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ghost-黑猩猩綁匪

黑猩猩綁匪

ghost_twtw2009/10/01

媒體報導:總統官邸維安再度引發討論,有民代建議總統乾脆搬家算了,但搬到哪裡最安全呢?國防部長高華柱說,搬到地下室最好,包括台大醫院和故宮都是安全的地點;綠營立委薛凌馬上虧高華柱,難道是要叫總統跟台大太平間的屍體躺在一起嗎?

高華柱說,「這種欺敵的概念,因為利用人道的弱點,可能他在一個醫院裡面不會受到轟炸,另外一個就是說,像羅馬城、像北京通常都是因為為了保護古蹟,最後他沒有用兵,所以現在講破了可能就是不能用了,....<詳全文>

adaeyang-禁買刀子愛秀飛彈的中共國慶

禁買刀子、愛秀飛彈的中共國慶

adaeyang2009/09/30

中共建國60年、KMT潰敗流亡來台也60年,那位自以為高級的聾硬抬女士近來出了本奇書叫作大江大海一九四九。奇書奇在哪裡?就奇在跟被捅宣傳品的廢文一樣,充滿自我感覺良好的夢囈(夢遺也對啦),然後把瓊瑤小說的浪漫寫法拿來寫歷史。聾女士實際上不過是個種族主義者(racist),在她的書裡以身為失敗者的後代為榮,那粉奇怪的是,當時台灣的六百萬人到哪去了?台巴子是沒必要發聲、還是不納入計算?更別提帶領200萬移民來台的KMT可從沒自認是失敗者,而是這座島上六百萬日本皇民的征服者....<詳全文>

Monkey-傾中反美怕暗殺惡人無膽

傾中.反美.怕暗殺──惡人無膽!

Monkey2009/09/30

台北市政府原本規劃擴大「博愛特區」範圍,由於周邊受影響的建案多達39件,引發民眾及民代反彈。台北市政府於930政策大逆轉,郝龍斌宣布,撤銷台北市政府公告的「都市設計審議範圍」,也就是說,不擴大「博愛特區」範圍及高度限制,不會要求周邊建案拆除超高樓層,至於未來有建築個案,會請國安局參與表達意見(1)

這樣的一場朝令夕改的鬧劇,....<詳全文>

Jason-中國配偶子女和美國醫生

中國配偶子女和美國醫生

Jason2009/09/30

今天早上接到一個陳情。有一個台灣女生,在美國頂尖的麻州醫學中心已經完成住院醫師訓練,並且通過美國專科醫師考試,現在想回台灣工作,但是依照規定,她回來以後還必須接受一年的實習師師訓練,才能參加國家考試,取得醫師資格。這個規定搞得她不太想回國當醫生。

在美國已經完成訓練、並取得專科醫師執業資格的醫師,....<詳全文>

顏子傑-菊島青年逐夢

菊島青年逐夢

顏子傑2009/09/30

還記得在一場餐會中,一位關心澎湖未來發展的長輩告訴我們,要勇敢的將屬於「澎湖之子」的旗幟舉起,帶著知識與使命號召菊島青年回饋家鄉,我相信我們已經踏出了第一步。

9 月26日這天對於澎湖這塊土地上的青年來說,絕對是一個振奮人心的日子。....<詳全文>

黃招榮-追求獨立舉世讚譽

追求獨立,舉世讚譽

黃招榮2009/09/29

諾 貝爾和平獎的得主達賴喇嘛追求圖博人的自治,目的是想擺脫被共產中國所統治,其努力獲得世界各先進民主國家的讚譽;追求東土耳其斯坦獨立的熱比婭亦然,連 續三年獲得諾貝爾獎的提名,這顯示世界各先進國家對人權、自由、免被共產奴役的普世價值的肯定。達賴、熱比婭追求己族獨立的精神,....<詳全文>

超克藍綠-誰是僑大家來喬一喬

誰是「僑」?大家來喬一喬??

超克藍綠 2009/9/30

話說前頭

誰是「僑」?「僑」是誰?是本部落格的「佛國喬」,還是《湯姆歷險記》中的「印度安喬」呢?僑要怎麼喬,還望大家來喬一喬,整復脊一下,不然,生活在海外的台灣人,我們頭就都大了啊。

日前,在一則「僑務休兵自食惡果 中國逼我僑社撤國旗」的新聞報導中指出(按連結)....<詳全文>

林保華-七萬輛TAXI全裝上竊聽器

七萬輛TAXI全裝上竊聽器

林保華 2009/9/30

明天是中共建國六十周年,中國明天會發生甚麼事情,沒有人知道。但是可以肯定的說,明天的「歡慶」場面是虛假的,因為統治中國六十年八千萬人非正常死亡,就沒有歡慶的理由;而目前成為驚弓之鳥,也何慶之有?明天盛大的閱兵典禮,也不是顯示中國的強大,因為它內心非常虛弱。在這裡「立此存照」,....<詳全文>

林東園-炒作ECFA害慘少年家

炒作ECFA害慘少年家

林東園2009/09/30

一個國家的國民平均薪資會倒退十三年,這是何等嚴重的事!想起十年前台灣企業大量西進時,前一銀董事長黃天麟先生不斷的提出警告,當時被視為危言聳聽的孤鳥之音,如今回首,加上這次回國所見,他的預言已不幸成真。

二百萬金字塔頂端的台灣人移居中國,代表的是十五—二十%台灣消費市場的萎縮,這是台灣人過去把毒藥當成解藥造成的後果。....<詳全文>

自由-兩種心理寫照 一個大大陷阱

兩種心理寫照 一個大大陷阱

自由 2009/9/30

中 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即將屆滿六十年,最近北京的宣傳戲碼急速升溫,儼然把自己吹噓成了世界一等強國。北京所謂的「建國大業」,實際上是鎮壓人民六十年的慘 史,台灣還有人以出席中國國慶活動為榮,真不愧為一黨專政者的幫凶。相對的,另有人寫作「大江大海一九四九」的顛沛流離,在勝利者歡度國慶之際,發抒失敗 者的愛憎情結。如此烘托出來的「內戰殘餘氣氛」,一時之間瀰漫台海兩岸,稍不注意就會產生錯誤的歷史想像。....<詳全文>

自由-再造山林守護神

再造山林守護神

自由 2009/9/30

行政院在九月二十一日公布「災害部落原居地安全初評結果」,評估的六十四個部落中,有三十三個不安全、十個需經工程補強後才能轉為安全。也就是說,未來有近四十個部落可能必須遷離原鄉、遠離山林,所以報告一經公佈立即引發原民社會極大的憂慮。

極 端氣候與原住民族的發展已是國際性的議題。參考世界許多案例,我們認為原住民的未來,....<詳全文>

ghost-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

ghost_twtw2009/09/30

1949 年10月1日,毛澤東在北京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至今已60年,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來講,這當然是可喜可賀的事,因為人在60歲以前死亡稱為『夭 折』,60歲以上死亡稱為『壽終正寢』,中華人民共和國過了10月1日,就算亡國也是『壽終正寢』,不像中華民國不到60歲,算是『夭折』.所以可喜可 賀.

當然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一定會展示武力,飛彈,核武,這些都會拿出來亮相,這是中國的習慣,就像暴露狂,喜歡打開大衣讓人欣賞『小鳥』嚇嚇夜歸婦女,是同樣道理.....<詳全文>

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黃招榮-追求獨立舉世讚譽

追求獨立,舉世讚譽

黃招榮2009/09/29

諾 貝爾和平獎的得主達賴喇嘛追求圖博人的自治,目的是想擺脫被共產中國所統治,其努力獲得世界各先進民主國家的讚譽;追求東土耳其斯坦獨立的熱比婭亦然,連 續三年獲得諾貝爾獎的提名,這顯示世界各先進國家對人權、自由、免被共產奴役的普世價值的肯定。達賴、熱比婭追求己族獨立的精神,在國際、其族人之間崇高 的地位無庸置疑。....<詳全文>

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林尚榮-馬統沒看見的超級肥貓

馬統沒看見的超級肥貓

林尚榮2009/09/29

高鐵高階主管最近被喻為肥貓,人人喊打,總統也下指導棋。但這些人只是少數,影響有限。國人更應該在意的是,將拖累國家財政、影響國家未來競爭力的軍公教一族(儘管他們多數兢兢業業)。

有 兩個指標可印證,一是根據主計處統計,軍公教人員薪資佔GDP比重,台灣高達四.七%,遠高於其他國家的二%左右。原因不外待遇偏高(相對於國內的平均國 民所得),....<詳全文>

東行-與澎湖長輩聊湯布院

與澎湖長輩聊湯布院

東行2009/09/28

家母為澎湖人,筆者想和澎湖長輩聊聊日本湯布院的溫泉故事。

二○○一年十一月十七日「日本經濟新聞」票選女性最想去的溫泉,一個九州大分縣的小鎮湯布院,竟從北海道、箱根脫穎而出,名列第一。這個地方都市的再生故事,NHK也曾特別報導,進一步帶動觀光的熱潮。

以 前,湯布院名不見經傳。她雖名列日本溫泉量的第二位,卻是一個貧窮的小鎮,當時的觀光客只知有別府溫泉,卻不知隔壁的湯布院;....<詳全文>

Tottoro-澎湖鄉親揚名國際

澎湖鄉親揚名國際

Tottoro2009/09/28

澎湖的第一次,全世界都在看。這句話不是一句口號而已,因為9月26日(週六)網路上有關澎湖公投拒絕賭場的國際報導就有路透社、華爾街日報、 美國商業週刊、法新社、海灣時報、日本讀賣新聞等等。

這些報導的重點節譯如下:

「澎湖人以他們選票拒絕在他們的家園興建台灣的第一座賭場。投票的結果是以17,359票對13,397票,清楚的對賭博巨頭財團們說「NO!」這些公司包括像世界上最大的賭場公司哈拉斯(Harrah 's)和米高梅公司(MGM)。....<詳全文>

Tottoro-高級的賣身契

「高級」的賣身契

Tottoro2009/09/28

這是前陣子從一位美國朋友那裡聽來的笑話。

有 位千萬富翁看上一位年輕的金髮尤物。這個有錢人想一親芳澤,但因對方是一般的良家婦女,所以想了半天後決定以一百萬美金作為代價,希望這位小姐會答應跟他 過一夜。小姐雖然被這個提議嚇了一跳,但她似乎沒有生氣或給這位富翁一巴掌。結果她考慮的結果是,好吧﹗既然一夜就可以賺得一百萬美金,這代價實在是太誘 惑人了。....<詳全文>

ghost-公道自在人心

公道自在人心

ghost_twtw2009/09/29

我 在『全台灣都在看雲林』一文中提到,這次雲林立委補選不是立委選舉,而是一場價值觀的選舉,台灣是否還有公道是非,就看這次投票,結果很明顯,劉建國的得 票數遠超過對手兩人的總合,以此結果來看,台灣是有希望的,公道自在人心,人心不死,必有希望.也可以看出,雲林選民的水準,遠遠高於台北市大安區的選 民.

從苗栗立委補選,到台北市大安區立委補選,到雲林立委補選,我們可以發現,台北市大安區,是一個沒有公道是非的區域.....<詳全文>

formosa-全民尋找大法官活動

全民尋找大法官活動

formosa20082009/09/29

尋找翁岳生 《鯨魚網站》」


這篇文章提醒了小編上週末綠色和平電台林青豐先生有個非常好的提議:全民尋找大法官。看誰在餐廳、在哪裡遇到大法官,就趕緊通報大家,大家就趕緊去請教他對扁案釋憲的意見。

這些大法官坐領月薪約廿六萬元,怎麼能躲著不釋憲呢?....<詳全文>

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台人-中國說恐怖,馬政府就說-喳

中國說恐怖,馬政府就說「喳!」

台人2009/09/26

 「馬吳立」政府拒絕熱比婭來台,自是意料中事,但他們提出的理由竟然是熱比婭與恐怖分子有關,為了國家安全,基於反恐,所以拒絕她來訪【註1】。馬政府等於直指,熱比婭是恐怖分子同路人,來台可能放炸彈,擺毒氣,或用飛機撞總統府。

  這樣的理由,只有白癡才會相信,連馬英九的老師孔傑榮都說:「指控熱比婭是恐怖份子,或與恐怖組織有關,是『很荒謬的』。因為如果這是問題,最先感受到恐怖威脅的應該是美國,因為她就住在華盛頓。」【註2】....<詳全文>

毛毛牙-連續劇的影響

連續劇的影響

毛毛牙2009/09/27

話或說在前頭,以下言論純屬有感而發,並沒有詳細調查。

昨天有兩場重要投票,一是雲林縣立委補選,二是澎湖的博弈公投。

雲林縣是由民進黨籍的劉建國當選,這當然是好事情,畢竟國民黨這種垃圾集團根本不該有人當選才叫正常啊!到底是哪些人會笨去挺這種集貪腐、暴力、無能、無恥於一身的政黨呢?支持國民黨是很丟臉的事情啊!....<詳全文>

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無諍金剛-藍教到底怎麼歸

藍教到底怎麼歸

無諍金剛2009/09/24

老 K 以前最喜歡講的是政治的歸政治,經濟的歸經濟.

曾幾何時,現在,又變成一部影片就是政治,然後這個政治又扯到經濟.

那麼到底該怎麼歸呢?

有時,政治的歸政治,經濟的歸經濟,有時,文化扯上政治,政治又扯上經濟.

再來,我們的司法也非常妙.....<詳全文>

洪茂雄-平心靜氣看台灣司法文化

平心靜氣看台灣司法文化

洪茂雄2009/09/25

   在獨裁或威權國度,司法淪入統治者清算異己的工具,是人所共知。同時,在實行民主法治的國家,司法獨立,保障人權,對涉嫌犯案的政治領袖,給予相當禮遇 乃是屢見不鮮。東歐前社會主義國家走向民主化之後,司法轉型正義,也表現得令人刮目相看,與共黨獨裁時代判若兩個世界。其中較具代表性的範例:

   其一,東德共黨頭目何內克於一九八九年十一月柏林圍牆倒塌一個月後,....<詳全文>

Tottoro-他們一家人都是蠢蛋

他們一家人都是蠢蛋

Tottoro2009/09/24

美 國人馬以南和準美國人馬英九在日前攜手演出了一場很可笑的劇碼,劇名叫做:「哼!好人沒好報。」聽到這場戲的來龍去脈之後,第一個浮上我的腦海的人,竟然 是第33屆的美國總統杜魯門(Harry S. Truman)。 因為,如果有時光機器的話,我很想請教一下杜魯門總統,看他對馬家人會有什麼樣的評價。

當年蔣宋美齡在2003年於紐約以105歲的高齡去世時,全世界許多媒體包括紐約時報在內,....<詳全文>

Tiberlius-關心是民主的根本

關心,是民主的根本

Tiberlius2009/09/24

很多人以為政治很困難,其實政治就是關心你我生活品質的好壞而已。

當然關心必然代表的一定程度的參與,而參與政治(決策),即使是民主制度下,也是有所困難的,畢竟多元社會,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生活負責任
決策本身有著群體規模的困難個人生活目標的抉擇,還有著很多現實環境溝通意識型態抉擇等等不一而足的困難,然則這就是民主,....<詳全文>

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劉導-阿扁只是說台灣不是中國的

阿扁只是說:「台灣不是中國的!」

劉導2009/09/23

阿扁總統支持「控美案」的新聞一經披露,各種攻訐與抹黑如排山倒海般湧現,有的說是因為一審被判有罪所出的訴訟「奇招」,更有的「酸」說,阿扁「起哮!」、「阿扁與大家都是美國人」,其實這些全部都在胡扯。阿扁總統真正想要傳達的訊息:「台灣不是中國的!」

林 志昇等人「控美政府案」,美國高等法院於2009年4月7日判決:....<詳全文>

陳水扁-民進黨要找回熱情與使命

民進黨要找回熱情與使命

陳水扁2009/09/23

我 是在1987年2月28日加入民進黨,距離開台北看守所才18天。2008年8月15日我 宣布退出民進黨,這是極為痛苦的決定,因為在這21年又6個月的 時間,黨我栽培我、給我機會,我才能從立法委員、台北市長,一路做到台灣的總統。雖然廉政會決議一審判決,退黨將視同除名,五年內不得再入黨,但在我最摯 愛的黨即將度過23歲黨慶生日的前夕,我仍願衷心的恭祝民進黨「生日快樂」並提出一些期許。....<詳全文>

張景森-用大樹的根牢牢抓住台灣的土地

用大樹的根,牢牢抓住台灣的土地

張景森2009/09/22

近年來帶來重大災損是從1996年的賀伯颱風,之後2001年的桃芝,張俊雄院長去勘災,內心很痛,當時他在光復鄉教會證道,就談到要做好水土保持的工作,「用大樹的根,牢牢抓住台灣的土地。」

之後又歷經納莉、敏督利和72水災。阿扁總統和游院長到災區視察,都會指示哪些道路要限時搶通,受災地區要儘速重建,這些都無可厚非,但72水災之後,情形有一些改變,開始思考國土復育的問題。....<詳全文>

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Monkey-騜老之術無為而窒

騜老之術,無為而窒

Monkey2009/09/23

在一年四個月前被馬英九宣稱是「財經內閣」但卻毫無表現的劉兆玄內閣總辭,換上號稱是「行動內閣」後,台灣人民對於在一年多以前一度讓七百六十萬人為之瘋狂的「六三三政策」似乎早已忘的一乾二淨,目前每天醒來後張開眼睛所煩的事情,不是H1N1新型流感何時會找上門來要自己的命,再不然就是在為一直居高不下的油價與物價操煩,能夠保住飯碗已是萬幸,根本不敢再去奢望所得能夠調高。....<詳全文>

ghost-頭家不爽

頭家不爽

ghost_twtw2009/09/24

他馬的政府說要讓中國舒服,什麼是舒服?什麼是不舒服?講台灣人聽的懂的話,就是爽,不爽啦!也就是政府要台灣讓中國爽!!難怪有人說中華民國變成妓女戶.用來給中國爽的.

政府是人民養的,所以人民是政府的頭家,這個要讓中國爽的政府,有讓頭家爽嗎?頭家們讓我們來看看爽不爽?....<詳全文>

獨孤木-好人沒好報

好人沒好報

獨孤木2009/09/23

剛剛在twitter上看到一篇奇文,原來這馬英九因為水災救災無能被全國公幹,寫信給馬以南,還抱怨『好人沒好報』

是呀,真是好人沒好報,怎麼會選上個壞人來當總統呢?

人家要你救災你沒有能力,你只會鞠躬,別的事都不會做只會鞠躬這已經很糟糕了,還要說自己很委屈?我實在是搞不懂,這有什麼好委屈的?做事做不好被全國人民公幹,這有什麼好委屈的?沒本事當總統,沒人叫你出來選呀?....<詳全文>

陳杉榮-一犬吠影群犬吠聲.doc

一犬吠影,群犬吠聲

陳杉榮2009/09/23

播 放一部電影,中國共產黨大帝國會覆滅嗎?鐵定不會,何況播放的地點是在台灣高雄。中國國台辦為什麼要氣急敗壞,越洋譴責「民族分裂份子熱比婭」?答案其實 是有點兒不堪,一來北京當局是在測試,馬政府現在的「兒皇帝」昏迷指數是多少;再者,台灣八八水災後,在「一個中國」的共鳴箱裡,還有多少應聲蟲。

「一 犬吠影,群犬吠聲」,果不其然,國台辦狂吠了起來,台灣的應聲蟲們聽到吠聲,....<詳全文>

林保華-穿西裝的流氓

穿西裝的流氓

林保華2009/09/23

為 了高雄電影節播放《愛的十個條件》,共產黨使盡渾身解數進行打壓。起初是由他們在台灣的「第五縱隊」搧風點火,挑動觀光業者出面向市政府施壓,陳菊市長用 心良苦,以提前並縮小放映規模的妥協方法早早化解爭議。但是事件並沒有因為陳菊的妥協而結束,共產黨得寸進尺要徹底禁映這部電影。如果再妥協,台灣的防線 就會崩潰。讓這部電影在台灣遍地開花,是必要的「積極防禦」。....<詳全文>

謝清志-同志,你在想什麼

同志,你在想什麼?

謝清志2009/09/22

我手邊的資料顯示,總統大選前被檢調、媒體「捆綁」、「圍剿」的民進黨同志約20人,截至目前,已有12人被判無罪,另2人連起訴都還沒有。

同志們!當他們初陷風暴,你心裡想的是什麼?你的行動選擇又是什麼?

相信他們無辜,須聲援?認為他們可能有罪,須切割?還是,高舉另一個更「偉大」的理由,宣稱為了黨、為了民主命脈(當然也怕自己被牽連),所以須切割?....<詳全文>

郭長豐-毒癮終於發作了

毒癮終於發作了

郭長豐2009/09/19

八 八水災發生以後,高雄市政府邀請達賴喇嘛來台為災民祈福、為往生者超渡,引起中國政府嚴重抗議,原本擬於九月抵台的中國旅行團,全部取消訂房。因為擔心隨 後的「高雄電影節」如果再播放與疆獨有關的「熱比婭」影片,業績可能雪上加霜,因此高雄市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決議建請高雄市政府,....<詳全文>

adaeyang-名為陸以正、實為范蘭欽

名為陸以正、實為范蘭欽

adaeyang2009/09/21

自 從有了郭冠英這號人物打響知名度以後,要辨識范蘭欽集團的難度大大降低。GGY情結變成雅俗共賞、家喻戶曉的概念,讀者要是不大清楚,請自行 GOOGLE 超克藍綠與GGY這個主題,必然收穫良多、精彩無比。媒體界也是重度GGY情結展現的領域,特別是那份名為聯合、實際上朝思暮想被統一,對中國的併吞哈得 要死、還要拖福爾摩莎下水的印刷品(用報紙兩字形容之,是對傳播界的汙辱啊)。....<詳全文>

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超克藍綠-抵制漢王住友四季陳菊

抵制漢王、住友、四季、陳菊 ( by 佛國喬)

超克藍綠 2009/9/23

抵制漢王飯店,不去住也不去那邊辦喜宴,從此事件(連結) 起,即使朋友在那邊辦喜宴,也要拒絕出席,並且要打電話跟新人說:....<詳全文>

無諍金剛-中國所恐懼的人與事

中國所恐懼的人與事

無諍金剛2009/09/21

雖然,達賴喇嘛尊者和熱比婭女士,一個表示無意尋求獨立,一個強調和平路線,但是中國依然對他們的存在表現得非常焦慮,究竟問題何在呢?

漢藏漢維的不睦由來已久,尤其是維吾爾人對於採取激烈手段不曾猶豫,不過,如果觀察過去數十年,中國對於西藏流亡政府的打壓遠大於東突獨立運動,很明顯的,中國並不是以抗暴的強度來決定施壓的力道.....<詳全文>

台人-空談人權卻忘了台灣國權

空談人權,卻忘了台灣國權

台人2009/09/20

  馬英九9月17日在法務部舉辦的「人權大步走」種子培訓訓練營開幕中,說:「憑著良心不客氣地說,大部分公務員都不知道『人權』是怎麼回事。」【註1】引起政壇一陣訕笑,當過職業學生馬統,竟然侈言比大部分的公務員知道人權,真是野人獻曝。

  其實經過陳水扁八年總統任期,台灣公務員的人權觀念已經大幅提昇,對洽公的百姓懂得請坐奉茶,不再像中國黨的威權時代那樣官僚自大,目無百姓。....<詳全文>

王景弘-國家定位六十年一筆糊塗帳

國家定位~六十年一筆糊塗帳

王景弘2009/09/20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政」,取代「中華民國」做為中國的合法政府,已將屆滿六十週年,失去中國領土的「中華民國」,對自己在國際間的定位,卻仍是一筆糊塗帳。

歷經蔣介石的「漢賊不兩立」,單方面主張一個中國,蔣經國具建構「兩國」特色的「革新保台」,到本土政權執政二十年,引領台灣走向務實,國家定位從荒謬與虛構轉為清晰,但馬英九復辟黨國體制後的作為,在國家定位上走回頭路。....<詳全文>

大腸-貪污為何一直存在

貪污為何一直存在

大腸2009/09/21

沒 人喜歡貪污,大家都認同反貪污,但可惜的是在台灣,就算反貪腐喊的再大聲也只是喊個心酸罷了。因為從現實生活中的種種案例來看,許多代台灣人民執行法律的 檢察官與司法官,並沒有在起訴與判決的工作中,展現反貪污的意圖,反倒是處處用心的為貪污嫌疑犯找法令脫罪,就算真的脫身不了,也得讓貪污嫌疑犯能夠保留 其貪污不法所得。....<詳全文>

sophist4ever-好個自始當選無效

好個「自始當選無效」!!

sophist4ever2009/09/17

美 國人李慶安的雙重國籍案被北檢起訴了,但是有趣的是北檢起訴的是「詐欺」與「偽造文書」,而非以刑度較重的「貪污治罪條例」起訴其「貪污罪」。原因北檢解 釋說,美國人李慶安取得美國籍後,一直就擁有雙重國籍,所以當選公職一事「自始無效」,既然「自始當選無效」,所以美國人李慶安雖然天天出現在立法院,自 稱立法委員,更在全國人民眼前行使其立法委員職務,但是卻不具備公務人員的身份,因此不能用專門適用於公務員的「貪污治罪條例」起訴。....<詳全文>

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獨孤木-其實蔡守訓公不公正看馬永成跟林德訓就知道了

其實蔡守訓公不公正看馬永成跟林德訓就知道了

獨孤木2009/09/15

阿扁加油網 abian.tw

最近很多挺藍的朋友,特別是綽號藍丁跟白癡兩位仁兄不斷賜教,看了太多白癡藍丁的文章,這實在是看到有點累。還有一大堆朋友連名字也不想留下來,就一直講什麼阿扁貪腐之類的,卻連個論述也講不出來。所以我覺得這種留言類似垃圾廣告,就通通砍光。....<詳全文>

陳師孟-其實台灣人在228事件前後普遍覺醒過

其實台灣人在228事件前後普遍覺醒過

陳師孟 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其實台灣人在228事件前後普遍覺醒過...


[這是1947228聚集在專賣局台北分局門口的不滿群眾,當時的台灣人都覺醒了,但卻只有很少數人會覺悟到,....<詳全文>

林保華-貪腐案的一百步笑一步

貪腐案的一百步笑一步

林保華2009/09/16

第一家庭海外洗錢案一審判決,中國媒體像嗜血一樣報導有關判決,以此來踩低台灣民主的形象,醜化台獨的形象,自以為這樣一來就可以證明共產黨是如何清廉了。

扁 案到底是怎麼回事,真相要有公正的調查與審判結果,才能有說服力,而不是先有結論,再做調查,或以報復心態來審判。然而中共喉舌這樣「宣傳」,也是一種雙 刃劍,因為給中國民眾看到,原來民主國家的總統,不但任內可以受到挑戰,卸任後也沒有特權可以保障。反觀現在的共產黨領導人,「特權」幾乎可以終身受用, 而「首富」隨時可以變為「首貪」,因為後台一變,一切都變。....<詳全文>

林保華-梁振英這個人

梁振英這個人

林保華2009/09/16

雖然行政院發言人蘇俊賓一直為吳敦義密會梁振英的事情做出辯解,但是真相始終說不清楚。

第一,為何對吳敦義到香港的事情說法多變,從與家人旅遊,到考察或「順便了解」土石流?

第二,考察「土木工程拓展署」,相關官員見了沒有?九月五日是週末,香港官員為吳敦義加班?

第三,與梁振英會面時,還有哪些第三者?憑梁振英發來的幾張「證明」不能說明什麼,....<詳全文>

林保華-扁案極致判決乃政治清算論

扁案極致判決乃政治清算論

林保華2009/09/14

扁 案終於判決。對陳前總統的判決,事先人們已經知道。因為在檢調有“深喉”的台灣“壹週刊”,在九月九日出版的第四三三期封面新聞,標題就是“扁珍難逃無期 徒刑”。內文說:“消息來源透露,扁將遭判無期徒刑,屆時上訴到二審,扁是否繼續被羈押將成各方注目焦點。”報導還說:“台灣高檢署檢察長顏大和為因應扁 案上訴二審的所有訴訟策略,....<詳全文>

林保華-中國逢九大變暗湧已經出現

中國逢九大變,暗湧已經出現

林保華2009/09/15

今年2009年,中國逢九大變之說早已流傳,是否真能大變,值得我們仔細觀察,看能不能發現於青萍之末。

今 年是中共建國60周年,逢九之大變是:一,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開始了馬列主義一言堂與共產黨一黨專政;二,1959年大饑荒開始,餓死三、四 千萬人;三,1969年召開中共第九次代表大會,號稱團結、勝利的大會,其實是分裂與失敗的大會,是毛澤東從頂峰走向敗亡的開始;第四,1979年中共開 始改革開放,進入共產黨所謂“中興”的時期;第五,1989年六四屠殺,改革結束,形成經濟發展政治倒退的畸形社會;第六,1999年鎮壓法輪功,目前法 輪功成為海外中國流亡人士最大反對力量。....<詳全文>

周英戀-我在加拿大放聲痛哭

我在加拿大放聲痛哭

周英戀2009/09/16

第 四十屆國際技能競賽九月十日圓滿結束。台灣代表團成績斐然,總共獲得金牌四面、銅牌八面、優勝十七面,排名世界第四。然而,再多的獎項,對於二十歲的孩子 們,我並沒有看到獲獎學生百分百的喜悅,因為,他們無法像其他得獎選手披著自己國家的國旗上台接受頒獎。因為,台灣的代表主動要求摘下來的。

這 是我第二次參與世界裁判。十多天的競賽過程中,與世界各國頂尖裁判建立良善的友誼。....<詳全文>

台人-少年法官裝老成大不幸也

少年法官裝老成,大不幸也

台人2009/09/15

  美國好萊塢的司法類電影,出現的法官幾乎都年紀一大把,男的白髮皤皤,女的紅顏已老。當然這只是電影,不代表美國沒有年輕的法官。令人好奇的是,為什麼那些導演都喜歡讓法官老一點呢?

  這分兩層來談,第一,能夠拍成電影的真實司法案件,那絕對是重大而富爭議的,編導也得尊重真實,法官老則老之。由此可見,美國的重大司法案件,大多由資深法官審理。....<詳全文>

王湘文-吳敦義的學妹彈就業哀歌

吳敦義的學妹彈就業哀歌

王湘文2009/09/16

高 普考放榜,看著每年報名人數又飆新高,補習班開新班開到手軟。試想想,從台大畢業也一年多了,二年來看著許許多多過去同學、朋友都不約而同的投身高普考考 試,簡直變成了全民運動。怪哉!為什麼那麼多台大學生擠破頭跑去考高普考,這是我唸大學時的疑問,現在出了社會,終於明白。

從日本交換學生 回來後,滿心期待的人生第一份工作會讓我成長許多,誰知工作了二個月,....<詳全文>

ghost-不怪那才怪

不怪!!那才怪!!

ghost_twtw2009/09/15

在我以前的文章裡提到過,要台灣法律給你公平正義不如去拜拜.說這句話是因為我不尊重法律,法律在我的認知,只是一種規則,不是真理.對於規則只要遵守,不需要尊重,更要對不合理規則提出挑戰.

媒體報導:扁家弊案日前一審宣判,判決書把特別費國務機要費做區隔,國民黨將重提「政府機關首長副首長特別費支給及處理條例草案」,把特別費除罪化;至於當初堅持將兩筆費用綁在一起修法的民進黨,態度鬆動,二百零五位因特別費被告或起訴的政務官可能因此解套。

這則新聞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太多人的特別費有問題,只要修個法就可以除罪,這就是法律,可變、能變,法律值得你尊重嗎?要尊重法律,不如去尊重哥白尼的『日心說』,至少地球繞太陽公轉是不變的真理.

我們也曾看過,因飢餓偷竊食物,因飢餓搶劫錢財,因飢餓搶超商然後自首,希望進監獄吃公家飯的新聞,我們卻沒聽說,為『飢寒起盜心』除罪化.這個現象告訴我們,法律修改是掌握在強勢者手中而非弱勢者手中.所以這種法律有什麼好尊重的呢?....<詳全文>

Ajin-被侵略的維吾爾歷史

被侵略的維吾爾歷史

Ajin2009/09/15

Ajin 開口)

KMT教育下長大的人,對世界各地的人文地理歷史,比起任何西方國家或日本,其膚淺的程度是令人毛骨悚然的。愚民政策到如此的地步實在是人類的禍害。從我們所認知的蒙古,圖博與維吾爾(新疆)的歷史來說,中華教育下的內容是扭曲,再製,逢補後的歷史。

底下是一篇跳出大中華的沙文色彩,以維吾爾族人的觀點所寫的歷史,這與我們過去從教科本上所學到的,完全是兩回事。....<詳全文>

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超克藍綠-當過班長請舉手

當過班長請舉手? (1+2)

超克藍綠 2009/9/11




由越南德式經驗, 談台灣教育

此篇文章摘譯自<Lớp trưởng... kiểu Đức> (: Class President...German Style, 德式班代) (連結)

----------------------------------------------------------------------

"我的外姪女叫做Thanh Hoa, 從幼稚園開始, 她身體強健並且聰明. 她就讀位於Thanh Xuan (Hanoi)Phan Phu Tien小學, 在一年級(Primary School), 她是班長(Class President). 她現在是二年級, 有非常好的成績, 也仍然是班上的代表. 也由於這些成果, 她得到了年度的大奬. 我問她班代有什麼樣的責任, 她害羞的告訴我 ....<詳全文>

曹長青-高級外省人的兩張臉

高級外省人的「兩張臉」

曹長青2009/09/14

自從郭冠英招認、破相,人們知道台灣有個最野蠻的群體,叫做「高級外省人」。這夥「高級」有兩張臉:對共產黨,他們乖極了,恭順得像三孫子。對台灣人,他們凶極了,霸道得像太監。這次陳水扁遭重判,再次讓人們看清這兩個變臉。

陳 水扁被判無期,完全不出預料。因早在去年案發第一時間,馬英九就定性說,這是「馬可仕」,等於未審先判,給檢方下指令。起訴書那句「給予最嚴厲之制裁」,....<詳全文>

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獨眼鷹-日暮途遠倒行暴施-酷吏告白

日暮途遠倒行暴施-酷吏告白

獨眼鷹2009/09/11

臺 北地院審理前總統陳水扁家族所涉洗錢、貪汙等案,於2009年9月11日下午四時宣判,內容:“陳水扁與吳淑珍涉4案6罪,判處兩人無期徒刑,分別併科罰 金2億與3億元,終身褫奪公權。其子陳致中所涉海外洗錢部分,判處2年6個月,併科罰金1.5億;其媳婦黃睿靚1年8個月,併科罰金1.5億元,緩刑5 年;阿扁妻兒子媳無一倖免,此情此景,如古言云:“水扁一門,族矣!”(抄家滅族)。....<詳全文>

蓬萊島-扁案十大最狀

扁案十大""

蓬萊島雜誌.net編輯部2009/09/10

扁案如同一面照妖鏡,照出台灣司法的荒謬與黑暗,只要「政治正確」,沒有什麼是不可能,更沒有什麼是不可以。篇幅有限無法一一窮盡,只列舉其中十項最極端的例子,並定名為「扁案十大”最”狀」。
----------------------------------

一、最離譜:特 偵組記者會。2008年9月初,面對外界要求撤換檢察總長陳聰明,特偵組全體8位檢察官於9月15日一字排開力挺陳聰明,表示:「總長全力支持他們辦案, 絕對不是此案的阻礙。」發言人陳雲南更信心滿滿地說:「全案將在年底前偵結,辦不出來,就走人。」....<詳全文>

陳水扁-我心自由

我心自由

陳水扁 2009/09/10

我 第一次入獄是在1986年6月10日,還在有黨禁的戒嚴時期。三個多月後,民主進步黨就誕生了。1987年2月10日我出獄,不到半年,長達38年的戒嚴 解除了、黨禁也開放了。雖然《蓬萊島雜誌》的創辦人黃天福、總編輯李逸洋和我是以所謂的「七字官司-以翻譯代替著作」被羅織成獄,但與中國國民黨非常友好 的有力人士告訴我,國民黨當局當時是可以用「叛亂」罪嫌辦我,因為1984年9月,我在鄭南榕的《自由時代雜誌》開闢了「組黨促進會」的專欄,以「誹謗」 定我的罪算是客氣,回想起來似乎還要感謝國民黨政府的「恩澤」。....<詳全文>

曹長青-獨立:西藏人民的夢想

獨立:西藏人民的夢想

曹長青2009/08/25


十五年前(1994年),我在《北京之春》發表了題為獨立:西藏人民的權利的長篇專論,從尊重歷史、正視現實和人有追求自由、自治的權利等角度,闡述西藏人民追求自己國家的獨立,是合法、合理、合情。

十 五年來,越來越多的中國知識份子關注西藏、為西藏人權呼籲;也有相當一些人走向支持西藏獨立。....<詳全文>

凌鋒-國破山河破,馬在無能中

國破山河破,馬在無能中

凌鋒2009/09/10

八 月初,台灣旱象加劇,八月三日媒體報道“已經供水打九折的桃園,限水惡夢又將重演!”八月四日,繼桃園後,水利署宣佈基隆市、台南縣市及澎湖地區自即日起 進入第一階段限水,也就是夜間(凌晨零時至六時)減壓(降低水壓)供水。但是風云變幻,八月七日吹來的颱風莫拉克,帶來八八水災,給台灣造成深重災難。五 十年前是嚴重的八七水災,老一輩記憶猶新,這一次,不幸再次重演。而天災引發的人禍,衝擊政治生態。風雲變幻帶來政治變幻,對未來的台灣前途會產生甚麼影 響,令人注目。

雨量特大官僚遲鈍

氣象局開始發佈的颱風警報,雨量在一千毫米以下,但是CNN卻說這是超級颱風。....<詳全文>

洪英花-扁案判決自始無效

扁案判決自始無效

洪英花2009/09/12

法官的審判權源自「主權在民」,法院是為了維護人民訴訟權而存在,法官身為人民權利守護神,自應守憲守法、捍衛人民權利。違反正當法律程序作成的「無效裁判」,自不具實質正當性,對任何人均不生羈束力。扁案判決自始當然無效。

(一)違反憲法第八十條、第十六條及司法院釋字第五三○號

我國憲法第八十條審判獨立在建構公平法院,「法定法官原則」為其核心價值,....<詳全文>

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顧忠華-災後的政治與知識重建

災後的政治與知識重建

顧忠華2009/09/11

八 八風災不只釀成重大災情,也沖垮了劉內閣,堪稱引發的是「國家級」土石流,對於台灣的國土規劃、災防體系、乃至政治生態都帶來了嚴厲的考驗。表面上看來, 此次內閣總辭是為防救災不力而負起政治責任,但實際上政治系統中發生的變化,只是權力的重組,能不能真正提高政府對於風險的預警及善後能力,還無法判斷。 不過,這次由閣揆下台來回應民意,顯示「公僕們」必須將權力視為附帶有「責任倫理」的社會契約,....<詳全文>

陳彬-wooing China 嫁妝要一牛車 否則

「wooing China」嫁妝要一牛車 否則……哈哈

陳彬2009/09/10

美女如雲,任你挑!但,老闆已換人做!台商淪為打工仔、三七仔,問題在哪裡?

環視上海、北京、東莞、珠海、厦門等地,俗稱「台商天堂」,場面與設備,一家比一家豪華,服務一流,坐枱費RMB300元起跳也一流,只要出得起錢,上千美女任你挑!就能帶出場大型KTV的投資老闆,為啥短短10幾年,就改由阿陸ㄚ接棒接收?台商的know how全被阿陸ㄚ學去了,KTV產業的台商與台幹,這麽快就淪為阿陸ㄚ頭家的打工仔與三七仔?問題出在哪裡?....<詳全文>

張炎憲-阿扁 判決之外

阿扁 判決之外

張炎憲2009/09/11

九月十一日,扁案將一審判決。在阿扁爭議中,社會大眾多受到現實政治與媒體報導的影響,而深陷其中,忘記阿扁八年執政的事實,以及他在歷史上的地位。我認為這八年在台灣歷史發展上有重要的意義。

一、 結束中國國民黨政權的長期執政:在二○○○年之前,台灣民眾雖然對國民黨不滿,卻很少人相信國民黨會下台。但二○○○年,國民黨卻下台了,這是台灣史上未 曾有過的變局,也是台灣成為民主國家的重要關口。....<詳全文>

台灣人權律師團-台灣的法官

台灣的法官,勝任、獨立、公正超然嗎?

台灣人權律師團2009/09/11

關於陳前總統案,台灣的司法,顯現其欠缺獨立、超然的病症及對自己的角色的無知、無能。這明顯而嚴重的問題,關乎人權保障,關乎司法威信,也關乎社會發展,令人十分憂心,必須嚴正關切。

《世 界人權宣言》、《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聯合國1985年司法獨立基本原則》,都明白揭示:審判機關的勝任能力(competence)、獨立性 (independence)、及公正超然(impartiality),是人權保障的基本要求。這也是確立司法正當性、可信性(威信)的必要條件。....<詳全文>

小明-嘴炮體制

嘴炮體制

小明2009/09/11

閣改組了,然後呢?

大家都說要先讓他們做做看,等三個月之後再來評論。但是,為了發揮「主流媒體」以前所謂的「知識份子良心」,我還是要當一下烏鴉。

先說內閣改組這件事好了,以前某位先生還沒有當總統,天天挾俊俏小白臉孔號令天下對抗中央時,他講過甚麼話?除了健保費不上繳中央這種財務對抗外,其實最大的扞格,是對於憲政體制的歧見。

為了攻擊當時阿扁集各方大權於一身,憲政體制出現了「總統制」、「內閣制」、....<詳全文>

ghost-沒有拒絕空間

沒有拒絕空間

分類:政治

GHOST 2009/09/10 02:44

朱 立倫接任行政院副院長時表示,他『沒有拒絕空間』,外界都認為朱立倫是馬英久培養的接班人,所以我對朱立倫『沒有拒絕空間』這句話產生了興趣.什麼樣的男 人會說出『沒有拒絕空間』這句話?這讓我想到一部電影『致命的吸引力』,敘述一位男人外遇的故事,這種『致命的吸引力』往往使男人『沒有拒絕空間』,如果 一個男人有過『致命的吸引力』的經驗,『沒有拒絕空間』的感觸可能是刻骨銘心,不是嗎?朱立倫與桃園縣民約定到任期滿為止的承諾,也因這『致命吸引力』, 造成他『沒有拒絕空間』.這算是政治外遇吧!!

當然除了『致命的吸引力』讓人『沒有拒絕空間』外,一般小民『沒有拒絕空間』的事可多了,....<詳全文>

Ajin-救災失靈三大真相

救災失靈三大真相

Ajin2009/09/10

來源:財訊 2009-09-04 330

馬政府救災指揮失靈的三大真相 紀淑芳


試想,如果這是場戰爭,結局會是什麼?八八水災重創南台灣,也吹掀了馬政府無能的遮羞布。將時間倒轉到八月七日下午三點半中央的一場緊急會議,那理應是一場「救命會議」,馬官員卻依舊「行禮如儀」,接下來便是天與地的差別了……
有什麼樣的總統,就有什麼樣的閣員。
馬總統說:「我在八月七日其他的行程都取消,只剩下參加詹澈(輔選功臣)的婚禮,婚禮後我就到災害應變中心去,並沒有做出和法定責任相反的事情……。」但是,馬總統知道八月七日下午已經「情勢有變」了嗎?....<詳全文>

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88風災--馬騜傳說

88風災--馬騜傳說



到這片,不禁想起以前的CD-PRO2(記得的,應一下聲)。

有惡搞人民的政府,就要有讓全民惡搞的準備。

這一片,真的是超寫實史詩呀!

□ 〔 資料來源: 南方獸學院 | 引用網址

謝清志-教訓須記取 勝利才有望

教訓須記取 勝利才有望

謝清志2009/09/09

八八颱風重創台灣,執政者卻隔岸觀火,漠視災民受苦受難、呼救無門,選民因此發現國民黨執政的低劣品質,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做「無能」,馬政府的支持度也降到最低。

一些在野人士認為國民黨如此倒行逆施,勢將民怨四起,加上當權者因權力傲慢而不敢認錯、不思悔改,勢將繼續犯錯終致遭人民唾棄而丟掉政權;對志在奪回政權的在野黨而言,目前處境毋寧是一轉機?

然而,我們要瞭解的是,國民黨來台灣後,....<詳全文>

陸念慈-看砂石家族的朱立倫如何治水

看砂石家族的朱立倫如何治水

陸念慈 2009/9/9

俗 話說人怕出名豬怕肥,如果當個安份小官,還可以靠媒體包裝朦混過去,如果野心太重天天想更上一層,最後就是祖宗三代造的孽都會被人翻出來;最好的範例就是 這個長期靠媒體包裝的朱立倫。而馬英九有多可惡,更可以從他找來砂石家族,又對弱勢桃園原住民殘暴驅散的朱立倫,來擔任肩負治水與重建重任的行政院副院長 可見一斑!

朱立倫曾在2005年被鄭寶清踢爆其家族除了有碧山、立進大溪場、立進新埔場等砂石場外,還開設中國及鑽益等兩家,合計有五家,....<詳全文>

朱立熙-捧紅戲子的政治詐騙集團

捧紅戲子的政治詐騙集團

朱立熙2009/09/08

 八八水災把馬英九的無能、無知與無德,以及說謊、卸責、諉過等惡形惡狀,全都攤在陽光下,讓全民徹底看破之後,一個月來,縈繞在我腦際的困惑是:「孰令致之?」。

 是誰把這樣的一個無能的「戲子」拱上台灣的最高權座?
 是誰認為「治國可以如演戲,甚至是兒戲」?

 除了那七百多萬的花痴選民之外,那些馬戲子的「經紀人」,....<詳全文>

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簡余晏-國難當前

國難當前!

簡余晏2009/09/08

「很 多工作應該做得更好!」這是劉兆玄九分鐘記者會裡面唯一一句說明內閣總辭的重點,相對於八月十八日馬 英九記者會率蕭萬長、邱正雄、陳肇敏鞠躬說的:「我們 做的不夠好!」顯然,雖然內閣總辭,但從閣員這些雲淡風清的下台談話,顯示他們至今仍自我感覺良好,只覺得「不夠好」、「可以更好」而已,還是不覺得他們 的輕忽大意有什麼錯!前兩天劉兆玄接受媒體訪問試圖挽救聲望時竟還說災民都是以掌聲送他離去的。顯然,雖然大官下台底定,卻還不覺得軍方八月八日出動 740人救災,到九日只出動七架次直昇機救災中間出了什麼問題?....<詳全文>

金恒煒-從九流到九無

從「九流」到「九無」!

金恒煒2009/09/08

劉 兆玄終於辭職了!行政院召開記者會,劉兆玄一人現身表演「單口相聲」,喃喃說了八分鐘,雖不精采,確實聳動。尤其結尾最後一句話:「天佑台灣人民」,倒像 政治評論的一針見血。劉內閣被迫總辭,當然是台灣人民的勝利,劉下台自是「天佑」;「九流」政府最終抵不過人民的「不信任投票」,「馬統」再硬撐也撐不下 去了。劉兆玄是「馬統」倒下的第二張骨牌,....<詳全文>

林保華-新疆流血事件發生質的變化

新疆流血事件發生質的變化

林保華2009/09/08

7 月5日的烏魯木齊流血事件,至今正好兩個月。根據慣例,經過中共嚴厲鎮壓以後,民眾再“刁”,也要暫時避一避風頭。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經過慎密評估,當然也 認為大事已定,才在8月22日親赴新疆考察。這天是鄧小平的生日,想來胡錦濤還要借鄧小平之靈來保佑他。到了新疆,他自然而然還要發表一系列堂而皇之的“ 最高指示”。只是沒有料到,他才離開烏魯木齊一個星期,哪裡再度出現遊行示威,甚至發生5死14傷的流血事件。....<詳全文>

于則章-朱立倫與砂石業 吳敦義和紅毛港

朱立倫與砂石業 吳敦義和紅毛港

于則章2009/09/08

在這一次的「莫拉克颱風」所帶來的洪災過後,眼前最重要的兩個問題,不外乎是災區的遷村與國土保育這兩大項。

就 國土保育而言,即將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的朱立倫,在擔任桃園縣長時,由於石門水庫上游濫墾濫伐,導致大量土石泥砂流入水庫造成淤積,因而在二○○五 年縣長選舉時,遭到當時民進黨的縣長候選人鄭寶清質疑指出,朱立倫家族所開設、包括他父親擔任董事長的砂石場多達五家,其中還有砂石場就設在桃園縣且在石 門水庫蓄水區的復興鄉羅浮村開挖。....<詳全文>

ghost-博士內閣告別式

博士內閣告別式

ghost_twtw2009/09/08

媒體報導:行政院長劉兆玄宣布請辭獲准,他指出,八八水災釀成人民生命財產的損失,身為行政最高首長,「所有的政治責任由我一肩挑起!」本週四將帶領內閣總辭。總統府隨後由發言人王郁琦宣布,將由國民黨秘書長也是立委吳敦義接任閣揆,桃園縣長朱立倫接副院長。

四月時我寫了一篇『博士內閣』,當時我就認定這是一個『德不高,才更劣』的內閣,如今內閣總辭,也算好事一件,但卻是幾百人性命換來的結果,代價可真大,....<詳全文>

adaeyang-準備好了敦倫篇

準備好了…《敦倫篇》

adaeyang2009/09/07

雖說奶兆罷相是意料中事,不過在新八七水災追悼會的今天宣布總辭,還是讓人有點意外。但是更意外的是,種花冥王馬賽延續其情色肉欲的風格找出繼任者。正所謂『卸下奶兆、上場敦倫、士氣高昂、抬頭樂幹』?去年520登基的種花冥王不愧是災難製造機,果真搞得天昏地暗、腥風血雨!而奶兆還沒接任相爺時就打算限制教授上政論節目、接任閣揆的當天又跌得狗吃屎,看來都是下台前支持度十一趴的預告啊。至於這種安排,....<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