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蕭曉玲-郝龍斌幹的郝事

郝龍斌幹的郝事
蕭曉玲2012/03/10
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三市以十二年國教推動在即為由,確定一綱一本自八月起停辦,選書權回歸各校自主決定。
首先,郝 龍斌強推一綱一本完全是違法行為,當年發生法律爭議之時,大法官即明白向市府說明,解釋選書原則的權力在中央、在教育部,身為地方政府的台北市沒有資格就 此聲請釋憲,當然也就沒有自圓其說的可能。如今台北市放棄一綱一本,那是還給這個國家正常的法律秩序,換句話說,做人要守法如此而已。
再來,台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許永佳,以一綱多本會增加學生負擔為由繼續反對,這完全是假議題,因為過去負責出考題的心測中心,向來會用相當優厚的報酬,確保出題老師所出題目不出自任何一個版本。
這點家長不懂就算了,應當專業的台北市教育局中教科長譚以敬,竟然還表示會設立教科書交換中心,繼續把一綱多本跟經濟負擔問題掛鉤,等於是用四五年前的老招恐嚇底層家長,....<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