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Tottoro-迪塞 政府

「迪塞」政府
Tottoro2012/03/11
大概將近三個禮拜的時間都沒有注意台灣的新聞了。最近被學生的研究、自己的實驗工作和演講、布袋戲團的演出等等弄得頭昏腦脹,不過真正讓我們焦頭爛額甚至無法一覺到天亮的主因,還是來自照顧家裡生病小狗的壓力。
也許是睡眠不足,也許真的是太久和台灣的時事脫節,當美國老闆華特先生在週五笑著對我說:「聽說,你們的政府現在是滿臉「迪塞」」時,我還二丈金剛摸不著頭緒。
華 特先生的發問當然是英語發音,只不過句子裡的「迪塞」兩字,可是如假包換的河洛話。原來,他談的是台灣養豬農到農委會丟豬糞,抗議馬政府進口瘦肉精的「牛 豬分離」的障眼法。更好笑的是,「迪塞」是他唯一懂的河洛話,是老闆多年前的一位來自台灣的研究生教他的,但卻在這個時候派上用場而且配得剛剛好。
坦白說,當馬政府在二月初提出「沒有預設立場、沒有時間表、沒有事先對美方承諾」的說法時,....<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