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張武修-日本醫界 福島教訓

日本醫界大老談福島教訓
張武修2012/03/11
福島核災發生一年,日本經濟與國際聲譽受創深遠,台灣幸好放射塵沉降有限,否則亦將受波及;但我們與日本「共享」地震海嘯與多座核電廠運轉的風險,日本全國身陷苦海,究竟我們能從中學習甚麼?
去 年8月去東京和地震海嘯與輻射汙染多重傷害的福島縣,眼見沿岸村落滿目蒼痍,人心惶惶,也見證了從輻射重汙染區撤出的災民,家破人亡,而距離反應爐50公 里遠的福島市仍蒙危險的輻射塵。本月初再次前往東京及福島,分別與日本輻射醫療大老長瀧重信教授(原來長崎大學醫學院院長、曾任廣島輻射效應研究院主 席)、東大醫學院赤林朗教授、福島醫大副校長山下俊一教授,第一手了解日本學到的教訓,三人均擔任日本災後內閣層級振興諮詢委員,意見絕對值得國人省思。
目前福島縣2百萬縣民正進行輻射暴露評估(才完成兩成),....<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