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研究生-妳知道ECFA的實際內容嗎

妳知道ECFA的實際內容嗎?
研究生2010/06/29
在外面的企業也好,或是妳個人也好,當妳要簽一 份合約,或者要簽署一份備忘錄,一定要把內容看詳盡,今天台灣就莫名其妙和中國簽署了 ECFA,身為台灣主人的妳知道合約內容是什麼嗎?妳從事哪種工作?這份合約會怎樣影響妳所在的產業?妳擁有哪些專業技能?這份合約會怎樣影響妳未來的生 活?....<詳全文>

林保華-馬總統 你失控了

馬總統 你失控了?
林保華2010/06/30
ECFA在重慶簽署。六十五年前在重慶簽署的停 戰協定是國民黨的噩夢,這次也不會例外。除了共產黨得其所哉,也因為台灣民眾強烈反 對,還因為國民黨內部的詭譎情勢。
選擇重慶這個國民黨不祥之地來簽署ECFA太赤 裸裸了,要面子的馬英九同意嗎?還是海基會自說自話?當年 停戰協定簽署後,國共都無意遵守,八個月後全面內戰爆發,只打三年國民黨就南逃台灣。與蔣介石不一樣,馬英九媚共,配合中國對台灣的侵吞,因此按照他的 「黃金十年」算盤,應該是做滿兩年總統任期後,再出任兩屆特首,才可以湊足這十年。....<詳全文>

ghost-ECFA馬政府的春藥

ECFA馬政府的春藥
ghost_twtw2010/06/30

馬政府執政至今,短短兩年多,一路走來,跳票連 連,不論是經濟,內政,教育,各項政策,死的死,倒的倒, 所以民調滿意度直直落,已到的三成以下,甚至最低到一成六,這段期間內,各項選舉國民黨也一直落敗,民心思變,已經很明顯了.

面對這種困境,馬政府 怎麼挽回頹勢呢?....<詳全文>

Ajin-未真正落幕的戰爭

未真正落幕的戰爭
Ajin2010/06/30
Ajin 開口)
同時在多倫多,G20開會時,沒有發表任何對朝鮮的譴責,但G8開 會時,就集體發表了共同譴責朝鮮的聲明。為何差別這麼大?只因為G8沒 有北京在場咩!
俺一直有個看法,認為朝鮮的問題將是整個東北亞 改觀的一個契機,不但會影響到朝鮮半島,也會影響到中國內政的改革,以及美國在東北亞整 個部屬。但將來會改變成怎樣,坦白說,並不很明朗,只是知道改是會改的。
韓戰60週 年,美國是以相當高的規格來紀念這個戰爭,畢竟這個戰爭並沒有完全結束,....<詳全文>

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獨孤木-普天之下 莫非王土

普天之下 莫非王土
獨孤木2010/06/29
最近在網路上,很多熱血的部落客都一直在為苗栗 竹南大埔的怪手挖田事件發聲。
事實上這種政府強制徵收造成民怨的事情 在台灣其實不只發生過一次。為了開闢道路,開設工廠,為了很多看起來很好的理由,政府都有權徵收土地。 還記得這則新聞嗎?拒徵收反遭倒廢土!搶救阿公農 地,15歲孫女PO網。
剛剛去google了一 下,找到當初看到的兩篇文章:另一個世界;老農的泣訴,與另一個世界老農的泣訴 續。
土地 開發會帶來相當巨大的利益,所以不管是民意代表或是地方首長,只要遇到機會,沒有誰會放過。....< 詳全文>

洪浩唐-媒體已失去存在價值

媒體已失去存在價值
洪浩唐2010/06/29
為抗議ECFA(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民進黨於上周六(6月26日)在台北發動大遊行。但不管是民進黨宣稱的有15萬人參與此活動;還是台北市中 正一分局所估算的遊行群眾約3萬2千人,除非您是:
一、參與遊行的一份子(或是活動當時碰巧經過現場的市民);
二、正好在家收看 民視、三立這兩家新聞台的活動報導。 否則,對台灣絕大多數的閱聽人而言,有沒有可能根本不知道當天,台灣有幾萬人冒著傾盆大雨擠在凱達格蘭大 道,來表達他們對政府政策的不滿?
先不論台灣社會對ECFA的態度有多歧異?....<詳全文>

自由-高中歷史課綱修訂草案

高中歷史課綱修訂草案 強銷統派史觀
自由時報2010/06/29
教育部正快馬加鞭大修高中歷史課綱,已完成高一 上台灣史「早期台灣」單元的研修草案,依主張大中國史觀的學者王曉波所提版本,不但把 台灣史上溯到三國時代的東吳與隋代,企圖證明台灣自始就是中國的一部分;還強調「中國海盜來台與顏思齊、鄭芝龍在台經營」,暗示台灣先民為海盜後裔。....<詳全文>

小明-選一個比較不爛的

選一個比較不爛的?
小明2010/06/28
最近,實在是因為期末事情多(當然,演講拼經濟也有),發起文來懶懶的,有點開始走灰 色筆調的FU。不過,626反 ECFA遊行當天傍晚看到白院長賊義對於遊行中的「棄馬保 台」言論的回應, 我真的差點大爆發,氣到了。
2008年馬政府上任到現在,到底做的好不好?
我想這個問題的難度應該相當於「1+2=?」這 類問題,是一個路人皆知,大家都能回答的問題。民間有 一句俗諺,「新的來,才知舊的好保惜」(新的來,才知舊的好)。馬政府先後兩個院長--劉兆玄與吳敦義,說真的,我真的要幫劉兆玄平反一下。
雖然劉兆玄從2008 年上台後,就因為冷水坑觀 光代言人被我們一路笑到下台,但是,即使再怎麼無 能,....< 詳全文>

Ajin-台灣經濟40年來的暗盤操手

台灣經濟40年來的暗盤操手
Ajin2010/06/29
(Ajin 開口)
ECFA的大勢已去,台派陣營所發動能夠聊以自慰的街頭 也走完了,該喊的公投的喊聲依然此起彼落,但尋 找ECFA的本質如:為何KMT這麼急要簽,誰又是最大受益者,這些 切重要害的事,DPP及台聯的諸位大老依然沒有找到頭緒,讓跟隨的綠 色民眾依然霧煞煞,既不知ECFA將帶來啥災難? 又不知ECFA是啥好康?有哪些專得厚利?只知道反正K搞的,沒一樣是好東西。
若不能非常針對地挑出會讓KMT激 痛的牙神經來觸電一下,KMT這幫擁有詐功,撈功,騙功百年經驗的老店,....<詳全文>

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sophist4ever-昨天的棄馬保台

昨天的棄馬保台,也談李登輝的策略轉向!
sophist4ever2010/06/28
是說周末下午本來正躲在冷氣房裡寫山地作戰旅的 下篇,一邊還開著電視看世界杯足球賽的重播。沒有想到在廣告時間轉到
新聞台時,看到李 登輝在遊行中喊出「棄馬保台」的新聞,讓人不禁會心一笑。因為你就算不喜歡李登輝,你還是不得不佩服這位老先生對局勢判斷的精準,與戰略操作的靈活。老實 說在2008年的總統大選中,李登輝曖昧的態度並不令人意外,因為當時綠營敗象已露,李登輝需要新的結盟對象。....<詳全文>

Monkey-是馬爛 還是李扁爛

是馬爛 還是李扁爛?
Monkey2010/06/28
由 於前總統李登輝在參加民進黨「六二六大遊行」時痛批馬英九政權,甚至於喊出了「棄馬保台」,要選民用選票制裁馬政權,引發了行政院長吳敦義重批李登輝與陳 水扁兩位前任總統說,李登輝與陳水扁,「一個把台灣做壞、一個把台灣做糟,過去都沒 做好,現在馬總統認 真做反而被怨恨,他反問,這公平嗎?」(註1),這一番話聽在任何親身經歷過李、扁、馬三任總統執政的台灣人耳裡,....<詳全文>

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黃招榮-死忠馬迷最早死---續集

死忠馬迷最早死---續集
黃招榮2010/06/27
ECFA 早收清單公佈了,在藍營的吹捧包裝裡,不知道隱藏多少的陷阱與騙很大,但可確認的是中國的服務業要來台灣。這衝擊最大的就是台北中國城的市民(其八成以上 的人從事服務業),也是泛藍死忠馬迷的大本營,是最支持馬英九簽ECFA的,現在反而「剉咧等」,證明馬英九最會出賣他的支持者。....<詳全文>

李筱峰-台灣民性與中國騙功

台灣民性與中國騙功
李筱峰2010/06/27
二戰前日本人曾經用三個押韻的名詞來形容中國人有三項德性:一是「噓つき」(讀音WUSOZUKI) 、二是「法螺吹き」(HOLAHUKI)、三是「落書き」(LAKUGAKI)。前者意思是「欺騙」,二是「吹牛」,三是「亂寫」。
中 國人真有這三大特性嗎?戰前的日本是侵略中國的帝國主義者,當然會講中國壞話,恐無說服力。不過以下的順口溜,可不是日本人說的,....<詳全文>

王美琇-不斷被出賣的台灣

不斷被出賣的台灣
王美琇2010/06/27
只有進步的公民,才能推動社會的進步;只有積極熱情的公民,才能點燃國家的希望;只有背負歷史感的公民,才能夠深刻體認到,身為台灣人不尋常的命運和使命。
台灣人內心揮不去的陰影
昨天,數十萬台灣人民走上台北街頭,反對一中市場、守護台灣主權、人民作主公投ECFA的吶喊聲響徹雲霄。....<詳全文>

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

李敏勇-殖民地誌

殖民地誌
李敏勇2010/06/26
比較日本殖民統治和國民黨中國類殖民體制的學術研究,應該可以開始發展了,如果台灣終須在主體性真正形成後,開展國家的重建以及社會的改造,學術界有識之士要多多加油。
日本殖民統治是過去式。國民黨中國抗拒民主化,藉代議政治壓制公民投票,阻擋人民意志的直接展現,正是這種意圖的赤裸裸心態。國民黨中國類殖民體制是現在式。
....<詳全文>

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楊緒東-自由的滋味-我讀我見4

自由的滋味-我讀我見4
楊緒東 2010/6/25
(photo source:《自由的滋味-彭明敏回憶錄》一書,彭明敏之父母親)
*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中國黨把國共鬥爭與KMT內鬥的樣版,帶到台灣,依樣畫葫蘆,搞得民不聊生,現在2010的馬騜,也想走回頭路,台灣資源的貧耗逐漸成形。
一九四五年十月,消息傳來,中國軍將要在高雄登岸。父親被推選為歡迎委員會主席。這個工作後來變成一場噩夢。他受到通知中國軍將於某日抵達。歡迎的準備工作立刻進行,包括購妥爆竹、歡迎旗幟,在碼頭搭建臨時亭子,購置大批滷肉、汽水、點心等。
....<詳全文>

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Ajin-贏了去見金正日

贏了去見金正日,輸了去見金日成”
Ajin2010/06/24
(Ajin 開口)
爸爸向小孩說,這次比賽若贏了,賞你一部腳踏 車,若輸了,你以後的零用錢完全中斷。這樣的話聽來是鼓勵,但也是威脅。孩 子需以自我的表現贏得父親的喜好,這就是最簡單說明「父權政治」(Paternalism)的內 涵。
父親以孩子的表現作為獎懲的判斷,這本來是無可 厚非的。然而,若這獎懲是以個人喜好作為整個邦國社會政治權勢的表現 時,那是極端恐怖的,....<詳全文>

陳彬-孫子當定了 醒醒吧

孫子當定了 醒醒吧!
陳彬2010/06/24
勞動合同,職工個人與公司簽訂,內容涉及職工的職位、工 作內容、具體待遇等,被全球勞動法學者、專家「暱稱」全球史上最嚴厲、最保護勞方,08年實施的「勞動
合同法」,我認為,是在頭家的大 頭上套個箍!「不 用功,與祟信人脈關係的鐵 齒台商」稍不注意就犯法、犯規,就會被職工檢舉、投訴、上訪,告得沒完沒了!....<詳全文>

少康 能中興乎

少康 能中興乎?
Monkey2010/06/23
為 了拚五都選戰,中國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找來曾經擔任議員、立委,還曾經參選台北市長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 擔任選舉顧問,對此,趙少康表示,中國國民黨五都選舉面臨很大挑戰,以媒體人出身的他、可以幫忙想點子、解讀民調(1)。
從趙少康的談話內容來看,似乎他之所以被金溥聰延攬為 選舉特別顧問,是因為他是媒體人,
....<詳全文>

Ko Tsi-jin-檢察官愛圖利

檢察官愛圖利 Extraordinary Legal Measures
Ko Tsi-jin2010/06/24
中研院正逢多事之秋,「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設立 於南港二O二兵工廠現址引起環境評估爭議,傳聞軍方透 過媒體藉由文化界名人翻炒議題,日昨則再傳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所長陳垣崇院士疑以公家資源向自家公司採購試劑,涉嫌圖利舞弊,遭檢察官訊問調查,引來議論 紛紛,有人直呼不相信,有人替這位世界級頂尖科學家感到不值。....<詳全文>

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

鄒景雯-包裝國民黨 趙 得住嗎

包裝國民黨 趙 得住嗎?
記者鄒景雯/特稿2010/06/23
人的行為很有趣,經常反映心理狀態。大開大闔勇於大膽冒險時,透露一個人的信心十足、志氣昂揚;謹小慎微遵循熟悉常軌時,反映的是全 然相反的守局;五都選舉起跑前夕,金小刀找趙少康當顧問,這個國民黨現象,很權貴,很包裝,很取暖 。....<詳全文>

曹長青-我跟台灣的 緣分

我跟台灣的 緣分
曹長青2010/06/22
我 在中國的時候,台灣對“大陸人”來說,一直是個神秘兮兮的地方和概念,尤其是帶著違禁色彩。因為只要提起台灣,接下來的概念就是 “台灣特務”,好像台灣對“大陸”的唯一興趣,就是收集情報,而任何一個和台灣有點“瓜葛”的人,都可能是台灣特務。和國民黨在台灣的強勢“反共、反攻大 陸”宣傳相反,共產黨的宣傳裏極少提到台灣。

研究生-ECFA是維他命

ECFA是維他命??乾脆說是巧克力啦!
研究生2010/06/22
說起國共戰爭的內幕,就不一一詳述,喜歡歷史的朋友可以知道,當 年共產黨埋伏了眾多間諜在國民黨內部,導致許多重要情報都洩漏給共產黨,請看以下新聞報導「蔣 介石身邊臥底11年,中共女情報員沈安娜病逝」,連結為:http://www.nownews.com/2010/06/22/91-2617741.htm
不知道國民黨學到經驗教訓沒?....<詳全文>

林保華-六十年前一 憤少

六十年前一 憤少
林保華2010/06/23
六十年前的六月二十五日凌晨,北韓發動對南韓的侵略戰爭。這是二戰結束後以蘇聯為首的共產國家為擴大自己版圖所發動的侵略戰爭。但是 他們賊喊捉賊,反指是美國與南韓發動的。
當時我在印尼首都雅加達,在中共地下黨控制的華僑學校讀完初中一,正要進入初中二。那裡的學校與親 共華文報章根據新華社的電訊對我們連番洗腦。因為以美國為主的聯合國軍參戰反侵略,十月,....<詳全文>

江昱欣-大學校園 重新戒嚴

大學校園 重新戒嚴
副校長可以為國民黨輔選 學生不能請願集會遊行
江昱欣2010/06/23
高師大校方上週校務會議祭出「未經學校同意,而利用學校名義從事請願、集會、遊行者」應記大過處分的校規,這種戒嚴復辟的心態令人不 齒。消息見報後,校方派出吳連賞副校長出來說明,非但沒有道歉或檢討,還表示:....<詳全文>

毛毛牙-大前研一是什麼東西

大前研一是什麼東西
毛毛牙 2010/6/23
大前研一在國內算是知名度相當高的一號人物,高在啊裡呢?就是統派、泛藍人士以及媒體常把他掛在嘴邊,把他的話當聖旨。
研究經濟學,最後做三種事,一是經濟評論,也就是評論已經發生的事情,也許會被認為是馬後炮,但其實在學術歷史文獻累積上面,這類工作很重要。....<詳全文>

ghost-又見肖康仔

又見肖康仔
ghost_twtw2010/06/23

媒體報導:年底拚五都,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特別找來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擔任國民黨的特別顧問,趙少康善於做選戰分析,將參 與往後的選戰會議,對於北北兩都國民黨開高走低,趙少康略顯憂心,強調爭取選民支持不能鬆懈,沒有任何選戰絕對穩贏。

國民黨找趙少康出馬, 可見得五都選舉真的危急了,....<詳全文>

Black Rain-台灣有哪些媚共媒體

台灣有哪些媚共媒體?從獨裁者新聞談起
Black Rain2010/06/23
台灣有哪些媚共親共媒體?對於泛綠支持者而言,當然是了然於胸,但許多相信中 華民國的中間選民與泛藍支持者卻經常被媒體的假象所欺騙,未必能夠了解台灣泛藍或泛紅媒體的真面目。今天(6/23) 的自由時報上有一則「全球最惡劣獨裁者排行榜」的國際新聞,報導美國 「外交政策」 期刊在 6 月 21 日公布的全球二十三名最惡劣獨裁者名單。....<詳全文>

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sophist4ever-從天安艦事件到東北亞

從天安艦事件到東北亞,權力平衡的微妙轉變!!
sophist4ever2010/06/21
從天安艦事件爆發,南韓公佈事件調查報告直指幕 後元凶是北韓,到朝鮮局勢的一 度緊張,幾乎佔據世界各重要媒體的版面,也已經過了一段時間。關於天安艦事件的消息,似乎也已經慢慢淡出世人的關注焦點,但是重要事件產生的後續影響,卻 往往都是在媒體的關注消失後,才開始發酵。
....< 詳全文>

ghost-中看不中用的太平官

中看不中用的太平官
ghost_twtw2010/06/22

渡過28年的職業生涯,在同一個公司由基層爬上 高峰,過程中公司碰過各種高低起伏,生意好的時候,怎麼做 都賺,那是一種太平日子,舒服又沒什麼壓力,每年都可以達到成長目標,在這太平歲月裡,升遷似乎不大重視能力,因為有能力,沒能力似乎分不出,....<詳全文>

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獨眼鷹-范士丹乃何方神聖

范士丹乃何方神聖?
獨眼鷹2010/06/21
由 於,馬英九旗幟鮮明的親中行徑, 導致馬氏就職兩年,竟無一位美國參議員訪台;然而,在台灣外交部的力邀下,本月初美參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范士丹訪問中國後順道請到台灣,而馬親自設宴接風; 因此,馬政府藉此大肆吹噓台美關係空前良好。但是,馬政權顯然把馬屁拍在馬腿上;因為范士丹返美後,....<詳全文>

黃大河-我喜歡韓國人

我喜歡韓國人!
黃大河2010/06/21
各大媒體報導,衛生署長楊志良在美國華府討論各國健保制度時說,韓國多年前曾訪問他有關台灣健保制度,結果後來韓國所有保險,幾乎都 學自台灣,但對外絕對不講他們是學台灣的。楊志良笑說「我討厭韓國人」。
筆者有幸,多年前曾經在韓國工作,在首爾經歷了兩個冬天,自認比楊 署長更瞭解韓國人。因此,不得不提筆疾書,
....<詳全文>

曹長青-歌頌撒旦的基督徒

歌頌撒旦的基督徒
曹長青2010/06/21
據估計,台灣的基督徒只占人口的二到四%,不僅遠低於亞洲的南韓(占人口四成九),更低於菲律賓(占八成四)。但在這人數不多的基督 徒中,還有不少假的。不說當年靠暴力統治的蔣介石(滿口基督,滿手血腥),今天的國民黨籍監察院長王建煊,也是典型一例。....<詳全文>

徐世榮-從竹東到後龍到竹南

從竹東到後龍到竹南 : 浮濫徵收 憲政之恥
徐世榮2010/06/21
前天,筆者跟學界幾位朋友一起參加了三個重要的活動,首先,我們到新竹竹東二重埔,參與了由縣府所主辦的特定區計畫說明會;緊接著,我們趕到苗栗後龍灣寶,參加已舉辦九年、並完全由社區自主經辦的「西瓜節」;再來,則是一同前往竹南大埔,關心當地的農民,因為他們的農田招致縣府粗殘的破壞。
為什麼我們要參加這些活動?....<詳全文>

包不同-某高中生

某高中生
包不同2010/06/20
某高中生因在校內販賣安非他命,被教官當場逮著,帶到訓導處盤問。
教官:「這些安非他命是向黑道買的吧?」 高 中生:「教官,請您用詞專業點,這年頭要稱『治安顧慮人口』,不能稱為『黑道』。」 ....<詳全文>

小明-嘉義市民族國小

嘉義市民族國小,校長昏倒事件簿
小明2010/06/21

圖片取自:2010/6/16自由時報

義市議會在端午 節前夕(2010年6月15日)發生一件國小校長昏倒議場事件。....<詳全文>

ghost-問題家庭問題多

問題家庭問題多
ghost_twtw2010/06/21

媒體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今天穿上休閒鞋,前 往台北縣土城市承天禪寺登山,但現在傳出國民黨向黨內五都初選未過的楊秋興和 許添財招手,民進黨南部恐出現分裂,她上午難得重話回應。她表示,「利用對手陣營之間因為初選而產生的一些問題來刻意操作,....<詳全文>

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李筱峰-大陸 大陸 哪個大陸

大陸 大陸 哪個大陸?
李筱峰2010/06/20
俗話說「什麼人玩什麼鳥」,同樣的,「什麼人說什麼話」。在當前國家認同錯雜混亂的台灣,從每個人使用的不同用詞,就可以判斷他的國家認同和政治立場的差異。
記 得蔡英文與馬英九進行電視辯論的時候,凡是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稱呼,馬英九一律把它改稱「大陸」,但是蔡英文則清清楚楚叫它為「中國」。全世界都知 道,「中國」指的就是那個全名叫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詳全文>

twbluemagpie-是 真實呈現 還是妥協

是 真實呈現 還是妥協!
twbluemagpie2010/06/20
厭 倦中資媒體或統媒使用「大陸」「陸資」「陸客」「陸配」「內地」……這些具有「一中架構」的語詞,因此在網路上與網友互動時,不免開始付諸我的「正詞行 動」。因為站在「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立場,中國就是中國,絕對沒有「大陸」這樣的國名,而台灣就是台灣,也沒有「全省」「台灣省」這樣的語詞。那些被我 正詞過的網友們,或許心裡不舒服或覺得我吹毛求疵,....<詳全文>

Tottoro-敬謝不敏

敬謝不敏「以中國文化為基礎的」生活方式
Tottoro2010/06/20
幾年前在日本新宿地鐵的一個車站上,我親眼見識到了「以日本文化為基礎的」生活方式是怎麼回事。

當 時我們一群四、五位台灣的朋友,加上老公一起在月臺上等待下一班前往所澤方向的電車。月臺上的電子顯示器除了出示班車的時刻表和下班車的預定抵達時間外,....<詳全文>

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田年豐 -王聖人 憑什麼

王聖人 憑什麼見證上帝的愛?
田年豐 2010/6/19
 1989年6月4日,中國獨裁統治者下令坦克車隊,無情輾壓躺在北京天安門下,一個個青春活跳的生命。這個引起舉世憤慨,引發全球經濟制裁的中國掌權者,就是不擇手段,罪貫滿盈的鄧小平。
 到了2010年6月13日,場景轉移到台北基督之家,王建煊卻在證道時大加推崇鄧小平「是真正能點亮別人生命的人」。王建煊頌揚下令大屠殺的掌權者,來見證上帝的愛。王「聖人」的封號,原是如此血腥惡臭。....<詳全文>

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研究生-為何警察會變黑

為何警察會變黑?上樑不正下樑歪、王八蛋行為就來!
研究生2010/06/18
警察狗屁倒灶的事情接連爆發,和黑 道過從甚密、有人開槍躲在桌底也就算了,現在還出現在被槍殺角頭公司附近的賭場,竟然還有刑警推筒子作莊賭博,擲骰子高喊下注,桌上堆著用數疊千元鈔。....<詳全文>

Gene Ng-當怪手都可以隨便欺壓秧苗

當怪手都可以隨便欺壓秧苗......
Gene Ng2010/06/18



政客應該是這個世界上最沒有學習能力的傢伙,因為他們不斷重蹈歷史錯誤的覆轍,即使這些錯誤一再被歷史證實是愚不可及的。

國民黨當年因農民反抗,而結束在中國的統治,撒離到台灣。過了六十幾年,國民黨當中的某些狗官,仍然搞不清楚狀況。

不僅如此,國民黨才奪回政權兩年,很快又把十年前為何政黨輪替的教訓忘得一乾二淨!

更令人氣憤的是,在這種不公不義的事件發生後,自以為正義的嗜血媒體呢?原來名人的胸部大小,都比小民的田地還來得珍貴了?

現在去竹苗一帶,高科技工廠真的到處都是......利潤愈低工廠愈開愈多,台灣政府真的是秀逗了!

台灣近十年來的經濟發展,除了房地產炒作和環境破壞的建設,還剩下什麼?房地產炒作和環境破壞的建設,不外是為了對GDP灌水,這也是為何台灣十年來的經濟成長,完全沒有造福絕大部分國民,甚至讓絕大部分受薪族實質所得下降!

苗栗的怪手毀田事件,不僅是農民辛勞被毀的地方問題,而是整個制度戕害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保障的問題!是整個社會公義的問題!

自我感覺良好的政府和媒體再作賤人民的智慧,我們就來讓他們賤識到他們該享有的惡果吧!


延伸閱讀:

The Sky of Gene - 中科三期爭議之我見

The Sky of Gene - 南港202兵工廠搬遷爭議之我見


相關網誌:

[Miaoli] 縣長說,你們的生活是垃圾

[串連]劉政鴻,你可以收買媒體,但是你無法收買部落客!

反竹南科學園區擴大徵收案連署

竹南大埔,怪手挖田事件懶人包

看比北韓媒體還誇張的中國時報記者陳慶居如何吹捧苗栗縣長劉政鴻

苗縣府大動作不見報 居民嘆:簡直像戒嚴

台灣有個「苗栗王國」?

台灣有個「苗栗王國」?(二)

當怪手開進稻田中...

徵收不成 苗政府乾脆剷平農地


哭泣的六月九日──竹南大埔危城記

敗榖求利,盡失民心,蠢。

竹科竹南基地動土 徵地不問百姓意願

人在做,天在看?

苗栗縣長,這是我們的土地!

□ 〔 資料來源: The Sky of Gene | 引用網址

龜趣來嘻-只要九十二萬五千元

只要九十二萬五千元,就可以買下遠見雜誌記者彭杏珠,然後變成五星級縣長

龜趣來嘻 2010/6/18
在一個人人都是評論家的時代,人們往往為了挑骨頭而忘記吃雞蛋。
By Portnoy on June 18, 2010 3:17 AM | 10 Comments
這是苗栗縣政府發包中心2010年五月底決標的案子:
有效行銷苗栗.宣導縣政案
[招標方式]限制性招標(未經公開評選或公開徵求)
[採購級距]未達公告金額
[底價金額]925,000元
[總決標金額]925,000元
[投標廠商家數]1
[廠商名稱]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詳全文>

蔡丁貴-阿扁總統的惡 錯與罪

阿扁總統的惡 錯與罪
蔡丁貴2010/06/18
最 近看到一篇知名本土政治評論家,提到他反對阿扁的兒子出來參選高雄市的市議員,他的論點卻是即使陳致中當選、也無法還給阿扁清白。一付阿扁罪證確鑿,罪該 萬死的口氣,讓許多人都懷疑他不是真的是綠營的人馬。加上近日與一位同事交談,原本對我鼓勵加油的用意,最後也都怪到阿扁頭上,才讓大家這麼辛苦與鬱卒,....<詳全文>

盧俊義-講道 胡說八道

講道 胡說八道
盧俊義2010/06/18
馬英九總統、蕭萬長副總統、行政院長吳敦義,以 及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等「四巨頭」,在六月十三日上午去台北基督之家參加主日禮拜,聽 現任監察院長王建(火宣)講道。而王建(火宣)在講道時「大加推崇中國前領導人鄧小平,認為真正能點亮別人生命的人,不是醫生也不是慈善家,而是一國的 『掌權者』。」....<詳全文>

ghost-ECFA輸家的哀鳴

ECFA輸家的哀鳴
ghost_twtw2010/06/18

媒體報導:台灣石化產品每年有 60% 70%比重 是銷往中國大陸,但ECFA(兩 岸經濟協議)早收清單中,大陸不肯納入聚丙烯(PP)、聚氯乙烯(PVC)以及 聚乙烯(PE)等台灣石化業出口大宗產品,引起業者強烈反彈,台塑集團總裁王文 淵今天還對媒體表示「很 傷心」,引 起經濟部以及外界高度關注。 ....<詳全文>

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獨眼鷹-台灣有多少 鄭大世

台灣有多少 鄭大世
獨眼鷹2010/06/16
每當一個國家的政治、經濟出現重大危機的時候,愛國主義的破旗就又散發出 臭味來。——列寧


(此景此情,讓中國中央電視的評論員賽後總結說:“這場球真正的勝利者是朝鮮隊;原因,....<詳全文>

鉑鎂鑼-足球與巨蛋

足球與巨蛋
鉑鎂鑼2010/06/17
世界杯足球賽來了,福爾摩沙人平常不熱,但是也難免會稍微關心一下,有的比賽很精采啊!一區之尊的馬先生也不例外,談到了足球。
但 是一篇Nownews的報導,讓馬先生受盡了嘲笑:從建中踢到大一 總統瘋世足:「韓國體力超強」印象深刻!
首先,大家覺得他唬 爛,....<詳全文>

鄒景雯-被馬擺道的老闆們

被馬擺道的老闆們
鄒景雯2010/06/16
最 近台灣有不少老闆心情很壞,有的是馬總統的好朋友,有的是馬總統的廣告道具,他們一起為馬總統鼓譟ECFA有多好,以為可以藉此搭 上所謂的早班車,但是現在首發車的旅客名單逐漸揭曉,這些老闆居然全都拿不到登車證,而他們寄望的馬總統卻不敢下令:這幾位老闆不能上車,就不准開車!....<詳全文>

溫宗翰-端午節 四國會戰

端午節 四國會戰
溫宗翰2010/06/16
二 ○○六年,韓國申請「端午節」為世界無形文化遺產成功,引起中國媒體的大肆報導,不少台灣人至今還在與中國同仇敵愾,認為韓國搶了 中國的端午節習俗。顯然,過去中國國民黨為鞏固合理政權,在台灣「復興」的「中華文化」,不僅成功遮蔽本土民俗特色,現在恐怕更成為化獨促統(中華一統)....<詳全文>

黃招榮-信馬英九者 得被出賣

信馬英九者 得被出賣
黃招榮2010/06/16
工 具機、汽車、石化業,是最支持馬英九簽署ECFA的,這也是馬英九鋪天蓋地發動要簽ECFA的關鍵理由。工具機的賴老闆還被馬英九 拿來當作雙英辯論的背書工具,裕隆汽車的嚴凱泰與馬英九私交甚篤,台塑的石化業亦然。這些行業卻都不在ECFA早收清單中,業者失望又氣憤。....<詳全文>

曹長青-擦去丘吉爾頭上的鳥屎

擦去丘吉爾頭上的鳥屎——讀保羅.約翰遜的新書
曹長青2010/06/14
*
丘 吉爾被公認是二十世紀的最重要領袖之一,關於他的傳記很多,據一位英國 歷史學家統計,目前已經有1663本關於丘吉爾的書。....<詳全文>

荒山冷月-可恥的警察

可恥的警察 可恨的苗栗縣政府
荒山冷月2010/06/17
我還年幼無知的時候,曾經想過長大要當個警察,保護弱小,為民除害。後來再長大一點,發現判生判死的 權力在法官手上,所以我改變志願,想當律師、法官,伸張正義。
但,那些都是我還年幼無知、好傻好天真的時候的事了。....<詳全文>

李拓梓-比選舉更重要的事

比選舉更重要的事
李拓梓2010/06/17

地方基層選舉出爐,綠營再度小有斬獲。即便國民黨多次強調地方政治版圖未變,但民進黨步步為營的走進基層戰術已經開始落實,小英強勢主導下,水利會選舉一口氣攻下四席後,又喊出基層選舉當選破千的口號。從金溥聰下令檢討的指令看來,國民黨實感芒刺在背。

隨著日益逼近的五都選舉,民進黨已經號令要在村里長部分高額提名,無論最後成敗如何,都將會衝擊國民黨在地方已經有點動搖的派系結構。....<詳全文>

ghost-不要臉的東西

不要臉的東西
ghost_twtw2010/06/16

媒體報導:工具機沒列入ECFA早收清單,業者非常反彈,機械同業公會理事長徐秀滄對馬政府相當失望,畢竟先前,工具機業者可是力挺ecfa簽署,不遺餘力,被馬總統找來在424日治國周記單元,為ecfa背書的台中鉅茂機械,一再成為ecfa說帖,雙英辯論會當中,更是多次被提及,不過工具機沒納入早收清單,賴 清基最為尷尬,這兩天工廠都避不見面....<詳全文>

ghost-一群豬八戒

一群豬八戒
ghost_twtw2010/06/17

媒體報導:廢死聯盟召集人瞿海源、民間司改會董事長顧立雄、律師李念祖吳志光等 昨天向馬英九力陳廢死的主張。廢死聯盟副召集人吳志光昨天透露,馬英九向廢死聯盟表明,他「從來沒有贊成廢除死刑」的態度.馬英九說,去年 已批准聯合國兩項人權公約,公約基本上傾向廢死,但並無法律義務,聯合國通過暫停執行死刑決議,但也無拘束力。由馬英九的說 法顯示,他其實不是廢死論者,廢死聯盟一直以為馬是贊成廢死的,「這與廢死聯盟原先的認知差距蠻大的,失望自 然難免,....<詳全文>

Black Rain-紅頂商人郭台銘

紅頂商人郭台銘
Black Rain2010/06/17
在台灣,鴻海企業總裁郭台銘在這幾年來受到許多 媒體的注目。不少親共的媒體、文人、商人、與政客,經常將郭台銘描述得天花亂墜、神奇 無比,但在過度的吹捧之下,反而掩埋了郭台銘現象底層的真相。平心而論,如果我們從台灣這幾年來流行的「國際化」與「全球化」角度來看,根據美國富士比雜 誌今年公佈的全球富豪排行,郭台銘僅僅排名第 136 ,連前 100 名都擠不進去,....<詳全文>

Ashinakhan-昨晚和老外老闆的閒聊

昨晚和老外老闆的閒聊
Ashinakhan2010/06/16
昨天晚上搭我那位荷蘭人老闆的車回家。這位老闆 本來在荷蘭是某著名大學的經濟系教授,後來七轉八轉竟然到台灣來經商,一住就是十幾 年。也許因為是學者出身的關係,他很喜歡海濶天空地亂聊。昨晚這樣亂聊時,他突然問我:
「你能不 能告訴我,ECFA會為你們帶來什麼?」

我 的回答是:「說實在的,我不知道,我相信這個國家大概不會有超過 1000人知道ECFA底是些什麼東西。」....<詳全文>

Ashinakhan-我對學費均一政策的看法

我對學費均一政策的看法
Ashinakhan2010/06/14
我想我需要澄清一點,
我雖然一直在談家庭社經背景較佳的學生, 進入國立大學和公立高中有近乎天生的優勢, 但 我也很清楚的了解到,教育的階級化幾乎是古今中外皆同, 幾近是不可能被改變的不平等。 因為平均而言,教育一直都是一個
收獲頗豐的投資
所 以只要有資源有眼光的人,....<詳全文>

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蘇明陽-對照 李登輝與彭明敏

對照 李登輝與彭明敏

蘇明陽2010/06/12

李登輝前總統與彭明敏前總統府資政,兩位都是祖先幾代前來台、土生土長的正港台灣人,1923同 年生,日據時代同往日本求學,二次戰後兩位返台,同畢業於台灣大學,後也同任台大教授 ( 各為農經系及政治系)‧ 之後,兩位的政治意識及人生願望開始分歧。

一位為了當官,加入中國國民黨,從此官運亨通,由台北市長,台灣省長, 副總統,終至總統尊位,並兼國民黨黨主席‧ 另一位為了在中國共產黨武力威脅下、謀求台灣自救、撰寫獨立自救建國運動宣言,被老蔣的國民黨捉捕下獄‧....<詳全文>

鉑鎂鑼-忍辱負重的罪人

忍辱負重的罪人

鉑鎂鑼2010/06/15

凡是偉人一定都是忍辱負重的,也就是說,常常為了要堅持某些事,可能用了一些手段,只是想達到目的,於是有時候就必須忍受外界的攻訐 與指責,這不是簡單的事,過程要不擇手段奮勇向前、泯滅良心睜眼說瞎話在所不惜,被揭穿或者咬牙撐過、或者裝做沒事!

假如有遠大的抱負, 這些算什麼?

所以,這個人,你就不得不佩服了!....<詳全文>

莊芳華-環保意識與意識環保

環保意識與意識環保

莊芳華2010/06/13

圖◎吳怡欣

台 灣社會享有大名氣的作家張曉風,日前在眾媒體之前下跪,懇求馬英九,停止將國防部軍備局兵工廠釋出用地,改建成生技園區,為台北市民留一片濕地。....<詳全文>

曹長青-從陳水扁二審判決看 綠罪

從陳水扁二審判決看 綠罪

曹長青2010/06/14

對前總統陳水扁的二審判決出爐,雖從原來的「無期」減至二十年,但實質大同小異,仍是重判。陳水扁之子陳致中說,這場審判是「沒有人 權、沒有人道,沒有任何證據。」其實應是「四無」,更「沒有司法標準」。

沒 有人權,已是任何人都可看到的事實。陳水扁已被關押了五百多天, 完全違背民主國家普用的「無罪推定」原則,在他還沒被最後定罪(還沒終審判決)的時候,就被完全剝奪自由,連取保候審都不可以。....<詳全文>

林登峰-ECFA最大的秘密

ECFA最大的秘密

林登峰2010/06/14

台 灣是中國貨的超級入超國,不是出超國─台灣對中國的輸出有下列三大項:第一類是半成品,經過加工後再出口到別的國家;第二類也是半 成品,經過加工後賣到中國本地市場;第三類是成品,未經加工直接賣到中國本地市場。眾所周知,第一類佔絕大多數,且都已是免稅的或出口時可以退稅的。第二 類、第三類合計不超過台灣總出口的十%。這跟目前中國整體經濟(GNP)佔世界八%的數字大致吻合。

ECFA最大的秘密:二○○九年台灣出 口到中國(國貿局統計)是一○九二億美元,從中國進口為八三七億美元。....<詳全文>

台人-聖人不死 大盜不止

聖人不死 大盜不止

台人2010/06/14

王建煊主持基督教的主日敬拜活動,馬政府四巨頭都去參加。王建煊在證 道時大加推崇中國前領導人鄧小平,認為真正能點亮別人生命的人,不是醫生也不是慈善家,而是一國的「掌權者」。還為馬統、吳葵祈禱,祈求上帝賜給他們智慧 和勇氣。【註】

看到這事,我腦馬上浮現二句 話:「聖人不死,大盜不止。」....<詳全文>

Tottoro-這款耶總統

這款耶總統 誰才是麻煩製造者?

Tottoro2010/06/14

雖然2008322的 那一天本 人的票沒有投給馬先生,但根據民主政治少數服從多數人的原則,當時的想法是既然輸了就甘願一點,台灣接下來四年的總統當然就是馬英九。只不過,我們的「總 統」很快的就給自己降格。從一開始把台灣和中國之間關係定位為「特殊區域」的關係,也讓大家給他掛上了「區長」的名號;而隨著中國特使陳林雲的來訪,馬區 長再度給自己找個小板凳坐,乾脆稱呼自己為「先生」;只不過,....<詳全文>

Tottoro-真羨慕老公的日本信心

真羨慕老公的日本信心

Tottoro2010/06/15

一位日本的好友吉田先生在上週來我們家拜訪。那是老公 從小的「拜把」兄弟,從中學時代起認識已經近三十年了。這種難得的友情簡直是比黃金還值錢,而且最幸運的是吉田桑會說英文,所以即使本人超爛的日文程度也 能夠跟他溝通無礙。

既然是老公的好友,吉田桑當然也很愛談論政治時事。我們家這一位在許多台灣人眼中絕對是最 「泛」政治化的那一種人;....<詳全文>

ghost-有血汗中國才有血汗工廠

有血汗中國才有血汗工廠

ghost_twtw2010/06/14

媒體報導:世新社發所教授黃德北:「像郭台銘這樣是『台灣之恥』,我們只是想去做,基本企業調查,企業監督,如果你心裡 沒有鬼,就不要怕。」又是台灣之恥、又是鬼,一連串激烈的言辭,全出自於這6位中研院、台大與世新等教授學者口中,他們譴責富士康、鴻海是血汗工 廠,還在網路上發動連署。

學者教授對富士康公司有什 麼意見,我只能尊重他們的看法,鴻海是不是血汗工廠?學者教授要如何評定,我也沒有意見,但是郭台銘企業經營的方法,是好是壞,關台灣什麼事?說郭台銘是『台灣之恥』這句話,我可就有意見了.....<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