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鄭天佐-統派懼怕統 獨派貪圖利

統派懼怕統一,獨派貪圖利多
鄭天佐2012/03/12
中國統一台灣的主要策略有四,武力威嚇,縮緊台灣國際活動空間,加強文化交流(浸染),和擴大台灣人對北京的經濟依賴性。李登輝時代 武嚇達到頂峰,北京發射飛彈威脅大選,在美國維持東南亞勢力平衡考量下,動用第七艦隊例行巡視的借口擋住。胡錦濤上任後,容易製造國際事端的武嚇策略,逐 漸被釋放經濟利多所取代。
縮緊台灣參加國際社會活動空間的策略,大部分台灣人深惡痛絕,從北京有意促統觀點,其效果全然是負面的。不知那些北京領導人心中怎麼想,竟然利用反效果策略想贏得台灣人民的心。
文化浸染效果緩慢,無法立竿見影。縱使現在很多台灣人(尤其是馬英九的信徒)承認自己是中國人,且以「生為中國人而傲」,但是一旦談起統一,他們還是寧可選擇馬英九的「不獨,不統,不武」口號,期望永遠能保持兩岸現狀。....<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