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大紀元-人大 官商勾結大會

【大紀元2012年03月08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曉宇綜合報導)中共黨校教授王貴秀日前統計,全國人大代表中70%是各級黨政官員;剩下的30%,大半 為大型企業或公司的董事長、總經理,引發民眾熱議,「人大」被指早已成了「黨大」,「官商大會」,花納稅人的錢,提供更多的官商勾結機會。近日更有一百多 名中國公民建言,兩會應立即出台陽光法案,建立官員財產申報制度。
人大成了官商大會
中央黨校教授王貴秀日前表示,全國人大代表中70%是各級黨政官員,剩下的30%,大半為大型企業或公司的董事長、總經理。因此人民代表大會已經蛻變為「官商代表大會」。
微博上流傳著一張「全國人大代表官員、平民構成示意圖」,詳細闡釋了人大代表的構成,其中官員代表(包括企業家)佔據了90%以上。
地產商任志強亦抱怨說:「能去開會的,大部份非富即貴,是既得利益的維護者;還有一部份是馬屁精;極個別有個性敢直言的委員或代表,是用來和媒體表演給老百姓看的。」....<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