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鍾麗華-萊克多巴胺 全球僅4國

牛飼料准用萊克多巴胺 全球僅4國
鍾麗華2012/03/10
台大獸醫專業學院名譽教授賴秀穗表示,萊克多巴胺用在豬的飼料添加物,商品名為「培林(Paylean)」,牛為「歐多福斯 (Optaflexx)」、火雞則為「湯瑪斯(Topmax)」。雖有廿六國允許用在「豬」飼料,不過,用在「牛」卻僅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印尼四國。 用於火雞更少,僅美、加兩國。
據農委會統計,我國去年進口牛肉近八萬公噸,其中澳洲超過三萬六千公噸、美國近三萬公噸、紐西蘭約二萬公噸,加拿大僅一千兩百公噸。進口量較大的紐、澳並沒開放使用萊克多巴胺。
台大獸醫專業學院院長周晉澄表示,政府計畫開放的是牛肉,對外卻說「二十六國准用萊克多巴胺」,事實上只有四國核准用在牛飼料,並非用在豬飼料的廿六國,這就像之前引發爭論的「二十九國禁用萊克多巴胺」一樣,政府一直用錯誤、扭曲的資訊誤導國人。....<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