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羅致政-與 不正常的國家 正常化

不正常的國家 正常化?

羅致政2010/04/29

「要不要開放日生或韓生來台?」在台灣,問這樣的問題一定讓人覺得很奇怪。但「要不要開放陸生來台?」不僅是一個具有正當性 legitimate)的問題,還是一個深具爭議性的問題,至少朝野立委已經為這個議題打了幾場群架,而且未來的修法過程,預期還會有更多的衝突與對 立。

「是否開放陸生來台?」之所以成為一個政策問題,當然是因為兩岸之間存在著「不正常的關係」,但另外一個很重要卻被忽略的原因,就是中 國乃是一個「不正常的國家」。台灣所面對的政策考驗是,光把不正常的關係加以「正常化」是絕對不夠的,....<詳全文>

獨眼鷹-非ECFA不可

ECFA不可 FACE不可?

獨眼鷹2010/04/29

聽說,臺灣是世界上“非死不可 (「臉書」FACEBOOK)使用成長率最高的國度;其實,這種新電子媒介已經出現好一陣子,它與“推特”(TWIITER)和“噗浪”(PLURK)等,同為一種個性化、自主 的、虛擬的和半封閉的社交圈;隨時隨地,你可以透過這個線上的平臺,向所有的“好友”抒發自己當下的心情,與投射出時下你與任何事物碰撞所迸發出的火花。 因此,....<詳全文>

陳俊光-傻呼呼相信馬英九

傻呼呼相信馬英九

陳俊光2010/04/30

雙英辯論ECFA之後,親中媒體認定馬英九大勝、污衊不同結果的民調為造假,而國民黨也更積極推動ECFA;彷彿馬的勝利無可置疑, 且辯論勝利就等於政策正確,然而這兩點都大有疑問。

精神分析理論的「躁狂防衛」意指:....<詳全文>

李鈞震-不見棺材不立法

不見棺材不立法

李鈞震2010/04/29

【摘要4.29.2010 論】台灣很多的立法是「棺材立法」──不見棺材不流淚。國道山崩死了人,才把躺在立法院多 年的《地質法》拿出來審。若問為什麼多年拒審《地質法》?

說出來丟死人,原來是財團建商與立委勾結,怕建地違反《地 質法》禁建而蝕本。立委為什麼要幫建商草菅人命?還不是為了建商給的好處。建商的利益是,山坡地便宜,廉價買下後蓋起住宅高 價賣出,才能使賺取的利潤極大化。....<詳全文>

Monkey-中華民國與台灣

中華民國與台灣民主國

Monkey2010/04/29

馬 英九很愛對台灣人強調他會「捍衛中華民國主權」,不但在2008年總統大選時這樣講,與中國洽簽「兩岸經濟協議ECFA」一事也透過電視廣告再三強調向台灣人民:「中華民國主權屹立不搖」,甚 至於連他在日前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參加公共電視所舉辦的「兩岸經濟協議ECFA電 視辯論」時,也再一次重申:以中華民國總統身分鄭重宣示,不論是這次簽ECFA或未來任何協商,我一定全力捍衛中華民國主權、捍衛台灣尊嚴,這個立場絕不改變。」(1)....<詳全文>

kentkoh-我為什麼痛恨國民黨

我為什麼痛恨國民黨 - 寫給

kentkoh2010/03/07

宵節當天,偶然看到民視的台灣演義談到1980年林義雄先生家滅門血案,當時的關係人一一敘述還原當時的慘況,談到兩個嚇得魂飛魄散的5歲雙胞胎女兒躲到 地下室,發現無路可逃之後,本能的把身體?曲的縮在角落,希望能夠逃過一劫,那小小的心思,哪是大人的對手,兇手很專業的一刀,從左後背刺進他的小心臟就 結束了來不及長大的小生命,其中一個死時嘴裡還含著一顆糖。....<詳全文>

ghost-公投是檢驗民調唯一的標準

公投是檢驗民調唯一的標準

ghost_twtw2010/04/30

為了ECFA辯論後的民調數據,中國時報質疑自由時報的民調結果,本來對這件是沒什麼感覺,但下午看中天 電視節目,一群名嘴還在為這件事情吵吵鬧鬧,讓我覺得好笑.

民調是什麼玩意?有人說民調需要專業,奇怪的是,大學怎麼沒有 民調系咧!民調專業人才哪來的?有人有聽過民調博士嗎?也沒聽過吧!

我只知道以前有個號稱專業的民調機構,叫『蓋洛普』,....<詳全文>

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超克藍綠-痞子馬之ㄟ擱花

痞子馬之ㄟ擱花ECFA高潮射出…(by 新一)

超克藍綠 2010/4/29

image馬鷹狗跟小英的辯論過程,讓 人邊看邊幹,也邊捏一把冷汗。辯論完後,果真藍媒民調認為草包馬表現 較好,也說明了馬狗的策略奏 效並取得一定成功。說粗魯一點,所謂馬狗辯論策略奏效其實不過就是藍丁丁跟馬狗歷經兩年陽痿,在這兩年內島主任內,馬狗總是一 貫打手槍,只是馬狗往往還 沒射之前就被打槍,....<詳全文>

超克藍綠-推進具台灣特色的

推進具台灣特色的中華文化? (by 佛國喬)

超克藍綠 2010/4/29

中 華民國的「建國」最近起了爭議,其實舉世所見,所有的建國不是與脫殖獨立運動有關,就是與統一運動有關;中華民國並沒有從大清國脫殖出來,也沒有 統一了哪些國家,眾所皆知,二者不過是中國二個接續的朝代/政體,「黨歌」裏的「以建民國(Republic)」,根本沒有建立一個國家,只不過是建了一 個共和政體;由此,也就不存在誰才是國父或者建國幾年的這些問題。....<詳全文>

陳彬-放棄當老子

放 棄當老子 自願當龜孫子當婊子

陳彬2010/04/29

在 上海,台商投 資的項目超過7,504項,金額220.74億美元,其中超千萬美元的項目近500個………。

在 湖北省,台商 投資超過2千 家,金額超過58億美元………。

在四川省,台商超過15百家,金額超過43億 美元,超千萬美元的項目達92項………。

以上是 上海市長韓正、湖北省委書記,與四川省委書記帶領的「四川採購團」預訂5月 「來台採購,救台灣經濟」時,各地台辦發佈台商投資的最新統計。....<詳全文>

修伯特 魚-遺忘歷史的中國時報

遺忘歷史的中國時報 你還來啊!

修 伯特‧魚2010/04/29

原發表於「TaiwanOnline」,http://www.taiwanonline.cc/blog/blog_99__1933.html

國時報大篇幅質疑自由時報ECFA支持度的民調做假,其立論基礎是五家媒體(自由、蘋果、TVBS、聯合與中時,另有提到八家媒體)僅自由民調顯示 ECFA的不支持度高過支持度,其餘四家則是支持度高過不支持度10%左右,而中時民調的支持度更勝過不支持度達17%,是差距最大的媒體。此外,中時還 質疑自由民調中心是幌子,且專業受到質疑。然 而,縱觀中時所述,....<詳全文>

許建榮-看看哪家民調最漏氣

看 看哪家民調最漏氣

許建榮2010/04/29

近日來,國民黨黨政、統媒和名嘴輪番砲轟自由時報的民調,除了顯示各媒體的民調數據本來就有爭議性外,也顯示國民黨多麼在乎「反對 ECFA的聲音」。

其實若檢視歷來媒體的民調,幾乎沒有一家民調禁得起考驗。以二 ○○○年的總統大選為例,TVBS在選前民調說連戰二十 五%、陳水扁二十六%、宋楚瑜二十四%,聯合報民調指連戰二十七%、宋楚瑜二十六%、陳水扁二十二%,中國時報則是連戰二十%、陳水扁二十二%、宋楚瑜二 十二%。投票結果是 ....<詳全文>

ghost-白痴你的鞋帶沒綁

白痴你的鞋帶沒綁

ghost_twtw2010/04/29

馬英九說,ECFA有急迫性,因為別人已經跑了三,四圈,我們還在綁鞋帶,又說ECFA 簽完以 後,要與其他國家簽FTA,越多越好,越快越好.聽了這些話,只有一個感想,痞子就是痞子,說話跟放屁一樣,胡扯濫打,毫無事實根據,信 口開河,喊爽的, 保證跟633一樣,騙死人不用賠.就讓我們來看看,日本、美國兩個台灣重要貿易國,他們 對與台灣簽署ECFA的看法,就可拆穿馬英九的西洋鏡.....<詳全文>

Black Rain-殘破貴族的哀嚎

殘破貴族的哀嚎 中國時報

Black Rain2010/04/29

中國時報這幾天氣急敗壞,大呼小叫指控自由時報作假民調。光是這指控本身大概就得吃上官 司,而且穩輸,因為自由時報已經發表聲明,民 調時全程錄影。中國時報為何如此大動作哀聲連連呢?除了中國時報的紅色親共本質外,中 時這幾年在台灣幾家報社中排名吊車尾的難看數字,恐怕也是中時抓狂的 原因之一。

在過去,當自由時報尚未竄起時, 中時與聯合並稱「台灣兩大報」,彼此之間更互相競爭,都自稱擁有百萬訂戶。聰明一點的人都知道, 當時 台灣並沒有公正的報紙銷售數字稽核團體存在,這兩家媒體愛怎麼吹牛自 high....<詳全文>

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貪虎里-可悲的萬歲牌名嘴及政客

可悲的萬歲牌名嘴及政客

914 2010/04/27

相信大家都看了星期天的「雙英辯 論」,所以,你終於弄懂啥是ECFA 了嗎?還是說你對於ECFA到 底是在幹嘛的仍是一頭霧 水呢?

值得觀察的是,在辯論
會後,一堆名嘴和國民黨的政客們紛紛大肆宣 布馬英九的勝利,一個個樂不可支的花痴貌。我不禁感到懷疑,這就是今天舉辦這場辯論會的目的嗎?整場兩小時的辯論,....<詳全文>

林保華-左擁南山人壽 右抱中信金

左擁南山人壽 右抱中信金?郭炎金控台灣木馬

林保華2010/04/28

一九八○代,中國決定收回香港時, 民心動盪,當時身為總理的趙紫陽有一次面對香港記者問了一個問題:「你們怕甚?」五年後六四屠 殺,趙紫陽也被他的黨軟禁 至死。這就是他自己的答案。

如今馬英九之流嘲諷我們「恐共」,對台灣沒有信心,所以反對簽ECFA。是這樣嗎?我 們 正視中國的崛起,因此謹慎的維護我們的主權獨立。我們怕的是馬英九身為總統,卻以「化獨漸統」把我們送入虎口。「堡壘最容易從內部攻破。」馬英九就是我 們 堡壘內部的「木馬」。....<詳全文>

小明-ECFA辯論表演

ECFA 辯論表演

小明2010/04/27

辯論前我就大膽說過了,ECFA辯論這碼事其實是一場「表 演」。不管政治層面,單從 表演層面來看,誰會佔上風?....<詳全文>

Monkey-果真是 郭靖戰黃蓉

果 真是 郭靖戰黃蓉

Monkey2010/04/27

備受矚目的「雙英ECFA辯論」終於落幕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馬政權的大小官員們平常除了「看報治國」外,同時也是「看金庸武俠小說 論政」,打從辯論開始時,馬英九的幕僚們似乎對於他不太有信心,而將這一場辯論比喻成「郭靖戰黃蓉」,將馬英九塑造成武功高強但拙於言詞的郭靖,以先打預 防針的方式讓馬英九萬一在辯論中被專業能力強的蔡英文修理的體無完膚時,可以用「被欺負的老實人」形象博取同情(註1)。....<詳全文>

ghost-小英講的一堂課

小 英講的一堂課

ghost_twtw2010/04/28

很久 沒有好好看大話新聞,因為平常大話新聞時間,是我上網的時間,也是寫文章的時間,今天訪問蔡英文主 席,所以空出時間,好好的聽了兩小時,感覺不像在看政論節目,倒像是在上一堂課.我對國際貿易協定雖然有一些認識,但上了這堂課又有了深一層了解,更感覺 ECFA的危機,绝不是危言聳聽,也不是恐嚇.

WTO是有一定規範和規定,ECFA簽定後,十年內要開放 90%以上產品,包括服務業,這是千真萬確的,因為這才是真正的自由貿易協定,否則只有部份開放,相對其他國家是不平等貿易,這將違反WTO規範.....<詳全文>

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Richter-歷史總是一再重演

歷史總是一再重演

Richter2010/04/26

image

史令人感嘆之處,莫過於歷 史總是一再重演。當國道3號走山的空拍鏡頭呈現在電視機時,曾受過地質學訓練的我立刻察覺這是林肯大郡的翻版。 我拿出地質圖一 對,果然,....<詳全文>

無諍金剛-郭靖與韋小寶

郭 靖與韋小寶

無諍金剛2010/04/27

辯 前,藍媒說馬英九是郭靖,而蔡英文會是韋小寶.辯後,他們很開心馬英九是韋小寶(換言 之,就是很會東騙西騙),卻沒有提到蔡英文.

我認為蔡英文的表現正好就像郭靖,完全沒有用到什麼花招,卻使 出雄渾的內力.

不 過,台灣人的程度是否都高到足以理解蔡教授質問馬英九的是什麼,我倒有些懷疑.....<詳全文>

林保華-角色顛倒的 雙英辯論

角色顛倒的 雙英辯論

林 保華2010/04/26

看完雙英辯論最突出的感覺是“色顛倒”也就是說,蔡英文的表現像是總統,而馬英九的表現則是在 野黨領袖,甚至是一個油滑的黨棍。

英九的輕佻、自大、奸詐、陰險,表露無遺。一言以蔽之,就是馬 英九所崇拜的孔夫子的話:“言 令色鮮矣仁。”因為這個巧言令色,容易欺騙民眾,所以在一 些民調中,被認為他的辯論技“巧”勝過蔡英文,“巧”言令色的“巧”。....<詳全文>

王景弘-校長當辣妹

校 長當辣妹

王景弘2010/04/27

被馬政府拉去立法院當辣妹的大專院校校長,如非別有用心,而真寄 望開放中國學生「留台」可以救他們的財務危機,和提高他們的水準,那 真是標準蛋頭,異想天開,可能有知識,卻無常識。

這些理應受人尊敬的教育界龍頭,自甘淪為政治工具,搬出「拔尖論」、「生存論」、「民主 論」來包裝私心,卻不敢面對中國人所得低、崇洋媚外和政治掛帥的現實。

可能來台灣留學的中國學生有兩類:中 國政府派的官費生,和自己選擇、 學費自籌的自費生。....<詳全文>

大腸-請告訴我 ECFA到底是什麼

請告訴我 ECFA到底是什麼?

大腸2010/04/26

ECFA辯論會結束的隔天,我在公司 和同事吃午餐。有位同事一上桌就很興奮的說:「你們昨天有看辯論會嗎?」只見眾人一臉茫然,雖然 身處於商業界,但是不關心 工作以外的事情,似乎是多數上班族的常態。於是理所當然的,只有我一人回說我有看,同事於是又興奮的對我說:「那你覺得昨天誰講 的比較好呢?我覺得馬英九 表現的很好耶!」....<詳全文>

ghost-ECFA已經破局了

ECFA 已經破局了

ghost_twtw2010/04/27

馬英 九在ECFA辯論中提到要險中求勝,也提到簽ECFA無法獲利寧可破局,這個唬濫總統唬得還真大,什 麼是利大於弊?讓我們來看看誰有利?

蔡英 文在辯論中提出財政部數據,台灣產品一年被中國課關稅 1047億,加上出口退稅實際上關稅只有5、6百億.

馬英九 政府為了ECFA對台灣產業衝擊編了950億預算,協助 受衝擊產業.

簽署ECFA節省關稅5、6百億,卻要 支出950億解決受衝擊產業的問題.一來一往,台灣不是賠了3、4百 億?

這不是小學低年級的算術嗎?....<詳全文>

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黃招榮-馬英九把台灣人打入

馬英九把台灣人打入 , 三 級被殖民的階級

黃招榮2010/04/26

因天候不佳,中國客大鬧機場,不但摑掌台灣導遊,警察護配槍也被中國客誣指為拔槍。中國 客囂張到不把台灣的公權力放在眼裡,馬英九政 府亦不敢哼半句話。太魯閣國家公園凌空接了水管,破壞景觀,只為給中國觀光客沖便溺及 洗手之便,突兀到令人納悶。南投縣為了迎合中國觀光團,竟編列五百萬 元請中國客吃飯,把人民的納 稅錢拿去請外國人吃飯,完全沒有想到曹小妹妹家太貧困,被迫隨父母燒炭死亡的慘境?中國的觀光團積欠台灣旅行社的團費從數百萬 元到上千萬元都有,均不見馬政府出面交涉保障台灣的旅行業者。....<詳全文>

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曹長青-拒絕ECFA 台灣走向世界

拒絕ECFA 台灣走向世界

曹長青2010/04/25

今天下午馬英九和蔡英文將就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進行電視辯論。但是,由於事先安排主要是各自闡述和相互提問,並不開放記者、民眾的詰問,所以基本會是雙方各說各話。

實 際上,對ECFA,重點不是朝野雙方黨主席辯論,而應該是付諸全民公投,由台灣人民決定。如果馬政府認為這個經濟協議有民意、獲得多數人民支持,那就應該 公投嘛;公投結果出來,如果得到了多數人的支持,他們不就可以理直氣壯地進行嗎?但為什麼馬政府拒絕公投?....<詳全文>

金恒煒-國民黨把國會變成廁所

國民黨把國會變成廁所!

金恒煒2010/04/25

台灣的立委程度非常低下,像中國國民黨立院大黨鞭林益世的嘴臉,真教人嘆為觀止。可悲的是,原來大學校長的表現,竟然與林益世之流可以比肩。難怪「馬統們」的教育部長吳清基荒腔走板到不成樣子。

「馬統」及「馬統們」公開宣稱支持「公投」之後,反對黨立院黨團順勢提出ECFA交付公投的議案,卻在程序委員會被執政黨封殺。林益世竟然召開記者會痛批 民進黨立委要求公投,是「放棄立委職權」,是「污辱自己職權」,是「占著茅坑不拉屎」。....<詳全文>

李筱峰-馬英九忽然重視民主了

馬英九忽然重視民主了?

李筱峰2010/04/25

一群過去強迫台灣人要「反共」、「消滅共匪」的政客集團,現在為了急著開放中國學生來台、承認中國學歷,竟不依法定程序,強行在立法院要通過中生法案,引發綠委抵制,爆發藍綠衝突(廿一日)。

時 間如果回到三十年前,追求民主、獨立的人士,都會被國民黨扣上「共匪同路人」的帽子,被列入「三合一」敵人之列加以打擊;撫今追昔,我們恍然發現原來今天 真正的「共匪同路人」,是當年罵人「共匪同路人」的這個政客集團。而且不僅是「共匪同路人」,簡直是「中共政權在台代言人」。....<詳全文>

Monkey-中國才是一座超級大火山

中國才是一座超級大火山

Monkey2010/04/24

. 最近冰島火山持續噴發,不但散播在大氣上的火山灰打亂了歐洲與非洲的空中交通,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甚至於,火山所噴發出的氣體二氧化硫在與大氣層的水分 子結合後,更形成了有害動植物生長的酸雨,讓許多人因為最近網路上謠傳、冰島火山灰也將影響台灣,會在 四月二十八日 之前出現七百五十年來罕見的強酸雨,如果人不小心淋到的話將可能會罹患皮膚癌。不過,對此環保署和氣象局都表示,....<詳全文>

ghost-具有中國特色的上海世博

具有中國特色的上海世博

ghost_twtw2010/04/25

海世博對中國人來講,是天大的事,所以中國人都竭盡所能,為上海世博宣傳吹捧,連在台中國人也不例外,畢竟血濃於水.所以上海市長來台訪問,台北市長也高 規格接待,場面之浩大,規格之高,可說是空前,簡直比中元節祭祖的場面還大,還真像看見了老祖宗一樣.當然上海世博,這種盛會也會受到世界關注,不關注還 好,一關注可就凸槌了.

一開始世博宣傳曲就被踢爆,是抄襲日本歌曲,網路上各種比對資料紛紛出籠,還真巧耶,除了音符相同,連節奏都相同,....<詳全文>

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小明-為ECFA辯論獻策

ECFA辯論獻策

小明2010/04/24

論,不外乎就是一場秀。既然是「秀」,就請不要用什麼「勝負」觀點來看,請改以「藝術」的角度來解釋,信者恆信,不信者當然恆不信。

如 果我印象沒有記錯,馬英九參加過的電視辯論會,不管表現多爛,聯合報與中國時報的報導,評論都是牠馬的表現比較好,這就是我所講的「藝術」。....<詳全文>

YSL-淺唱低吟 孤女的願望

淺唱低吟 孤女的願望

YSL2010/04/24

ECFA的雙英辯論,明天將要登場。
ECFA簽署勢在必行,不管辯論結果如何!」KMT高層如是說。因此,雙英辯論的結果如何,在ECFA簽署或不簽署上,是一點意義也沒有,有人將此一辯論定位是2012年的選舉辯論提前,也不無道理。
ECFA的簽訂不會影響勞工權益,因為ECFA談判的事項,沒有包括勞工的問題。馬老大如是說。....<詳全文>

Tottoro-白賊七仔的科學

白賊七仔的科學

Tottoro2010/04/24

先講一個網路上看來的笑話。

輛載滿政治人物的小巴士,在鄉村的羊腸小道上突然失去控制,迎面撞上了一棵大樹,在翻滾幾圈以後摔進了田野中。一位老農夫正巧在附近目睹了這場意外,他在 走過去查看現場情況後接著挖了一個大洞,把所有的人埋起來。幾天之後,當地的警長來到現場看到墜毀的巴士,就問這位老農,車上的政治人物去哪裡了?老農夫 說,他已經把他們全都埋掉了。警長接著問:「難道他們全部都罹難了嗎?」老農民回答說:「嗯,是有幾個人說他們還沒死,但是你知道的嘛,政客們就是會說 謊!」....<詳全文>

ghost-不歡迎你來我家是不需要理由的

不歡迎你來我家是不需要理由的

ghost_twtw2010/04/24

為 了是否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就讀,社會上有各式各樣的看法,一些大學校長也因自身利益跳出來,高喊國際化,要頂尖學生、頂尖老師,完全給大學自主,大學不僅爭 取生存權,還有頂尖的權利.教育部也喊出,「三限六不」:不准打工、不准兼職、畢業後不准留台就業、不准考公務員、對陸生考試不加分也不給公費,學費會收 得比私立學校貴,因為陸生的父母沒有在台灣納稅,請社會能放心.

我在『為什麼打架』一文中,已經談過,這些要求開放的校長,都有其背後目的,在此也不用多言.奇怪的是教育部的態度,又是為了什麼呢?當然啦,來台就學第一步就是承認學歷,....<詳全文>

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鉑鎂鑼-因為我是一個家長

因為我是一個家長!

鉑鎂鑼2010/04/23

我並沒有聽到一定要開放讓中國學生來台灣的強烈理由,事實上,中國學生也已經存在在台灣的校園,我覺得這樣就夠了;而國民黨到目前為止的說法也只是,不需要反對,但是,我們又為什麼要贊成呢?
什麼不佔台灣學生的缺、不會給獎學金、不能考公職、不能續留工作等等,都是很消極的思維,積極上,到底對我們有什麼好處?並沒有!那為什麼要贊成?....<詳全文>

陳昭姿-台語叫賣玉蘭花

台語叫賣玉蘭花

陳昭姿2010/04/22

每天開車上班,無論晴天或雨天,會在環河快速道路接往洲美快速道路的路途中遇見她。她戴著草帽,提著草籃,花布巾包覆下,只露出上半部臉。每逢紅燈,車隊停下來時,她會緩步越過一或兩個車道,期待有人會搖下車窗。

上班的路上,不只一位女人賣玉蘭花,....<詳全文>

研究生-開放陸生與打壓房價

開放陸生與打壓房價的一些看法

研究生2010/04/22

要 不要開放陸生來台就讀?我個人是同意的,讓中國學生來台灣看看,如果「真的」可以吸引到優秀的中國學生來台灣,讓她們多了解台灣,那是對台灣最好的事情! 但相同的如果不開放中國人可以自由在台灣工作(事實上,....<詳全文>

pommard-中生開放所為何求

中生開放所為何求

pommard2010/04/23

在台灣要保持邏輯一貫並且不會產生精神錯亂,實在需要很大的力氣跟高度的警覺,不然老早就被這些說話天花亂墜、簡直跟詐騙集團沒兩樣的政府官員搞到瘋掉。

不 可諱言,世界上先進國家對於吸納一流人材的競爭是當今國際潮流,為了吸引大量高級人力來到該國服務,....<詳全文>

ghost-產業空洞化

產業空洞化

ghost_twtw2010/04/23

媒體報導:經濟真的開始復甦了嗎,廠商接單數據也許能看出端倪,經濟部公佈3月份外銷訂單,達343億美元,創史上新高,只是其中近3成來自中國,海外生產比重超過一半,意味者訂單成長,台灣工作機會卻沒有跟著增加,這樣的狀況,在簽了ECFA後恐怕更嚴重。景氣的春燕真的飛回來了嗎,瞧瞧連2個月下滑的外銷訂單金額,3月份爆衝到破紀錄的343.8億美元,約新台幣1.08兆元,不過28.5%來自中國,看到這樣的數據,真的開心的起來嗎?從小家電,到3C產品,都看得到這種台灣牌中國製的痕跡,也讓國內接單海外生產比重,首度超過一半,達50.69%這種企業訂單越多,台灣勞工越沒有頭路的現象,恐怕在簽了ECFA以後更嚴重。擔心磁吸效應擴大,產業繼續外移,政府真的要好好幫幫台灣產業轉型,不然真的變成財團賺飽飽,勞工餓肚子。

從這則新聞可以看出台灣已經產業空洞化了,而且比日本還要嚴重,日本製造業的海外生產比例大約30%,....<詳全文>

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陳彬 不是飯都吃不飽 是 沒飯可吃了

不 是飯都吃不飽 沒飯可吃了

陳彬2010/04/22

「遇 難者撫慰金8,000RMB,以下同),受災困難群眾每人每天15元&1斤成品糧」,是 中國民政部 對青海玉樹7.1級地震,死亡逾2千 人,受傷逾萬人的撫慰標準,是否讓人感覺中國百姓一條命的價值:

一、比北京、上海、深圳等珠三角、長三角、環渤海灣區等一級城 市 一平方米 數萬元起跳的房價也就罷了,....<詳全文>

黃越綏-農漁業熄燈號

農漁業熄燈號

黃越綏2010/04/22

中國領導人宣稱這次簽ECFA不會觸及增加農產品進口台灣問題,大家都知道中國是人治社 會,當權者說了算。但當權者下台後,後面上台 的人是不會照單全收的,屆時中國農產品便會大舉入侵台灣市場,嚴重影響農民朋友權益。 現ECFA還未簽,中國農產品已經在台灣市場、國際市場打擊台灣產 品,簽訂ECFA情況會更嚴重,試舉幾個例子說明如下:

一、瓜子:大家常吃的瓜子,絕大多 數是中國生產的,台灣西部沿海的瓜子西瓜徹底被打 倒,目前完全沒有栽種了。....<詳全文>

范姜提昂-三面紅旗 放乎倒了去

三 面紅旗 放乎倒了去 !

范姜 提昂2010/04/22

不出 所料,國民黨又哀爸哭母,指控民進黨暴力。就好比,暴君指控陳勝吳廣,指控李淵李世民搞暴力。
暴政笑話,嗤之以鼻涕!

陸生 之役,不過是國民黨徒,一系列叛蔣賣國、遵行敵國聖旨,
必須火速快辦的一小環。是國共十指緊扣,公然合歡,

經 濟、教育、文化「三面 紅旗」 中的一根小紅旗!....<詳全文>

Tottoro-褲底著火的馬政府

褲 底著火的馬政府

Tottoro2010/04/22

英文裡 面有一句挺有意思的諺語是這樣說的:「騙子,騙子,褲底著火!」 它的原文是:Liar, Liar, Pants on Fire!諺語的來源不可考,但似乎從80年代開始 就已經在美國相當流行。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何騙子的褲底會著火?但是「騙子」和「火」這兩個字用英文讀起來確實很相似,是有押韻的。因此整個句子念起來 還挺好玩,所以美國的小孩在玩跳繩的時候甚至也會大聲喊這句有韻律的詞。不過,萬一哪天有人指著你的鼻子說:「你褲底著火了」....<詳全文>

sophist4ever-血色海灣與第五縱隊

血 色海灣與第五縱隊!

sophist4ever2010/04/22

最近國家地理頻道一直播放一個公益廣告,內容是講到海洋中百分之九十的大魚都已經因為人類的濫捕而絕跡,對照最近要上映的電影「血色 海灣」,漁民們殘酷屠殺海豚,血染大海,人類捕食海中生物的恐怖天性,令人不寒而慄。但是反過來說,殺海豚令人不忍卒睹,殺豬殺牛豬羊就比較文明??那該 由誰決定那種動物該死,那種動物不該死??結伴去看「血色海灣」的人們,吃完五分熟的牛排後才排隊進電影院,一邊擦著嘴角的血水一邊指責日本漁民太過殘 忍,那也未免太過偽善。只是目前的所謂「主流環保思潮」就是這麼的偽善。....<詳全文>

ghost-為什麼打架

為什麼打架?

ghost_twtw2010/04/22

立法院為了中國學生來台,朝野打了一架,為什麼打架呢?尤其是在教育委員會,這不是很搞 笑嗎?教育委員會 耶!教育部長的政策搞到立法院打架,恐怕也是世界教育史的奇蹟吧!

台灣少子化現象越來越嚴重,大學 招不到學生是遲早要發生的事, 教育部把教育當生意,也拼起經濟,也開發起新市場,希望中國學生能來台灣就學,解決大學招不到 學生的窘境,教育政策搞到變市場經濟,還有一堆大學校長到立 法院當啦啦隊,這是教育嗎?....<詳全文>

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簡余晏-這款沒有智慧的智慧站牌

這 款沒有智慧的智慧站牌?

WIFLY通訊不良,六百多萬可以當裝置藝術啦

簡余 晏2010/04/21

余 晏交通部門質詢


這個站牌現在在全台北市共有百餘個,...請公車族自己繞著公車 站牌「自轉」!....<詳全文>

劉錦成-防疫成功 受害者家屬說話

防 疫成功 受害者家屬說 話

劉錦成2010/04/21

某位國內醫界大老於2009年新流感疫情爆發時預告全台將有2萬 人死於H1N1病毒,截至目前全台因新流感死亡人數為44人,遠低於 這位大老的「預言」。遂於3月2日在網路上發表了這是因為台灣疫苗施打率為全世界第4,所造就的 「台灣奇蹟」,進而更建議總統,因施打疫苗而造成不幸往生 者將「立法」強制解剖。這是什麼心態?這是什麼動機?....<詳全文>

林保華-華為與九一一

華為與九一一

林保華2010/04/21

與中國解放軍關係密切的中國華為公司,日前取得遠傳、亞 太電信通訊、網路設備標案(中華電信很多手機也由華為代工),引發人們對台灣 國家安全與個人私密的關注。自由時報公布了有關華為的一 些資料。十年前九一一恐怖份子攻擊紐約,使我對華為感到極大興趣,在此補充一些早期資料。

○○一年九月十二日,也就是九一一恐怖襲擊第二天,美國的前鋒論壇 報引述九月十一日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媒體的報導說,中國同塔利班當局簽署了經濟和技術合作 備忘錄。他們到底合作甚麼?....<詳全文>

小明-馬戲團高潮迭起

馬戲團高潮迭起

小明2010/04/21

幾天真的是大開眼 界。怎麼說呢?化約一點來看,阿扁執政8年都 還達不到的境界,被號稱台灣史上最高票當選的馬戲團執政團隊輕輕鬆鬆不到2年就 達成,

Richter-74歲過60歲生日

74歲過60歲生日

Richter2010/04/21

臺北福岡空運路線圖
如果 74 歲的老阿公、老阿媽歡慶 60 歲 生日,那會是什麼滑稽的景象?不要懷疑,這個情節目前正活生生地上演當中。這幾天,媒體大幅報導松山機場歡慶 60 週 年。臺北市政府還特地在慶祝活動中擺上 6 個十層大蛋糕。從 2010 年往前數 60 年是 1950 年,也就是說,松山機場成立於 1950 年囉?那麼,上面這張 1937 年的臺北-福岡民航路線圖當中,飛機飛到臺北是要降落在哪裡呢? ....<詳全文>

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羅致政-馬政府的自殺炸彈客

馬 政府的自殺炸彈客

羅致政2010/04/19

所謂「官」字兩個口,看看吳內閣官員的近來表現,各種令人瞠目結舌的言論,恐怕用兩個口都不夠形容。這些官員如果不能抱持謹言慎行的 為政之道,反而拼命搞小聰明、耍嘴皮子,將可能成為愛打嘴炮的自殺炸彈客,早晚多言賈禍、炸毀自己,甚至讓整個團隊一起陪葬。

衛生署長楊志 良的驚世名言不少,將單身跟精神疾病作聯想,或者把多繳健保費說成做功德,甚至自己招認想要逃漏稅,一幅有理走遍天下的高傲模樣。對於他的刺耳言論,....<詳全文>

獨眼鷹-站得越高 尿得越遠

站 得越高 尿得越遠!

獨眼 鷹2010/04/19

4月16日,在國家文官學院揭牌的儀式致詞時,馬英九脫稿表示:“新流感防疫及八八風災重建,是馬政府的兩大政績;他引用一位常批評 防疫工作學者的談話,說我國新流感的防疫是世界奇蹟,不但往生者少,還比平常季節性流感「少死了六百多人」。”

報載:馬英九之「還比平常 季節性流感少死了六百多人」此話一出,與會者聽到都為馬捏了把冷汗。其實,筆者絲毫不懷疑馬氏會口出此言;想想,....<詳全文>

Tottoro-探索台灣選民的情緒

探 索台灣選民的情緒

Tottoro2010/04/19

個人一 直認為能夠解決台灣「不正常國家」狀態的關鍵還是在 台灣人自己。除非台灣選民的心智能夠徹底改變,否則有太多人的投票行為和政治傾向實在難以預測,也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光看兩年前馬先生能挾持八年台北市長 不堪入目的政績,還是以高能量當選總統 的氣勢,就不難了解台灣選民不理性的嚴重性。

為了找 出台灣選民不理性的源頭,想了解什麼方法才能徹底改變台灣選民的心智,....<詳全文>

poavosa-經濟學人 In quite a state

經 濟學人 In quite a state

poavosa2010/04/19

定義構成國家的條件

In quite a state
這些特殊的「國家」

Apr 8th 2010
From The Economist print edition
全世界有多少國家?問題的答案出乎意料的難。
上網申請米 國免簽證入境,國土安全部對「你居住的國家」提供了 251 個選項。這些廣泛但奇特的選項包括布威島(Bouvet Island)-挪威在南大西洋一個不適合人居住的冰丘、南葉門(1990 年後就不再是個國家了),以及「中立區」-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拉克之間,1991年波斯灣戰爭後就消失的一小塊鑽石型沙漠。....<詳全文>

pfge-從美毒牛肉的翻盤看不適任的馬政府

從美毒牛肉的翻盤看不適任的馬政府

pfge2010/04/20


馬英九經過禁止美毒牛肉立法三個月後,仍讓具有高危險性的牛雜進口,正印證了以上「無聯可對人 民」的 諷刺!同時也說明,....<詳全文>

pfge-ECFA是中國併吞台灣第一步

ECFA 是中國併吞台灣第一步

pfge2010/04/19

http://www.youtube.com/v/zcyeBPzUZVs

鐘年晃發現,去年博鰲論壇,蕭萬長率團代表台灣參加,但與會文 件,英文版「亞洲博鰲論壇─亞洲經濟整合進度 2009年年度報告」中,凡是提到台灣的內容及圖表,都是用「Taipei, China(中國台北)」,與香港位階相同,而蕭竟然視而不見,默認中國對台主權(見以上影片5'00"~7'15");這跟WHO網站以「中國一省 (province of China)」稱呼台灣一樣,馬政府都不予理會,對中讓渡台灣主權的情形甚為明顯。 ....<詳全文>

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ghost-一個睪丸各自表述

一 個睪丸各自表述

ghost_twtw2010/04/20

媒體 報導:經濟部長施顏祥則表示,國貿局是依法行政,根據衛生署給經濟部的資料,是禁止輸入美國牛腦、頭骨、眼睛、脊髓、絞肉及內臟, 牛舌、牛睪丸、牛鞭、牛橫隔膜、牛尾及牛蹄等牛雜項目,不在禁止之列,施顏祥的回答令陳亭妃相當不滿,她質疑,難道睪丸 不是內臟?民進黨立 委蘇震清則指出,衛生署長楊志良在答詢時曾表 示,睪丸屬於內臟,如果睪丸屬於內臟,那國貿局偷偷開放是不是要依法究辦?施顏 祥則表示,對於牛睪丸到底算不算內臟的問題目前看起來可能有爭議,必須先釐清.

經濟 部國貿局通過美 國牛雜進口許可,立委們為了保障國人時的安全,紛紛質詢,這下可熱鬧了,為了一個牛睪丸是不是內臟,官員各說各話,....<詳全文>

曹長青-青海地震中的人禍

青 海地震中的人禍 , 馬英九要跟這樣的中國簽ECFA

曹長 青2010/04/19

中國青海玉樹上週三發生規模七.一地震,至今已有逾萬人死亡和受傷。雖說地震是天災,難以預測,但這次青海地震,跟兩年前的四川地震 一樣,在中國那種政治體制下,又是人禍連連,造成人間悲劇。

首先,這次地震前也是有專家提出預警報 告,但中國地震局未予重視。上次四川地震 時,至少有兩名地震學者作出預報,但被當局壓下,怕影響正進行的北京奧運火炬傳遞。這次青海地震前,據廣東媒體報導,山西省地震專家余向紅就發出預報,時 間、地點都很準確,但沒被官方重視。....<詳全文>

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羅致政-不配做總統

不配做總統 , 已經成了馬英九的口頭禪

羅致政2010/04/18

在二月廿二日,馬英九出席海基會舉辦的「中國台商春節聯誼活動」時,馬強調:「與大陸簽署ECFA絕對有必要,且要快;做總統就是要創造一個機會,讓台灣人在國際上不但生存發展,而且受尊敬,如果做不到,就不配做總統。」

為了強力宣揚簽署ECFA的必要性,近來馬英九更親自下鄉出席宣導座談會,並強調簽署是為讓台灣成為有競爭力的免稅商店,他表示如果台灣因為簽署ECFA而退步,「我不配當總統」。....<詳全文>

Tottoro-為什麼會投票給中國黨

為什麼會投票給中國黨?

Tottoro2010/04/18

從馬政府上臺之後,我們家餐桌上的談話「素質」是一落千丈。原因無他,只能怪自己晚飯時間會收看網路上預錄好的大話新聞。每一次看到馬團隊的官員們發表不 合邏輯的聲明或政策時,老公跟我就會怒火攻心。不論用的是華語、河洛話、英文、還是日語去咒罵,只要其中一人起個頭就是沒完沒了;而且,十之八九最終的結 語大概就是:「他們把台灣人民當白痴耍嗎?」 ....<詳全文>

賴其萬-醫學教育的省思

醫學教育的省思

賴其萬2010/04/18

這幾天媒體揭發了令醫界蒙羞的聳人聽聞,令人不覺感到疑惑與恐慌的是,為什麼這種事會發生在這種最需要我們的信任,掌握我們健康生死的醫生,這也不禁使醫學教育人士感到汗顏、惶恐而自問,到底我們的醫學教育出了什麼問題?

我 相信台灣醫界並不是缺乏典範。回國十一年來,我多次訪問過台灣十二所醫學院校,....<詳全文>

雲程-中國官兒 你的人民呢

中國官兒 你的人民呢?

雲程2010/04/17

神秘的礦難名單 FT2010.04.12

有一位叫doubleaf的推友給我留言說,現在我居然統計出了115名獲救者。我仔細數了好幾遍。要是再出現新的獲救者,山西政府該咋解釋啊。希望不是媒體報導的名字有錯誤。官方資料:在山西王家嶺礦難中,153人被困,目前已有115人獲救,33人死亡。

Doubleaf的名單來之不易,是從各家媒體的報導中逐一清點出來的。在此之前,《長江日報》的記者經過多方採訪核實,分兩天公佈了71名獲救礦工名單。這讓人想起“5.12”地震之後,艾未未工作室組織志願者去四川調查遇難學生人數。公民們要想知道這些資料,....<詳全文>

昆蟲-失明的 施明德

失明的 施明德

昆蟲2010/04/17

最近熱門的新聞是施明德到處亂咬別人是線民、是臥底的。

在那個風聲鶴戾的年代,能夠站出來為美麗島「十惡不赦」的囚犯而辯護的,除非是臥底的,要不然確實是要有超越常人的勇氣。(我媽的一個朋友的律師老公就不敢做)

在那時,每一個人都可能會被懷疑是臥底的。鄭南榕當年也因為他的「衝過頭」而曾被黨外人士懷疑是國民黨派去臥底的。

問題是,那些律師的表現不同凡響(我把當時中國時報所有的報導都讀過了),....<詳全文>

李筱峰-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的 精彩 地圖

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的 精彩 地圖

李筱峰2010/04/18

image

李筱峰專欄/圖一

國國民黨要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宣傳活動的標語竟不用「建國」而改稱「精彩」。各方揣測其用意,有人認為這是他們怕得罪北京當局所致。不論其真意如 何,用「精彩」形容「中華民國百年」,確實精彩。試以地圖來觀察百年來「中華民國」的演變,....<詳全文>

王瑞德-只有你是英雄

只有你是英雄?

王瑞德2010/04/18

我認識一位自視甚高的人。

有一次,他因故犯了一件可大可小的案件,差一點可能遭國民黨當局判決槍斃!

一群朋友透過各種管道,使出渾身解數,更利用媒體影響力全力救他,最後,終於順利將他救出虎口。

等事件告一段落,大家擺了一桌酒席替歷險歸來的他接風洗塵。

有人提議,請當事人舉杯,向救他出力最多的一位有力人士敬酒。

沒想到這一位當事人,竟然口出狂言,表示他是「英雄」,救他是天經地義的事。....<詳全文>

ghost-馬英九的殖民心態

馬英九的殖民心態

ghost_twtw2010/04/18

媒體報導:經濟部長施顏祥上午在兩岸經濟協議座談會表示,只要簽了兩岸經濟協議後,我國一定能跟東南亞、美國、日本及歐盟等各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這是政府官員首次以如此確切的口吻表達明確肯定的態度。馬英九總統說,各國壓力降低,誘因增加,更有機會簽FTA沒有貿易就沒有台灣,這不是現在才這樣,而是鄭成功時代就這樣。

台灣存在幾千萬年,還沒有人類台灣就存在著,當然還沒有貿易,台灣就存在著.直到大航海時代,....<詳全文>

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張鐵志-不要做中國人的孩子

不要做中國人的孩子

張鐵志2010/04/17

「不 要做克拉瑪依的孩子,火燒痛皮膚讓親娘心焦╱要做沙蘭鎮的孩子,水底下漆黑他睡不著╱要做成都人的孩子,吸毒的媽媽七天七夜不回家╱要做河南人的孩 子,愛滋病在血液裡哈哈地笑╱要做山西人的孩子,爸爸變成了一筐煤,你別再想見到他╱要做中國人的孩子╱極了他們會把你吃掉╱不如曠野中的老山 羊,為保護小羊而目露兇光…

這是中國民謠歌手周雲蓬的知名作品《中國孩子》。這位盲眼詩人歌手是當前中國最有社會意識的音樂人,....<詳全文>

Spieler-不信鄧小平的50年不變

不信鄧小平的50年不變 還信馬騜的ECFA

Spieler2010/04/17


[坐在右邊的,就是對中國天安門64屠殺的最該負責的鄧小平,而坐在左邊的則是西德前總理Helmut Schmidt]

已經過世的鄧小平最有句政治名句,就是「50年不變」,....<詳全文>

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王丹-天災型經濟成長

天 災型經濟成長

王丹2010/04/16

中國西南地區出現的嚴重旱災,引起各方廣泛討論。

眾所周知,加大農田水利設施建設投入, 幾乎每年都被寫進中央首要政 策。現實中,卻從未得到有效執行。大型水利工程的財政投入尚且可以得到保證,農村小水庫、溝渠建設三十年來很少進行全面整修。去年國家四萬億投資,用於農 田水利基礎設施建設的寥寥無幾。直接導致農村地區抗災能力的減弱。

龐大的政府投資基本上都投入了能夠給地 方政府帶來直接經濟收益的項目,而 很多這類項目,對當地的自然環境、生態保護,本身就是災難。以雲南省為例,....<詳全文>

Richter-對於閩客關係的幾個誤解

對 於閩客關係的幾個誤解 (二)

Richter2010/04/15

有三 山國王廟的地方,是否意味客家人曾經在此活動過,甚至此地居民就是客家人呢?

這 是近年來相當流行的一種看法。不過,這個看法問題甚多,值得我在這個系列中重新檢視一番。

首先,我們必須瞭解 三山國王是發源於潮州的地方神。來自嘉應州、惠州、汀州的客家人不見得會去信仰潮州的地方神。因此,有客家人的地方不見得會有三山國王廟,這是很簡單的道 理。....<詳全文>

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adaeyang-ECFA怪譚之陰謀在哪裡

ECFA怪譚之陰謀在哪裡

adaeyang2010/04/15

馬政 府推動ECFA的手段越來越離奇,配合那 些媚共媒體的灑狗血表演,當真是 歹戲拖棚。現在剝削勞工委員會為了政令宣導,把腦筋動到就業服務中心、要對員工教育訓練。難道以後失業民眾要找 頭路,得先懂ECFA是 甚麼、不然政府就不幫你找工作?幸好高雄市政府有骨氣、懂得抵制,不像經濟日報這篇盲目贊成、不知所云的廢話社論:「揭穿反對ECFA的 陰謀」,連ECFA是甚麼都講不清楚還硬推。現在反對的聲浪越來越強,....<詳全文>

鄒景雯-談判該保密是底線 不是喊價

談 判該保密是底線 不是喊價

記者鄒景雯/特稿2010/04/15

雙英二十五日就要辯論了,經濟部迄今仍以談判過程中為由,堅持不提供有意義的資訊,其實馬政府到現在都搞不明白,最該知道ECFA早 收清單的是產業與人民,這些才是當事人,政府只是接受委託的代理人,在不與當事人充分溝通的情況下,政府沒有資格越俎代庖,替人民決定其前途與生死。

任 何國際談判的經驗都一樣,談判的策略與底線必須保密,從未聽聞談判桌上兩造的「開價」也要保密者。以ECFA為例,台灣提出的五百項早收清單,以及傳聞中 國提出的七百項早收清單,

敏洪奎-國將不國 國已不國

國 將不國 國已不國

敏洪 奎2010/04/15

趙建民副主委在淡水演說,因指稱「大陸對台灣永遠是威脅,台灣與美國關係優於兩岸關係」,招致中國所謂學者洶洶問罪,要馬政府給個交 代,十足「上級單位」嘴臉,也未見官方出面聲援自家官員,彷彿是自知理虧,確是自己人說了不該說的話。

這 位趙副主委隨後作了一番「澄清」, 把說法改為含蓄的「兩岸還是有某種程度的風險」。....<詳全文>

layman-免稅不是國家競爭力的來源

免 稅不是國家競爭力的來源

layman2010/04/15

馬囧 集團為了宣傳ECFA可說是無法不用其極,當然也就造成了他們整個團隊為了鬼扯ECFA的好處而 每天爆發一堆阿里不達的說詞。在這些爆衝表演中,其中的佼佼者當然就是他們的主帥馬囧了,從ECFA是敲門磚、會提升台灣競爭力、會改變台灣在東亞的地位,到現在最 新的說法 是ECFA會讓 台灣如同免稅店,客戶會源源不絕。先不論其敲門磚是不是變成拿磚頭砸自己的腳、提升台灣競爭力是不是變成提升台商競爭出走力、改變台 灣的東亞地位是不是變成台灣在東亞淪為比港澳還不如的邊陲,光就他現在所提的免稅店就實在令人瞠目結舌,....<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