件已經開始消毒了。從上到下用的都是欺瞞唬隴的手法,現在甚至先把這兩位不幸受重傷的老先生污名化;反正 是你們自己違規所以被撞活該,但就是不提這輛沒有緊急勤務的警車的超速。聽了半天我終於了解,為何自驅長以下一大串的「中華台北國」的官員們都那麼想作美 國人的原因了:因為美國人的人命真的比較被重視,也值錢多了。

講這種指控別人的話當然一定要提出證據。就讓我來報告一下美國洛杉磯在2007年勞動節示威遊行混戰的始末,....<詳全文>

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管碧玲-奧會模式OUT 宗主國模式IN

奧會模式OUT 宗主國模式IN

管碧玲2009/05/20

今年我國參與WHA最危險的,是製造了「中國是台灣宗主國」新模式,把過去三十年的奧會模式破壞了!

在奧會模式中「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是很清楚的。以奧會模式參加的四大國際組織為例:國際奧會中,台灣雖不能以國名、國旗參與,但為了配合台灣參加 奧會,奧會修改憲章,使所有國家參與的性質從「國家委員會」(National Committee)改為「會員委員會」(Member Committee),所有「國家」都是以「奧會會員」參加,台灣中國雙方互不隸屬。....<詳全文>

陳桂蘭-養豬哲學

養豬哲學

陳桂蘭 2009/05/20

國民黨長期統治台灣,私藏許多統治伎倆。其中一項巧腕,就是養豬哲學。

養豬哲學的精髓,第一步驟是運用統治的合法暴力把人民的資源劫收淨光,限制人民取得資源的管道與方法,使其生活陷入困境或失意。第二步驟是威脅、利誘。面 對生活困頓者,以提供生活資源、並藉機重創其人格尊嚴的兩面手法逼其就範。實際操作就是運用手段讓對方意識到,只要乖乖聽話就可以獲得好處,若爭對錯,會 死得更難看。心理戰術是告訴對方,人嘛!只要吃得飽、有錢賺,管他飯、錢從哪裡來,管他吃得像搖尾乞憐的豬狗,尊嚴算什麼?....<詳全文>

許建榮-當台灣變成中國內政問題

當台灣變成「中國內政問題」

許建榮2009/05/20

塔 米爾之虎(Liberation Tigers of Tamil Eelam)從一九七六年成立後,開始以武力爭取塔米爾族從多數錫蘭人統治的斯里蘭卡獨立。塔米爾之虎除了擁有陸海空軍外,也有自己的自治政府與領地。塔 米爾之虎雖然被不少國家認定為恐怖組織,而且領袖Velupillai Prabhakaran也被認為是獨裁者,但仍有不少西方國家同情塔米爾。五月上旬,政府軍計畫進行最後殲滅塔米爾之虎時,不少西方國家呼籲調停。然而, 在「不干預內政」的原則下,五月十六日,政府軍擊潰了塔米爾之虎,並格斃了領袖。....<詳全文>

北海小英雄-葉金川本來就該被嗆

葉金川本來就該被嗆!

北海小英雄2009/05/19

看到葉金川在WHO志得意滿
好像一副很了不起的樣子時
不禁讓我回頭去找出一篇塵封一段時間、未完成的舊文

這五年來,北海小英雄專注於直航和交通政策
在寫作時間不足的情況下
時常把一些其它議題的寫作計劃給忍痛取消!
既然葉金川作秀作到犯賤
那北海小英雄就藉此掀開台灣在WHO那最慘不忍睹的真相

話說北海小英雄在北歐海盜被消滅之後
平時以在海運公司上班維生
其中一個業務項目就是幫船舶申請除鼠證書(Ship’s Sanitation Control Exemption Certificate)....<詳全文>

yehsunnel-葉金川何其趙高

葉金川何其「趙高」

yehsunnel 2009/05/18

我 認為我這樣稱呼他恰如其份,他往往對外界宣稱SARS時,他隻身進入和平醫院,是抗煞英雄。不過這裡我真的要吐槽他一下,他不是抗煞英雄!更是最不愛台灣 的官員。在馬政府的官員行事風格裡,前一陣子三聚氰胺事件,葉金川先生在立法院因立法委員包圍,不久後他的座車前往台大,在看完急診後以高血壓辦理住院, 我以個人在醫院服務的經驗,高血壓一般都是慢性病居多,很少有人高血壓急性住院,不然我們請台大公佈血壓值,看看他的血壓多少,這完全是一種特權行事(....<詳全文>

Tottoro-我們想要什麼樣的命運

我們想要什麼樣的命運?

Tottoro2009/05/19

這是「舉世」公認的事實﹕我們家的狗兒子們不是普通的好命。這個意見的來源是我們幾十位美國和台灣的好友們所提供的。

憑良心說,我得承認當我們的家庭成員之一真的是不壞。簡單的介紹一下他們過的是什麼樣的日子好了:首先,他們可以每天去一個家裡附近的小樹林裡漫遊和奔 跑;散步完回家之後還有一點點的脫脂鮮奶可以喝;除了每天有兩餐可以享用之外,如果他們行為良好的話還偶爾可以有一些零食;另外,我們經常會帶他們出門坐 車兜風,車窗是開一半的以便他們能夠伸頭出去享受微風吹在他們臉上以及他們很滿足的笑容。還有什麼呢﹖對了,我們甚至有時會帶他們一起去度假。....<詳全文>

ghost-知識份子

知識份子

ghost_twtw2009/05/19

『知 識份子』這個名詞在日常生活中常常聽到,到底什麼人是『知識份子』,『知識份子』是做什麼的?要了解這一點就須先了解什麼是知識?對於知識兩個字,也有很 多人下定義,也是各家眾說紛云.我綜合做了一下整理,知識是人類經驗中得來的,也可以邏輯推論判斷得到,知識必須有三個特質,第一必須是真的,第二必須被 證實,第三必須可被接受.也許這樣講還很籠統,簡單說,解決人生存及解釋人周邊一切現象的辦法都是知識.原始人如何打獵?如何生火?這些想法和做法都是知 識,我們吃飯拿筷子,拿碗的方法也是知識.因為這都符合知識的三個特質,也就是說知識一直存在人的生活中,也許有人會說這些都是常識,也沒錯,因為常識就 是常常被用的知識.....<詳全文>

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獨孤木-517上街頭是不是被民進黨綁架

517上街頭是不是被民進黨綁架?

獨孤木2009/05/17

很多朋友在講到517要不要上街頭時,都會遇到這樣的質疑。『你對民進黨現在的表現滿意嗎?上街頭是不是代表被民進黨綁架了?他們只要反馬英九,就可以動員群眾?』

老實說,我對民進黨這一年來的表現一直很不滿意。

可是我對於國民黨的表現就更感冒了。真要說被綁架,不是被民進黨綁架,是被國民黨綁架吧。

國民黨執政以後,什麼無能的官員都有,什麼樣亂花錢的政策都爛,什麼樣無恥的言論都不奇怪。....<詳全文>

郭健二-紐倫堡大審的聯想

[紐倫堡大審]的聯想

郭健二2009/05/18

來美國探親旅遊電腦一起帶,方便隨時閱聽台灣消息,順便也帶了幾片DVD來看,日前重溫一部老片(紐倫堡大審),在深夜觀看此片,讚賞老明星的演技也感嘆歲月流逝,片中演員大半凋零。

我觀察到德國納粹黨和中國國民黨對於獨裁政治的操作頗有類似之處。

在德國有(優越的雅利安人)屠殺猶太人,在台灣有(高級外省人)屠殺台灣人;

除了屠殺手無寸鐵的族群之外,納粹黨和國民黨在政治上整肅異己的手段也有諸多雷同之處。 ....<詳全文>

曹長青-嗜血的快感

嗜血的快感

曹長青2009/05/18

古羅馬有一種娛樂是角鬥,看人互相殘殺。這種最後一定得把一個人殺死的殘忍,之所以能做為一種娛樂存在,就是因為有人從中得到嗜血的快感。

法國大革命時期,當一波又一波短命政府的領導人被送上斷頭台時,他們面對的是歡呼、體驗嗜血快感的人群。

在中國的文革時期,當一批又一批被五花大綁、剃了陰陽頭、掛著大牌子的人被批鬥、痛毆的時候,面對的也是歡呼的人群。

人類在特定環境下,是有嗜血的愛好和「癮」的。....<詳全文>

南方-馬集團犧牲主權

馬集團犧牲主權•葉金川失態辱罵留學生

歐台會、歐洲台灣醫事聯盟2009/05/18

 日內瓦時間十七日(週日)晚上九點時,來自台灣的旅歐留學生與僑民十數名,於日內瓦市區的SWISSOTEL METROPOLEWHA代表團的衛生署署長葉金川抗議台灣為了加入WHO而犧牲台灣國家主權。

 留學生與僑民們高舉「台灣的健康,不用中國監護人」、「入世衛、不是去開會」的標語吶喊,並在國外使節離開後,向步出飯店的葉署長抗議。 ....<詳全文>

李筱峰-白癡與花癡

白癡與花癡

李筱峰2009/05/17

今 天是五一七嗆馬大遊行之日。馬英九上任一年來,不僅他誇口生活會「馬上好」適得其反,其一味討好中共政權的所謂「開放」政策與一中立場,已使得台灣的人權 與主權逐漸流失,更讓美國對於軍售台灣開始產生疑慮而躊躇。從生活到人權,從人權到國家安全,台灣步步走向危局!因此今天綠營的民眾「不爽,走出來」嗆 馬!

然而,嗆歸嗆,馬英九仍我行我素。他執意要和北京簽訂依附於中國的經濟協定、要認證中國學歷、要大舉開放中資與中生來台、要乖乖聽中國安排只當WHA的觀 察員…。....<詳全文>

山靜太古-警車肇事怪談

警車肇事怪談

oragetw2009/05/18

五一七上午,上月真除國安局長的蔡得勝視察警政署時說:「尊重不代表放任,柔性不代表不處理」。言猶在耳,當天遊行民眾表現和平理性,讓警政單位沒有選擇柔性剛性處理的必要,反而晚間七點多,竟然發生北市中正一分局警車在市區道路高速奔馳,筆直撞上遊行民眾,造成一命危、一重傷的慘劇!

蔡得勝上午一番話,顯得意味深長。台灣人民長期被要求尊重執法人員,而執法人員尊重過自己嗎?面對自家人違法肇禍,又是如何的包容、柔性處理、甚至不處理?反芻蔡局長發言,發現這真是台灣政壇大怪談!....<詳全文>

YSL-生命的吊詭處,正是荒謬

生命的吊詭處,正是荒謬!

YSL 2009/05/18

看著葉金川這人與留歐學生的對嗆,其實也沒覺得有多突兀。上次SARS期間,台灣記者在WHO問中國大陸官員關於台灣加入WHO會員的問題,大陸官員說那句「誰理你啊!」態度與嘴臉,其實跟葉有哪裡是不一樣嗎?

老實說,執政黨的官員們,現在的心態就是「誰理你啊!」一條鞭式的領導風範,就是作什麼是容不得人民問的。只是表現方式上的差異。....<詳全文>

ghost-怎麼又是你Dr葉

怎麼又是你Dr.葉

ghost_twtw2009/05/18

r.葉的邏輯:

葉金川表示,有問題的是雙城雀巢有限公司在大陸黑龍江生產的奶粉,被檢出的三聚氰胺“極微量”,基本上仍是安全食品,民衆食用後不會有安全疑慮

r.葉的邏輯的推論:

礦泉水被大便污染(非故意參入)被檢出的大便“極微量” ,基本上仍是安全食品,民衆食用後不會有安全疑慮

SARS英雄:....<詳全文>

formosa-馬英九與厚黑學

馬英九與厚黑學

formosa20082009/05/17

馬總統就職週年 將宣布下一階段目標 中央社」

總統馬英九今天邀請國小學生一起觀賞紀錄片「決戰撒哈拉」,勉勵小學生用決心、毅力完成自己的目標。他也透露,「我下一階段的目標,將在519日向大家宣布。」

大人騙過手阿,換佇騙囡仔。

幹嘛不等到520,一週年當天再宣布?因為怕517氣勢太大,撐不到520才宣布?目標?!選前的目標證實是騙票用的而已嘛!選後已經立刻跟大家說了 「633做不到」。現在一週年又要講目標,想也知道又是騙,騙你們不要來罷免我。騙你們讓我延長任期,我「把台灣送給中國」的目標還沒完成呢!....<詳全文>

E大調-中華流亡民國王的新衣

中華流亡民國王的新衣

esir2009/05/17



西元1837年,丹麥童話作家安徒生(Hans Christian Andersen)發表了一篇著名的童話故事,國王的新衣。

故事是這樣的: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國王非常喜歡穿漂亮的新衣服,他把所有的錢都花在做新衣服上面,一點都不關心他的國家。除非是穿著漂亮的新衣服上街去炫耀一番,否則他也不喜歡乘著馬車去逛公園。

有一天,兩個騙子來到國王的城市,他們打聽到國王的僻好,想出一條賺錢的計策。....<詳全文>

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直江山城守-蔡英文的多數派工夫與馬英九的56

蔡英文的多數派工夫與馬英九的56%

直江山城守2009/05/14

話說那個旺旺,不,中國時報,趕在馬英九就職週年以及民進黨517大遊行之前,公佈了一個令人瞠目結舌的民調數字:馬英九的支持度居然高達56%

當然,許多人可能都會猜,那家民調公司敢肯厚到能做出這種歌功頌德到離譜的數字?

根據中國時報自己的記載,這個民調是該報委託"艾普羅民調公司"做的。那這個偉大但是我從來沒聽過的艾普羅公司又是何方神聖?....<詳全文>

李鈞震-被警察牽著鼻子走

被警察牽著鼻子走

野草莓啟迪69

李鈞震2009/05/14

【王健壯 中國時報2009.05.14摘要】馬英九總統,邀請幾位學者與社運人士,到總統府跟相關政府首長開會,討論「集遊法」的修正。其中廖元豪一向主張廢除「集遊法」,簡錫堦是搞群眾運動的老手,魏千峰曾是紅衫軍的領導人之一,夏曉鵑多年來也一直關心新移民等弱勢團體。

但令人不解的是,四個小時的會議開完後,結論竟然是:維持強制報備制,維持警察解散權,維持連續裁罰,唯一修改的是,罰鍰由原訂的五萬元至十五萬元,改為取消五萬元下限,十五萬元上限。實在是不可思議至極。....<詳全文>

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小明-教育不是中立的

教育不是中立的

小明2009/05/14

灣 社會幾乎處於一種由媒體所打造的「虛擬」環境中,整個社會氣氛很容易就被媒體所主導。所以,難怪小妓者們喜歡自稱無冕王,賣弄文筆成天鬼扯,而自己感到陶 陶然。台灣社會對於「媒體」的觀感雖然極為不佳,但是牠們的作用還是在,所以只要「主子」支持,牠們就墓仔埔也敢去,天天在爆衝、惡搞。比如說今天的旺旺時報就是敢報那個台灣史上最無能的馬幫政府居然還有56%的滿意度

媒體喜歡把綠營塑造成一高二低、偏激不理性、暴力沒水準......,這種「社會 認知」是先虛擬而到最後居然成為「常識」。....<詳全文>

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獨孤木-當事人講了算

當事人講了算?

獨孤木2009/05/14

這幾天的新聞很好玩,很多人開始老王賣瓜,自賣自誇了起來。好像當初郭冠英說他不是范蘭欽一樣,現在是怎麼樣,是不是事實當事人講了算?

我們從官位大的開始看起好了。

馬英九:我很溫和,但不愚蠢

事實上我們在兩岸之中簽的多少協議都不為人知,到底這個政府是聰明還是愚蠢,從他先前的唬爛,到現在的成果,就可以看出來了。....<詳全文>

燈芯-堅持一中 台灣告終

堅持一中 台灣告終

燈芯2009/05/14

二次大戰結束,蔣介石奉遠東最高統帥麥克阿瑟第一號命令,託管台灣。根據聯合國憲章,受託之地像台灣,日後該由台灣人民獨立自主,但就像被出賣的台灣一書作者喬治.柯爾所指出的,蔣介石由託管變霸占,和尚趕廟公,台灣硬是稱作「中華民國」。

所謂的「中華民國」,其實在中共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建國後,便已滅亡。....<詳全文>

鄒景雯-操作延任 國民黨前科累累

操作延任 國民黨前科累累

記者鄒景雯╱專訪2009/05/13

針對馬政府可能以縣市升格綁延選,憲法學者許志雄昨受訪指出,國民黨操作延長任期的紀錄是前科累累,若考慮直轄市長同步選舉,可在今年底就升格縣長選出任期五年的新首長,即不違背國民主權原則,沒有理由因為升格就要延選的道理。

許志雄表示,早在一九四七、四八年分別選出國大代表、立法委員、監察委員。立委任期為三年,監委為六年,因此應該在一九五一、五四年任期屆滿,但當時是在 一九五○年十二月由行政院決議,總統咨商立法院同意,延長立委任期,....<詳全文>

圓指蛋-前進WHA不要用最低標準為自己喝采

前進WHA不要用「最低標準」為自己喝采

圓指蛋2009/05/13

去年馬總統就任前一天,台灣第十二次叩關WHA在毫無商量餘地的困境下被斷然回絕了,那時我想起了John Lennon的名曲《Give Peace a Chance》,背景在美國血染越南時代,人民渴望「給和平一個機會」,同樣地,在台灣不斷被國際組織「剝奪人權」之時,我們也想問「為什麼不給台灣一個機會」,然而,今年在中國同意「放行」下,台灣終於得以觀察員身份參與WHA的「一次機會」!

雖然總是要在外國媒體的報導下,才能看到自家總統的真心話,....<詳全文>

陳凱劭-原來陳長文一直是冒牌的

原來陳長文一直是冒牌的

陳凱劭2009/05/14

中央廣播電台的新聞(2009-05-02)與周美青同台頒獎 馬總統:研究以WHA模式加入國際紅十字會

這則新聞透露一個訊息:原來所謂的「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是不屬於「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Red Cross」的。

以下節錄自此則新聞內文重點:

林保華-歷史將宣判馬英九有罪

歷史將宣判馬英九有罪

林保華2009/05/13

今 年是「八九民運」的二十周年,也就是六四屠殺的二十周年。由於共產黨的這場屠殺,這二十年來的中國民主運動聲勢微弱,繼續進行抗爭的民運人士的表現也差強 人意,但是我絕對不會否定這個偉大的民主運動。因為我們不能只看中國一個地方,也不能只看歷史長河中這短短的一段

....<詳全文>

吳景欽-違憲性明顯 竟又延押

違憲性明顯 竟又延押

吳景欽 2009/05/13

陳前總統經台北地院再開延押庭後,仍以有逃亡、勾串證人、湮滅證據等理由,繼續延押兩個月,如此的延押決定,不僅再度證明我國司法押人取供的特質,更使近一年來,日益減損的人權保障,再度退化,而長期羈押所帶來的弊病,更在此次事件中,完全被凸顯。

依據我國刑事訴訟法第一○八條第一項,羈押期間在偵查中不得超過兩個月,審判中不得超過三個月,比起鄰近日本,羈押期間最長為十日仍備受批評下,我國羈押期間是否過長,已不言可喻。 ....<詳全文>

Monkey-小偷與大盜

小偷與大盜

Monkey2009/05/12

全球經 濟大蕭條讓每一個人的日子都不好過,升斗小民尤其必須面對失業以及生活開銷加重雙重的壓力,自然是使得每一個國家目前都處於階級對立日益尖銳化的剃刀邊 緣,而其中掌握著國家行政與立法大權的政府高官與國會議員,此時的一舉一動更是動見觀瞻,稍一不慎就會成為民怨所指的箭靶。

在這樣的情況下,英國最近爆發了朝野各黨派國會議員與政府高官浮濫報銷單據以自肥,從而引發舉國譁然,迫使英國首相布朗不得不在 五月十二日 出面道歉的事件(1),也就讓人不難理解了。....<詳全文>

ghost-拼經濟

拼經濟

ghost_twtw2009/05/12

台 灣在這一年來,最夯的口號就是『拼經濟』.在台灣的口號史當中,這句口號可能與『反攻大陸』齊名.戒嚴時期的政府,所作所為都為『反攻大陸』,連上廁所拉 個屎都為『反攻大陸』,(無聊人士把『反攻大陸』口號寫在廁所牆上).現在的政府一切作為都被說是『拼經濟』,買個鞋、吃個紅豆餅、吃個小吃、吃到油滋 滋,連買個衛生紙去拉屎,都可以被說成『拼經濟』.就連跟中國簽下見不得人的協議,也可以說成『拼經濟』.這種拼法倒是個奇蹟,還好凱恩斯死了,要不然看 到這種情形也會去撞壁死,佩服中國的口號文化真是博大精深,無所不包,無所不能.....<詳全文>

暗藍惡夜-明天,誰能替你說話

明天,誰能替你說話?

Ashinakhan 2009/05/13

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對11日台北地院裁定延押陳水扁的結果有任何的意外或驚訝,畢竟狗咬人本來就不是什麼新聞,對不對?但看一看地院裁定延押的理由,仍然不能不對皇后的貞操再一次燃起了莫明所以的敬意:

日前陳水扁在延押庭中聲稱「面對司法迫害,絕不屈服、不受辱,要解除辯護律師的委任,撤回所有證人的傳訊,請立即判我無期徒刑,我會放棄上訴。」等激越語言,不料昨日反成為法官延押他的理由之一…. 合議庭認為,由此更證明陳水扁善於利用各種方法,傳佈不實、偏激資訊,高舉司法人權的大纛,行干擾、攻擊司法之實,藉此抹滅一般司法程序的正當進行,並混淆視聽,以牟取干擾訴訟繼續進行的外力,至為明顯。

搞了半天,原來台灣的司法訴訟是這麼容 易干擾的?....<詳全文>

無差別-上街頭需要理由嗎

上街頭需要理由嗎?

無差別2009/05/13

家族中的長輩W,今年70歲了,道道地地的老台北,在國立殯儀編譯館掌控思想的年代,從事教科書販售。還記得小時候每到開學季,總會在星期日被叫去打工,11000元,搬書、理書、分類,方便學校註冊日課本分發作業。在那個年代,養樂多15元,陽春麵不超過20元。

前一陣子突然語重心長的說了一句「這8年來變化很大」,問我看法如何。

起先,我只是說了幾句「換誰做都一樣」之類的含混帶過。身在藍營支持者的家族裡,....<詳全文>

郭健二-中國政治鬥爭台灣版

中國政治鬥爭台灣版

郭健二2009/05/13

五月七日出國前夕,看到陳前總統出庭應訊,據報紙所述,阿扁在法庭上全身發抖,痛苦抽泣,神情悲憤,回看守所時也雙腳無力需要法警扶持;到了晚上在電視又看到統派捲舌主持人和外省名嘴及講著(台灣國語)[台巴子]如沈富雄、胡忠信、劉益宏、陳揮文,江岷欽---等人,在政論節目中極盡嘲諷訕笑陳前總統之能事,從外省主持人的言談表情中,可以看出這些外省人對台灣人總統充滿著深仇大恨,而阿扁在庭上的痛苦表情,也讓這群(高級外省人)樂不可支,有如豬哥亮和幾個豬哥在主持綜藝節目,讓統派媒體的賓主人人享受極樂世界的歡愉。....<詳全文>

田年豐-請為您自己講話

請為您自己講話

田年豐2009/05/13

常聽自認不以顏色論是非的綠營朋友,對阿扁前總統涉嫌貪污洗錢案表示「我不為阿扁講話,貪腐的人活該有罪」。似乎在心底認定阿扁有罪,已是綠營朋友難以喧之於口的既定共識。

果真如此,至少有一個問題來了──是什麼因素促使人們捨棄「無罪推定」原則,竟異口同聲,敵友一致認定有罪?連一審都尚未判決,竟競相搶在有偏頗前科的 「宋代公使錢」法官之前,及雖有侵佔事實但查無犯意的高等法院之先,恐後的扮演起上帝的角色。....<詳全文>

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比利潘-荒唐一個要花160萬的部落格

荒唐!一個要花160萬的部落格!

今天的新聞:



原來,我們納稅人的錢是這樣花掉的。我實在不知道有那一個部落格,光是架構和維持費,一年要花掉160!!

如果是我來規劃,這有好幾種方案可以選擇:

方案1. 不用花一毛錢。仿效歐巴馬。歐巴馬的部落格,從競選後到當上總統,一直在運作。馬英九在競選時也有部落格啊。當時花了多少錢不知道,但可以確定的是,現在還在啊,還可以用啊。....<詳全文>

陳凱劭-黃俊雄台灣西洋熱門音樂教父

黃俊雄:台灣西洋熱門音樂教父

陳凱劭2009/05/11

看到這個標題,會嚇一大跳。黃俊雄的布袋戲,是台灣本土的重要象徵,甚至是台灣文化的代表;而台灣的西洋熱門音樂,基本上是1950年代美軍協防台灣後所引進,要說誰是台灣西洋音樂教父?....<詳全文>

張正修-斬草除根

斬草除根

張正修 2009/05/12

陳水扁又被延押,毋寧顯示出了中國文化「斬草除根」的特色。

筆者無意挑起所謂族群情緒,但是根據筆者的觀察,外省當權者的統治行為中,有著很深的「斬草除根」之結構模式。此次羈押事件很清楚可知,統派媒體名嘴要陳 水扁羈押至死,若未能置之於死地,也應將其關至死;而馬政權早在成立之時即已展開對扁的逮捕、偵查、起訴。若不是因為這次羈押過久,完全不符合人權之規 定,恐怕在陳水扁貪污的罪名下要把這種斬草除根的文化顯現出來並不容易。....<詳全文>

David-台灣的英語夢

台灣的英語夢(David)

行政院日前決定要花六億元打造台灣版的英語村(新聞見此),來提升國民的英語能力。這個構想究竟有沒有把錢花在刀口上,值得思考。另外更深一層的思考是,究竟台灣長久面對學習英語的態度反映出什麼樣的文化與價值?站在政府的高度去鼓勵大家學英文,到底要做什麼?學生到底為何而戰?

對不少學生而言,英文能力的頂峰期都在高三的時候,....<詳全文>

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鄭正煜-台灣人恨了自己應該珍惜的人

台灣人恨了自己應該珍惜的人!

鄭正煜2009/05/08

  二00八年九月五日,陳前總統被中國勢力諷喻為南下「取暖」之旅第一站就是到南社,下車時我以社長的身份趨前迎接。事後,一位交往二十幾年、共行環保生態 之路的素淨女孩告訴我:「鄭老師,看到電視上你接待陳水扁的畫面,想不到你這種人竟然會做這種事,我難過了兩個晚上都睡不著覺」。

  南社有一位退休的女教授,曾經因為我當年身罹重病,不計消瘦還在為台灣文化前途奔勞,這位女教授當眾、當丈夫之面熱情對我做珍惜的擁抱。給阿扁溫暖在媒體呈現後,女教授對我說了很失望的重話,我不知道她會不會正式退出南社,但是我對自己的抉擇絕對沒有後悔!....<詳全文>

鉑鎂鑼-馬式恐怖

馬式恐怖

鉑鎂鑼2009/05/05

我以為,執法單位應該是中立的、公正的,但是,中央社2009/5/4的報導大學生嗆馬 總統:執法單位態度可更寬容中,有這樣的內容:....<詳全文>


黃世澤-香港人看陸生來台

香港人看陸生來台

黃世澤2009/05/06

馬 英九總統打算承認中國學生的學歷,讓他們來到台灣讀書和工作,很多愛台灣的台灣人,只是看到當中造成的失業問題,或學歷真偽問題。但以我這個香港居民,親 自與共產黨代理人交手的經驗來看,陸生來台是國家安全問題,讓陸生來台等同台灣向中國投降,因此,這個問題上,根本沒有任何退讓的空間。

今年香港第一學府香港大學,選出了陳一諤擔任學生會會長,....<詳全文>

無諍金剛-理解台灣未定論的困難處

理解台灣未定論的困難處

無諍金剛2009/05/05

台灣的主權狀況極其怪異,有時連國際法學者都會出現一些可能有問題的判斷,譬如早期有人是以佔領無主地的觀點來解釋中華民國對台灣取得主權的效力.

即時到今天,在詮釋這個問題,各家還是聚訟不止.要精確理解這個問題,對專家都是費盡心力,更不用說對一般百姓來講是何等困難.

對於各家尚未討論出的困難部份(美屬?聯合國之下的準託管地?純粹未定?),我們就不說了.....<詳全文>

大腸-因為她蠢的很認真

因為她蠢的很認真

大腸2009/05/07

大 堡礁女孩不令人意外的落選了,雖然我從頭到尾都沒追過這個新聞,唯一知道的就是她為了一個所謂的全世界最爽的工作,在網路上拉人衝票,最後以網路票選第 一高票順利入圍。記得那時聽到朋友說她以第一高票入圍,票數還遙遙領先第二名時,我就說,我如果是評審的話,那我一定第一個刷掉她!因為這種衝票的行為實 在是太無聊了,畢竟今天要選的是親善大使耶!又不是網路人氣王!?....<詳全文>

Spieler-小心,「馬」流感

小心,「馬」流感!

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小心,「馬」流感!



小心,「馬」流感!



看 到鄰國南韓、日本都被H1N1豬流感中招了,要說心中不惶恐,那是騙人的。眼看517示威遊行在即,還真不知道這個H1N1豬流感會不會趕在遊行前,就在 台灣產生第一起病例?還真值得觀察。看到綠營人士,有人趕製防「馬」流感口罩,看來是有準備了。不過這口罩可能可以防止豬流感,但是能防「馬」流感嗎?....<詳全文>



什麼是「馬」流感?其中一解,就是馬科動物的感冒(Equine influenza)。

超克藍綠-蔡守訓阿扁趙敏與黑玉斷續膏

蔡守訓、阿扁、趙敏與黑玉斷續膏(by shinichi)




話說,張無忌意欲竊取「黑玉斷續膏」,詎料竟被掉包成黑心「七蟲七花膏」,此時,以刁蠻形象出場的趙敏,趁機藉轉贈正牌「黑玉斷續膏」之故換取無忌哥哥的三個心願,讓無忌哥哥再也難以逃脫獵豔高手趙敏的手掌。

這一味《倚天屠龍記》中記載的「黑玉斷續膏」,藥性神奇,療法霸道,竟然神奇地治癒二十年前被玄冥二老用大力金剛指捏碎全身骨骼的俞岱岩,以及剛剛才變廢材的殷梨亭。....<詳全文>

李筱峰-台灣民主政治的大恩人—紀念傅正

台灣民主政治的大恩人—紀念傅正先生逝世十八週年

李筱峰2009/05/10

傅老師:

已經十八年沒有這樣稱呼您了。今天是你離開我們的第十八個年頭。十八年前,正當台灣開始民主化,您卸下了人生重擔而去。你開路讓人行走,播種讓人收割,種樹讓人乘涼。但是,你做了悲劇英雄,讓我流淚。

數月來,因扁珍家族的案件,我的心情深陷低潮;而國民黨更藉此良機透過司法進行政治整肅 (對一位還未判決有罪的前任總統可以羈押一百六十多天,極盡凌辱之能事),司法正義淪落如斯、人權法治蕩然至此,我更加憂心如焚。畢生為民主自由、人權法 治奮鬥的您,在天有知,當會何等地心痛如絞? ....<詳全文>

呂一銘-負荊請罪

負荊請罪?

呂一銘2009/05/10

四 月底的第三次江陳會結束,陳雲林勉江丙坤一句「要挺住啊!」果不其然奏效。就在江乾坤一擲之際,馬上「大陸各地台商協會會長」立即連署刊登「台灣人民需要 江丙坤董事長!」廣告,有如在和馬英九拚場別苗頭。而陳在任國台辦主任和海協會會長期間,積極創辦的中國台商聯合會,此時便發揮了極大的作用,連馬都嚇得 上電視表示強力慰留,還於次日罕見地率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一起到海基會,形同「負荊請罪」,....<詳全文>

Spieler-馬政權有把阿扁當人看嗎

馬政權有把阿扁當人看嗎?

Spieler2009/05/10

記得在去年,馬出訪中南美洲時,九劉政權開始辦扁,從當時起已經是『樹倒眾人推,不缺倒扁手!』 扁關入「巴士底獄」都半年了,還有「串供逃亡」之虞嗎?....<詳全文>

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陳君愷-棄市現代版

棄市現代版?

陳君愷2009/05/06

二二八事件時,在台南、嘉義等地的火車站前,有許多人被「國軍」當眾公開槍決。

這種殺人的方式,在古代中國叫做「棄市」。殺人要選在人們熙來攘往的市場,目的就是在恫嚇人民要順服,否則下場會跟他們一樣!

像這樣「斬首示眾」的做法,當然不限於古代的中國。東西方許多專制王朝,都有類似的情形。甚至到了近代,法國大革命時的革命政府,也還在廣場以斷頭台處決王室、貴族等「反革命份子」。 ....<詳全文>

大腸-打小孩的理由

打小孩的理由

大腸2009/05/06

昨天又在撲浪上和人吵架討論,不過這種吵架討 論是好事啦,這樣一來可以讓我更清楚的明白大家在想什麼。畢竟很多時候,我並不清楚為何那麼多人會做出那麼明顯不合邏輯的行為。我當然知道不合邏輯的行為 之所以發生是出於一種情緒上的需求,但是又是什麼樣的情緒需求造成這樣的行為呢?我就比較難以掌握了,畢竟我本就是個情緒不太多人的。

所以說昨天在撲浪上和人吵架討論的收獲頗大,因為我總算了解,為何這些年來,那麼多台派人士面對民進黨時,會那般教訓千遍也不厭倦了。....<詳全文>

大眾文摘-孩子,請你搬走吧

孩子,請你搬走吧

....<詳全文>

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大腸-廢話當然是都要聽我的

廢話!當然是都要聽我的!

大腸2009/05/06

話說打從在網路上寫文章開始,我就一直很有自覺。有什麼自覺呢?就是自覺就算我再怎麼能寫,文章再多人愛看,說的難聽一點的,我也只不過就是個打嘴砲的而已…..XD

我知道很多人對於打嘴砲這個說法非常的反感,不過就我個人的以為,說自己是在打嘴砲,其實是一種對於現實情況的真實描述,而不是那種中國人出自虛偽的所謂謙虛。

當然啦?許多見過我的人都知道,我並不是一個只會躲在家裡寫文章的人。....<詳全文>

大腸-雲雀山莊的情人-有錢也沒用

雲雀山莊的情人-有錢也沒用

到了首映的票,所以和一群人跑去看電影。放片子的是向來走另類路線長春影城,電影談的是知名的種族屠殺事件,一次世界大戰時發生在土耳其的亞美尼亞大屠 殺,這場種族屠殺之所以出名,就在於到現在為止,土耳其也和中國政府面對天安門事件一樣,宣稱沒死一個人,所謂的屠殺根本就是子虛烏有的事。看電影時我前 面坐的是葉菊蘭,離開的時候在門口遇到管碧玲。

這是部很有趣的電影,電影一開始時,充滿一種羅曼史小說的甜蜜氣息,身材超好美 麗的亞美尼亞人千金小姐,和土耳其人帥哥軍官發展一段跨越種族、信仰的美麗愛情故事。然後很快的劇情直轉急下,土耳其軍人開始揮刀砍殺手無寸鐵,也不敢 (或沒想到)反抗的亞美尼亞男人,一時之間血肉橫飛,人頭與手臂亂滾,一群人的屍體被堆在山莊前。看似悽慘的畫面,結果卻成了被屠殺的亞美尼亞人可能算是 最幸運的結果。....<詳全文>

Spieler-馬的中華民族利益說你同意嗎

馬的「中華民族利益說」,你同意嗎?

Spieler2009/05/05

馬騜對中國逐年批准台灣加入WHA的事,可是非常地滿意,一反平日二線區長常態,馬上親臨第一線,一連開了幾次記者會,先是感謝胡錦濤,再說是符合「中華民族利益」,這想讓人忘記也不容易。

最讓人質疑的,就是2005年的備忘錄,當中就是把台灣定位為「中國台灣」,....<詳全文>

ghost-台灣獨立運動演化

台灣獨立運動演化

ghost_twtw2009/05/05

台 灣獨立運動,簡稱台獨,目標就是要建立『台灣共和國』.這是由台灣人自發性發出的聲音.對國民黨而言,台獨比共產黨還可怕,因為跟共產黨隔海對罵只是噴噴 口水,吐吐痰.但對台灣人的台獨聲音卻是身在其中,無法迴避.因此,以真刀真槍對付台獨,槍斃、抓人、監禁,無所不用其極.國民黨與共產黨間,有愛、恨、 情、仇.但國民黨對台獨,沒有愛,沒有情,只有仇跟恨.因為可以撼動國民黨非法統治台灣的,不是共產黨,而是台獨.『聯共制台獨』這句話,就是國民黨這種 心態的最佳寫照.....<詳全文>

ghost-山寨文化

山寨文化

ghost_twtw2009/05/07

『寨』 就是打木為樁,連樁成寨,可說是人類早期自我防衛的工事,可防野獸侵襲,也可防敵人侵襲.隨著物質文明的進步,『寨』變成了『城』,基本上城的功能與寨一 樣,也是防禦工事,只是範圍更大了.當然城的出現也產生了城的文化,但此同時,寨並為有消失,總有一些無法適應城文化的人,所謂入草為寇,逼上梁山,這些 人只好立寨居住.

在中國,長期的帝王獨裁統治,人民受到極度壓制,山寨土匪的『反王法』作為,也讓不滿王法的人得到心靈紓解,所謂成王敗寇,....<詳全文>

formosa-他們在批的其實是台灣教育仍沒中國靈魂

他們在批的,其實是:台灣教育仍沒中國靈魂

formosa20082009/05/05

挺馬學者痛陳:換部長 救教育 中時電子報」

看到沒,台灣人當教育部長,是絕對不能見容於這些高級外省人的(也許更應該說他們是高級外國人--中國人)。台灣派有一個杜正勝算什麼;統派有無數個統派杜正勝呢!


學者痛心:馬上任周年 台灣教育仍沒靈魂 聯合新聞網」....<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