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一心-開展自由與愛的向度


 
鏡坐班最後兩週的主題是自由和愛,在規劃課程時,本來就準備導入公民議題,沒想到,台灣社會發生了反服貿的太陽花運動,為最後兩堂課,提供了最好的實例。
其 實,我以前不太關心政治,頂多選舉前才瞄一下電視,決定要投給誰,記得有一次,總統大選綁公投,媒體說公投不好,要拒領公投票,我就很盲目地跟著做,現在 回想起來,真的很恐怖!我一直是破壞民主制度的幫兇,卻渾然不覺。我發現,雖然我們習慣說「請投下神聖的一票」,但是,打從我有投票權以來,我手中那一 票,都很草率,一點都不神聖!
直到2010年,怪手開進大埔農地,....[詳全文]

朱恩慈-軍警子女說話:謝謝你們改變了我

學生們不要灰心,這場學運雖然有一天會落幕,無論結果會是如何,我都要謝謝你們改變了我,讓我了解到我是民主公民,我可以主張自己的權利,雖然我們的現狀是空有民主的外殼,而少了民主的實質,社會之中還普遍存在著許多的不公不義。
這 段時間的學習讓我的公民意識覺醒,我知道我可以為這塊美麗的土地發出聲音,我不再是被媒體操縱左右的愚民,它怎麼說,我就怎麼想,我曾經以為它客觀中立, 所以它說了什麼我都相信。這次的實質參與,我才發現媒體的報導隨著各家的政商關係成了控制人心的工具,我正因為有在現場,我也看到統治者慣用的SOP: 一、對學運先是醜化,說學生和NGO團體是暴民。
二、再來運用媒體分化學生。
三、先戴上了暴民的帽子,接下來就可以動用軍警「鎮暴」,若不是親眼所見,我還無法相信。
我 是軍警的後代,對自幼受到的教育原本深信不疑,....[詳全文]

陳家如-該打的不打,卻打我們的孩子!

長期致力推動婦女權益的林靜儀醫師,在一次有關服貿的演講中說:「都說我們怕競爭。我請問各位,有人聽過大雄的媽媽把胖虎接進來家裡,給他吃好睡好穿好,讓他整天打大雄嗎?」
然而,現在是媽媽痛打大雄給胖虎看。我們的政府不愛人民,明明被納稅人血汗錢供養著的官員們,現在領納稅人的錢,打我們的孩子。林益世不去打、范佐憲不去打,貪官汙吏與為非作歹的壞人依舊猖狂,被痛打的卻是熱愛台灣、手無寸鐵的學生們。
我們的政府不愛人民。林醫師請辭行政院性別平等會委員,她說:「女學生的尖叫和哭泣還在耳邊,我無法踏過學生的血走進行政院,然後和院長江宜樺若無其事地討論婦女權益。」
有 沒沒無名的市井小民到現場免費烤香腸給學生吃,這就是台灣的民眾,他不是豪門、不是政商名流、也不是像電視名嘴那般的張揚與誇張,他們隱形無聲的日日為生 計揮汗奔波,卻肯為了民主價值與尋求真理,到現場出錢出力,只求能盡一份心。他們都愛護這些堅持的學生、心疼他們所受的傷、心疼他們的痛。
然而,我們的政府不愛人民。學生的鮮血讓台灣的媽媽們哭泣、憤怒,但政府依舊沒有感覺、沒有仁心,領我們的錢,打我們的孩子!政府真的犯錯了,只要他們不思改過與怠惰革新,全體公民都不會輕易地原諒與放過他們!
(作者為醫師,桃園縣民)〔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金恒煒-新思惟、新世代vs.老黨國

相反的,馬統們玩不出新把戲。金小刀一開始就把學生打成「暴民」,然後行政院長江宜樺以驅逐「暴民」為名,把學生打得頭破血流,不正是二二八、美麗島等事件的翻版?然後公開作假,一車車載警察驗傷,反控學生「暴行」,然後江到醫院慰問警察。與美麗島事件警政署長孔令晟慰問牙齒被「暴民」打落的保警有何不同?
至於把警眷拉出來替員警叫屈,甚而組成白衫軍與學生對陣,也不是新鮮事。美麗島事件時,來自花蓮的婦女跪在美麗島人士前面,要他們不要再攻擊警察,轟動一時;而丁中江在台視發表評論,要當所謂現代吳鳳,與今天挺馬名嘴的調調有何不同?
動員校長、教授與商總、工總及央行總裁做黨之喉舌,即是意識形態黨國機器的再現。吳國楨事件、美麗島事件時都玩過了;只是過去的學界敢公然列名登報,今天的校長們囁囁嚅嚅、忸怩作態而已。只見教育部公然說「罷課就是蹺課」,呈現部長蔣偉寧完全戒嚴的嘴臉。
馬江金集團用盡黨國伎倆,導致五十萬人上街;現在二千黑道出動,勢必重蹈當年刺殺江南而使蔣政權終結的歷史。馬統真要蠻幹?....[詳全文]

南方朔-完全執政=完全獨裁

2014年04月01日00:20
前幾年,西方知識界出了幾個新名詞和新觀念,歐洲思想家英格勞(Pietro Ingrao)稱為「五分之三暴政」;美國的「基督教科學箴言報」說是「五十一%社會」;「佔領華爾街運動」時則說是「一%對九十九%的戰爭」。
這 些觀念既是政治經濟學的觀念,也是民主政治上的新問題。它指出一個體制,只要掌握了五分之三或五十一%的多數,或者一%的人享有了全部的利益,對另外的那 些人就不理不睬,管他去死。這就是當代新暴政的源起。西方知識界根本不相信什麼「完全執政,完全負責」這種鬼話,他們早就知道,「完全執政」最後一定造成 「完全不負責任」;也會造成「完全獨裁」和「完全暴政」!
而今天的台灣就是個「完全執政,完全獨裁」的証明,學運可以發動出五十萬黑衫軍,即是人民對「完全執政,完全獨裁」的反彈。
馬總統自從就任起,就宣傳說他會「完全執政,完全負責」,但實質上他靠著壟斷了行政權和立法權,卻是替台灣的獨裁開啟了新頁,....[詳全文]

GAIL-逃不掉外患罪的指控

明天(四月二日星期三)張慶忠道歉完後又要將服貿排入議程,國民黨立委與官員兩個星期以來的嘴臉,原形畢露,但臺灣人一點都不驚訝。
日前黃世銘一審判決有罪,主動請辭,然而今日新聞披露,法務部遲遲沒批准黃世銘的辭呈,原因無他,候任的顏大和要上任,得立法院的大院表決通過,一旦馬批准辭呈,檢察官將不再受到約束,儘管黃的任期只到四月十八號,儘管只剩十八天,馬猶做困獸之鬥。
他們說學生攻佔立法院是「非法」,連AIT理事都來幫腔。他們自以為演了幾場公聽會、三十秒偷渡才是「合法」,那底下我就來告訴諸位誰非法誰合法。
------------------------------------
https://www.moea.gov.tw/Mns/otn/content/wHandMenuFile.ashx?menu_id=4405
我國洽簽條約、協定之國內程序與國際法問題 - 經濟部
經貿協定之簽定
對外貿易談判所簽署之協定或協議,除屬行政裁量權者外,....[詳全文]

芒果-遇藍營人數膨風,遇人民人數縮水

遇藍營人數膨風,遇人民人數縮水
【芒果日報/政經新聞中心】最近很多關於條子是人渣的新聞與評論。為什麼條子總被當人渣?最主要總是出一些害群之馬,而這些害群之馬,就是警察被當人渣的原因。還有一種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替政治服務,說謊造假為黨國,睜眼瞎話保馬皇的卑劣行徑。....[詳全文]

零時政府【你被服貿了嗎?】

大家都知道服貿影響廣泛,但到底多少人讀得懂?簽訂前各產業幾無人知,究竟哪些營業項目被開放,竟然是在簽訂之後半年才有初稿!不知有無受影響,要怎樣評估表態?進一步討論服貿,關你什麼事得先知道。....[詳全文]
【你被服貿了嗎?】是行業對照小幫手,找到營業項目、翻
譯承諾項目通通不用自己來。只要打幾個字、點幾下滑鼠,快速查詢受影響範圍,也對結果表態。
【你被服貿了嗎】 beta:http://tisa.g0v.tw/
幕後花絮:http://slidesha.re/1msB2Dm

318 反黑箱服貿資訊站:http://g0v.today/

曾德蓉黃以敬-黑手做掉林飛帆 公視:因15人要看高凌風

公視原定昨午一點重播「誰來晚餐」第五季第三集「就是要搞學運」,訪談反媒體壟斷運動學生代表,其中一人正是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但公視卻臨時撤換節目,改播「高凌風台北演唱會」,網友怒嗆:「公視已死!」有網友高喊:「公視非馬視!」
學者:公視中立性遭質疑
中正大學傳播系副教授管中祥表示,公視陸續發生暫停紀惠容主持、延播專訪林飛帆節目等事件,確實讓人對公視的媒體中立性及專業性出現懷疑,引發政治力介入的聯想,公視有必要做出正式說明,釐清外界疑慮。
據 查,「就是要搞學運」去年四月十九日首播,上週五晚上九點重播,據AGB尼爾森收視調查,有效收視率為○.七七,公視則是採用四歲以上收視率,平均為○. 二八,最高時曾達○.三九,換算約有八至十六萬人觀賞。不少網友因錯過而扼腕,事後得知昨天還會重播,紛紛「好康道相報」。
不料接近播出時間,「誰來晚餐」製作單位在臉書PO文表示:....[詳全文]

※ 2014.04.01 觀點─《紐約時報》漫畫評論 ※

服貿協議是特洛伊木馬
《紐約時報》的漫畫評論,將服貿協議比做包藏禍心的特洛伊木馬:標示著「台灣」的城門前,佇立著「貿易協定」的特洛伊木馬,木馬前方還掛著標籤寫著:「來自中國的愛」。漫畫旁的說明文字如下。....[詳全文]
示威者表示:他們擔心這個協議給北京過多的影響力來操縱這個國家(台灣)的經濟。
http://www.nytimes.com/2014/04/01/opinion/students-in-taiwan-protest-trade-deal-with-china.html

新聞挖挖哇20140331 1 凱道大遊行

新闻看透透2014 03 31 說一套做一套~被黨綁架了一直不肯承認

2014/04/01(二) 新聞別晃神 黑道冶國

2014/04/01(二) 新聞別晃神(鍾年晃主持)
http://tindeck.com/listen/xhua

莒光園地挺服貿 立委︰為匪宣傳

國防部︰檢討改進 保證不再犯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服貿協議引發台灣民眾強烈反彈,國防部卻在三月廿七日播出的軍教節目「莒光園 地」中,邀請正在進行黨內初選的國民黨市議員戴錫欽等人大談服貿好處,還批評學生占領國會「傷害民主法治」。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蕭美琴昨在立法院質詢時痛 批國防部違背軍隊國家化原則,抹黑學運、「為匪宣傳」,要求國防部嚴懲;國防部則允諾檢討改進,保證不會再犯。
青年學子為了擋下服貿協議占 領國會,社會高度關注,國防部在播出的「莒光園地」中,邀請台北市議員戴錫欽、國防大學副教授盧國慶等人舉行座談會,探討「民主法治的重要性」;該單元全 長二十餘分鐘,不僅一面倒批評學生「傷害國家」,還大讚服貿協議是台灣未來經濟發展的骨幹,希望能儘速通過。
戴錫欽在節目中說,學生可以對服貿表達意見,但行為不足取,這種「類似暴力」行為違反民主法治,對國家造成非常大傷害。針對行政院以武力鎮壓學生,中央警察大學助理教授王政也在節目中表示,應肯定警察依法行政,警方在整個驅離的過程中已「盡了責任」。
蔡煌瑯在外交委員會直斥國防部「爛透了」、「有夠粗魯」,居然公開抹黑學運,還邀請正在進行黨內初選的戴錫欽上節目,讓同黨競爭對手私下痛罵國防部行政不中立;此外,....[詳全文]

【沃草】全球力量串聯,「太陽花學運」英文網站一天拼上線!

由不到十位PTT鄉民發起的群眾募資案,不僅創下亞洲史上募資速度最快記錄,更在台灣社會大力支持下,挑戰一天做出英文的太陽花學運網站4am.tw,將在3月29日上午九點上線,讓全球都能零時差看見真相。
3月24日,PTT鄉民在網路發起募資,在短短三個小時內,就完成在台灣及紐約時報刊登廣告的募資任務,共募得新台幣633萬。在台灣蘋果日報即自由時報刊登後,3月29日及30日也將在紐約時報刊登。
在廣告刊登後,鄉民的任務並沒有結束。3621團隊表示,登廣告是短期的,他們的願望是建立一個長期、零時差的平台,讓全世界可以瞭解太陽花學運的即時動態。從專案募資以來,....[詳全文]

2014/03/31(一) 寶島全世界『公民覺醒聯盟』發言人

2014/03/31(一) 寶島全世界<鄭弘儀主持>
專訪『公民覺醒聯盟』發言人-王希。
http://tindeck.com/listen/jyif

【建商立委審都更 球員兼裁判? 人民怒吼不適格】

議場內有一批「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的同學,今天凌晨起以資源回收為材料,打造日本電影中的恐龍巨獸「哥吉拉」,諷刺政府與財團在都更中的金權亂象, 尤其張慶忠身兼9家建設公司大股東,卻以召委身分在內政委員會排定審查都更條例,毫無利益迴避,憂心此條例也跟服貿條例一樣,30秒黑箱強渡關山。....[詳全文]

2014/03/31(一) 新聞別晃神 [聰茸製造對立]

2014/03/31(一) 新聞別晃神(鍾年晃主持)
http://tindeck.com/listen/xjwq

最新一集深音上線了,主題是【學運與五龍治水】


 這一集深音由酥餅主持,特別邀請到台北醫學大學助理教授,同時也是台灣智庫諮詢委員的張國城老師擔任與談人,如果你對下列的八個問題有興趣,千萬不要錯過:....[詳全文]
1. 學運過後, 收聽請點選下列聯結:
http://deepsound-twfuture.podomatic.com/entry/2014-03-28T12_07_48-07_00

黃招榮-馬關條約都可以更改,為何服貿連一個字都不能修改?

1895年4月17日,大清帝國的宰相李鴻章與甲午戰爭的戰勝國日本簽訂《日清講和條約》,原本日方要求清國賠款三萬萬兩,並割讓台 澎與中國的遼東半島。但因為李鴻章在日本談判簽約前幾日受到槍傷,賠款改為兩萬萬兩。此條約在1895年的5月8日生效。原本條約中要割讓中國的遼東半 島,因為法、德、俄三國的干涉,日本政府只好在條約生效前的三天,宣佈放棄對遼東半島的主權讓渡。因此,半年 後,日本再與清國簽訂《遼南條約》,(或稱《中日交還奉天省南邊地方條約》),清國政府再花費三千萬兩贖回中國的遼東半島。故日清講和條約批准換約前 (1895年5月8日),戰敗國(清國)方面依然可以修改條約內容,包含賠款金額;條約生效後,仍可以再修訂同等效力的後續條約予以修補。這即是我們所知 的《馬關條約》。
然而馬英九政府用非常強硬的態度說:服貿協議一個字都不能修改,意謂台灣只能全盤接受,連自身保護的底線、以及討價還價 都不可以,服貿逼迫台灣得完全 聽命中國北京的要求。這比起一百多年前的馬關條約,....[詳全文]

史宇政-我們在公聽會現場笑歪了!

馬英九在記者會說到,服貿公聽會一共辦了二十場,言下之意,政府已做了充分溝通。問題是,舉個人參加相關廣告、公關與調查業的那一 場,經濟部官員朗誦著利大於弊,卻不明說利弊何在。追問下去,才說利是可以讓大家到中國做生意。此話一說,大家笑歪了,蓋因會去、能去的業者,早就用第三 地登記去了,失敗的也早就回來了。因此,公聽會只是有模有樣的一場一場辦,但結果只是虛應故事,根本未見官員承諾那一點會往上反映,甚至修改。果不其然, 馬就是要在完全不准修改的狀況下,一次包裹通過。
馬答應兩岸監督機制本會期會通過,但還是堅持服貿要過,並行不違;至於召開公民憲政會議與 國是會議,他說已請行政院評估。意思就是:我認為服貿是好事,所以堅持要過;但公民憲政會議與國是會議,即使我有權力可以立即下令行政院去籌辦,但我就是 要閃躲一邊,你們就自己看著辦吧!
請大家認真思考,警眷發動遊行要學生讓其親人回家;但誰是真正讓警察不能回家的人?不就是那個擁有最高權力的馬英九嗎?
(作者為資深廣告業者,台北市民)〔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蘋果妹-交棒

晚上帆哥有條有理的演講,讓我數度紅了眼眶,一個25歲的青年,他真的比阿告還有思考能力!
當他說出「
台灣的未來由我們自己決定,人民就是國家的總指揮
拎祖嬤忍了一天的淚,就這樣滴了下來。
然後,這次的學運把人民叫了出來,一天的集合時間,再用不到半小時人潮又退去,只留下乾淨的馬路,什麼也沒有留下,網路世代的強力號召能力,讓我們看到這個未來,是屬於你們年輕人們的。
如同花媽所說,這一天,....[詳全文]
 723.jpg

劉孋瑩-他們在跟學生打心理戰

在我的認知裡,老K選舉從來不在乎民意這種東西,他們只要按著組織綿綿密密的把錢撒下去,就會看到選票,他們更厲害的是白色恐怖,只要是反對他們的,在能力所及之處就是換掉你,紀惠容在公視的節目主持被換掉就是最好的例子。
府 方從一開始就沒把這群學生當回事,但不表示他們沒在處理,他們一直在分化跟學生跟外界的關係,包括跟警察、老師、媒體、政黨...但是也有越來越多人站出 來。這些人挺的不只是學生,更是學生背後那被打壓掩蓋的聲音跟主張。昨晚專訪裡,我們請來的野百合世代來賓,是我做節目以來最堅強的陣容,他們平常不上電 視節目,但是為了學生願意破例,我在一旁聽著他們鏗鏘有利的發言,一面強忍著不要拍手。
我不知道今天會有多少人會到凱道,我自己因為有現場節目不能去,但是我希望更多人站出來,我希望大家能讓這群不知反省的在上位者知道,你他媽的不要以為可以這樣硬幹,你今天可以坐那個位置是人民給你的,一個連九趴支持度都不到的總統憑什麼說這些學生不代表人民,你想要被打臉,沒問題,....[詳全文]

LP33-50 萬 vs 500.....

 這張照片實在照得太好了~~....[詳全文]
完全足以跟聶永真的紐約時報廣告輝映~~~
Democracy at 4pm!!!
50 萬人以上上街頭~
實在太震撼了~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065267246318&set=a.2447434081500.66344.1721398689&type=1&theater
(攝影者授權轉載)

李維倫-當公民到來,國家也就不遠了

在承平時期或許看不出來人民與公民的差別,但在有外部壓迫或內部衝突時,人民與公民的不同在於:人民在意的是自己身上有多少細軟,公民在意的是群體完整的奮鬥。
我 一直以為,悲傷地以為,台灣還不是一個國家,人民也就沒有一起的未來感,也就只能算計著如何累積身家財產,祈求錢財可以安定自己的焦慮,掩蓋自己的哀傷。 於是,人民不在意價值,只在意好處。我想我自己也是這樣的人民,奉公守法以求自保,而在面對好處時,雖不致貪婪但卻常感軟弱。我,未曾是公民。
或許台灣的藍綠兩邊,並不是對台灣的未來有不同主張,而是對自己沒有確定未來的相互歸罪。因此,不論哪一邊都還不是處於公民的心理狀態;兩邊都有深沈的焦慮與哀傷,屬於流亡者的焦慮與哀傷。
我是綠是藍,又有何用?....[詳全文]

郁曼-如果教科書如實記載… 

來回都搭火車,看著鐵道,想到台灣的中國教育與日本鐵路(管仁健)這 文章給我上的震撼歷史課,原來,若非日本治台五十年,搞不好今天還沒辦法有這樣的將島嶼南北串連起來的鐵路,就像說,若不是有阿扁八年,雪隧、二高、高 鐵…等等有可能今天尚未完工,或者完工又停駛,因為中國黨對事前的工程及地質評估太粗糙,興建中又偷工減料、舞弊不斷,就像當年劉銘傳要蓋台灣鐵路的情形一樣,百年來未變。 
原來,老蔣那年代的台灣課本,把修「縱貫鐵路」的劉銘傳大辣辣捧為「台灣近代化之父」,全屬吹噓,對日本的「縱貫鐵路」則隻字未提。
原來,劉銘傳所建的「鐵路」,無論軌道材質、設計施工,通通不符使用需求。106公里的「鐵路」拆除後只剩0.8公里可廢物利用。
然後,想到日本人在建造這條鐵路的過程中所展現的精神和所犧牲的生命,忍不住顫抖,不禁思考:如果我們的教科書能夠如實記載這些,....[詳全文]

【沃草】一張照片勝過滔滔雄辯,再餓也不買旺旺!

反媒體壟斷運動距今已近兩年,在太陽花學運下,民眾並沒有忘記反媒體壟斷的訴求,仍自主展現 「拒買旺旺」的抵制行動,顯示台灣主體意識升高,民間已普遍掀起一股跨越藍綠,以台灣為主體、守護家園的公民運動。這股公民力量的浪潮不僅沒有隨著當時運 動的結束消退,反而日漸廣植人心,成為公民社會強大的底藴,也化作日後運動的動能。
「抵制旺旺」可追溯到2012年的反媒體壟斷運動,主要為反對旺中併購中嘉集團、以及反對旺中併購壹傳媒,各界並要求制定反媒體壟斷法,以維護台灣新聞自由、反對媒體壟斷、防止中資與台灣財團控制台灣媒體。
當時,....[詳全文]

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Kerry Brown-中國有能耐統治台灣嗎?

※ 2014.03.30 觀點─Kerry Brown ※
中國有能耐統治台灣嗎?
─不習慣面對民意的政府,無法統治台灣敢言的人民
Kerry Brown 是英國倫敦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Chatham House)的研究員,他負責主持歐盟資助的「歐中研究諮詢網」(Europe China Research and Advice Network,ECRAN)。目前,他正著書討論中國的第五代領導人。針對台灣近來掀起的反服貿抗爭,著名的網路雜誌《外交官(The Diplomat)》刊登了 Kerry Brown 以下的評論....[詳全文]

發哥-2014/03/31『太陽花學運』

發哥評論『服貿在立法院混戰之後,國民黨的胡搞硬搞行為』,
足見現在就是驅逐馬英九的時候了。
http://kiwi6.com/file/i02496pci2
發哥評論『學生佔領立法院』的發展性及啟示。
http://kiwi6.com/file/7ja05hjsgu
發哥評論『太陽花學運』所衍生的問題。....[詳全文]
http://tindeck.com/listen/guje
(此錄音連結分享自 Ben Radio
延伸閱讀:
2009/7/1 發哥談兵法書《奇門遁甲》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73202326031088
給689的開示文
http://disp.cc/b/163-7rBA
民主守護之夜彙整平台(場內、場外現場轉播):
https://ethercalc.org/congressoccupied
兩岸服貿協議對我國的衝擊分析 / 鄭秀玲
http://www.slideshare.net/hungchengtu/ss-24730814

2014/03/30 發哥講台灣[高雄金聲電台]

荷蘭人與台灣原住民的歷史。....[詳全文]
http://tindeck.com/listen/pcsz
(此錄音連結分享自 Ben Radio
延伸閱讀:http://zh.wikipedia.org/wiki/台灣荷蘭統治時期
圖說:
福爾摩沙-大灣-大員-臺灣與荷蘭人所建熱蘭遮城

(版小小)一封來自上海 “廣告小妹“ 的mail

「小妹感嘆」台灣不是第二個香港,是第三個上海
Posted: 24 Mar 2014 07:00 PM PDT
此時此刻,服貿二字,讓我深感頭痛。我的臉書上貼滿了台灣朋友們反對方與支持方的偏激言論,令我心情相當煩躁。平日覺得那些韓國朋友分享的內容超沒營養,不是 PO 美食就是 PO 三星多厲害。但我今天卻覺得他們異常親切,沒有疲勞轟炸我。倒是香港朋友對台灣時事的認真態度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他們的口號是:「不要成為第二個我們!」。一堆香港人紛紛分享某篇香港鄉民的 PTT 文章,彷彿台灣人民也是他們的巴打。文章內容不外乎香港回歸後,....[詳全文]

〈島嶼天光〉(Island's Sunrise) 太陽花學運 創作歌曲

原來, 公聽會是這樣開的

【謝謝你們,我們來了!】330上凱道守護台灣

pfge-《風傳媒》證明自己是馬英九抹黑學運的傳聲筒

仇枉為資深記者,竟然在新聞報導,刻意偏坦總統府的說詞,輕忽其他當事人的意向,顯然是在馬英九的撐腰下,有恃無恐,專為配合他抹黑學運而來,甘願助紂為虐。
但很難理解的是,這十一位涉入的校長,被馬英九當作抹黑學生的棋子,至今卻都默不吭聲,是為何故?至於馬利用這些校長後才開這個記者會的目的,請看此文下圖,你看懂了嗎?....[詳全文]

邈雲漢-警之傷

("Bene è che sanza termine si doglia
chi, per amor di cosa che non duri,
etternalmente quello amor si spoglia.")
那些施暴的警察,「耽溺於」職位、薪水、退休金、一時之快,等等「不能持久的東西」,而「舍棄」了對國家、人民的忠誠與專業道德。他們與學生、人民「正直率真的愛」為敵。如果說「信耶穌得永生」,那麼這些警察的傷,已經重到讓他們「永死」了。
三月三十,是個贖罪的機會。再不好好把握,就等著下地獄。
從此世世代代「永受痛苦煎熬,那也是天經地義。」....[詳全文]

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Manif pour soutenir les indignés qui ont occupé le parlement taiwana

【稍早分享的《蘋果日報》3月25日完整頭版相簿】

這是網友集資百萬所購買的《蘋果日報》頭版廣告,放大版,方便大家細看內容!
除了《蘋果》紙本,《蘋果》粉絲團上再幫忙曝光一次!
【稍早分享的《蘋果日報》3月25日完整頭版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152318368852069.1073741836.232633627068&type=1
【百萬買《蘋果》頭版廣告 3千網友35分鐘達標】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40324/366096/
====================================....[詳全文]
【直播!立院內直播】 http://www.appledaily.com.tw/live/
【LIVE!立院戶外現場】 http://www.appledaily.com.tw/live/other
【遍地開花學民主講堂】 http://www.appledaily.com.tw/live/wall

新聞挖挖哇20140327 1 拍臂 鎮壓 暴警 報警

新闻看透透2014 03 27 這樣的總統還有執政正當性嗎?!

[轉貼]林義雄聲明全文:~~

敬愛的親友:
一群熱血勇敢,具有良知的台灣學生,為了維護台灣的民主命脈,正在立法院裡堅苦卓絕地奮鬥。這些純真的學生,迫切需要廣大人民的溫暖關愛。

事件的起因是掌權者未經探詢民意、未做效益評估就和中國簽訂了服貿協定,並且不顧廣大人民的疑慮和反對,企圖以不光明的手法,急切地要立法院接受該協議。此種漠視民意,並企圖宰制國會的獨裁行徑,激起了眾多學生「民主淪亡」的危機感,因而在3月18日進佔了立法院議場,訴求以正當的民主程序合理處理服貿爭議。
事件發生到現在已經十天了,我們只看到掌權者對服貿爭議的飾詞強辯,對學生訴求的藐視汙衊,甚至以警棍、盾牌痛毆手無寸鐵的學生,其粗暴蠻橫的程度,使人完全不敢相信這是依民主程序選出的掌權者,更不敢相信這種血腥鎮壓,會發生在二十一世紀的台灣。我們應該很切身地感受到:獨裁專制的陰影已經籠罩在台灣上空。....[詳全文]

【330「捍衛台灣民主!三月三十海外台人站出來!」全球時差接力活動詳細資訊】

各地參與330全球時差接力,計16個國家、43個城市!
【活動理念】
隨著太陽在各時區接連地升起,黑箱將逐漸被照亮。東半球的你們入夜時,輪到西半球的我們在陽光下接力聲援。在這危急存亡之際,全球各時區的台灣人不會闔眼,接力捍衛著台灣的自由民主。
【活動目的】
一、告訴在台灣的朋友們,你們並不孤單。
二、台灣在近代民主化的過程中,海外留學生及台僑一直都是股重要的力量,這次我們也絕不缺席。
三、提升此次議題在海外的能見度,爭取世界關注。
【各地活動詳情】
詳細活動內容及對於反黑箱服貿的具體訴求,各國因法律文化及團隊不同,相當多元,請洽個地區活動頁面或主頁面:....[詳全文]

2014/03/27(四) 寶島全世界 林飛帆

2014/03/27(四) 寶島全世界<鄭弘儀主持>
連線訪問林飛帆。
http://tindeck.com/listen/edlx

【30年前你們守護我們 現在換我們守護台灣】

顏凡裴/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在內政委員會質詢時,播放一段3分鐘影片,內容是24日行政院強勢驅離前院內的狀況,管碧玲說:「在辦公室內破壞公物的是警察,很可能吃太陽餅的根本就是警察。」
管 碧玲質詢影片中1分24秒處,幾名員警用木椅堆疊,擋住行政院大廳一方出口。管碧玲說:「所有辦公室的門都被警察堵住,連樓梯也被一排一排警察堵住,他們 (抗爭學生)形同甕中捉鱉一樣的被你們集中!」影片內容接著看見,警察佈署一批批警力,先是一群拿著盾牌的警員,接著又進來一排手拿著伸縮鋼棒的鎮暴警 察,管碧玲激動地說:「你們就準備用打的了!」
網友看見這段影片,紛紛表示看完既生氣又難過,「打人破壞公物推給學生?警察要不要出來解釋一下。」、「看幾次就暴怒幾次」、「看完都快眼睛流汗了。」還有網友說:「警察快買太陽餅還淇淇(蕭家淇)啦」....[詳全文]

 (顏凡裴/台北報導)

發哥-2014/03/27 高級特務『辛旗』

發哥評論中國高級特務『辛旗』如何滲透台灣。....[詳全文]
http://tindeck.com/listen/axlm
(此錄音連結分享自 Ben Radio
延伸閱讀:辛旗何許人也?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094961749816

零時政府-「全國立委電話名單」

零時政府整理過「全國立委電話名單」,希望拉近立委和民意的距離 ( https://github.com/g0v/ly-tel ),現在有熱心的朋友在這個基礎之上,成立了「三動作,護台灣」網站 ( http://ly-tel.lijung.com/ ),呼籲網友:打電話給你的選區立委,要求建立公開、透明的兩岸協定審議過程。
無論您支持哪種協議,都歡迎利用零時政府的基礎建設,開發網站,與您選區的立委溝通,促進公共參與。....[詳全文]

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20140326 新聞挖挖哇: 服貿僵局

你的台灣,正在偷偷地被政客賣掉

3/17,立委張慶忠在眾人猝防未及的狀況下,強行宣布服貿徑自送入服貿委員會存查,而後引爆了全國串連的反對運動。
你知道為什麼台灣政府為何想方設法要將這麼一份 50 頁冗長協議悄悄通過嗎?
你知道這份協議幾乎免費贈送了台灣大半壁的產業江山嗎? 幾近形同統一。 甚至連港澳都不一定這麼寬鬆
你知道這一份服貿協議一過。滿街上的店家就會逐漸變成都是大陸人開的餐廳、旅館、快遞、理髮店、洗衣店、軟體公司...?
政府既然企圖蒙混,我們就自己來審查。

臺灣方面非金融服務部門的開放承諾

一、商業服務業

20140326 新聞看透透: 血染學運

林保華-台灣陽光初現

台灣響起春雷,太陽光已經在地平線展現。
三月十八日學生一舉佔領立法院議事廳,說明領導者的成熟,至少是掌握了正確的時機。既掌握到民憤已經到了臨界點,也抓住張慶忠的惡行成為民意大反攻的導火線。佔領後,大量學生、民眾的聚集,市民捐獻物資的源源湧入,說明這場運動有強大的群眾基礎。
我在第一晚就入住議事廳,體驗這場革命運動。我只認識學生中的陳為廷林飛帆。 與陳為廷不熟,但是知道他在反媒體壟斷與反對強拆大埔的勇氣與衝勁。認識飛帆是他還在成功大學擔任零二社社長時,他曾經寫信給我表示要與我討論國家認同問 題,我答應了,但是一直沒有機會。在他入讀台大政研所後,他更加忙碌,只能在公眾場合見到他,卻完全沒有私人接觸的機會。但是在反媒體壟斷的抗爭中,常常 見到他的身影。
前年香港學民思潮發動反國民教育運動後,我對台灣的學運也寄以很大期望,但是也有點失望,對馬總統一意孤行將台灣出賣給中國 的危機相當焦慮,但是在一次公眾場合,飛帆要我們放心,共產黨要進來,得先從他們年輕人身上踩過來才行。這句話讓我震驚與感動,我相信他的決心,但是台灣 其他人有沒有這個決心?....[詳全文]

鐵平- 從「你是不是民進黨」反映出的台灣腦殘現象

反黑箱服貿學運中,有一群人在網路上散佈林飛凡與陳為廷是民進黨的起底文章。有一群人,也忙著拿出證據反駁說林飛凡與陳為廷不是民進黨。不論散佈的 人,或是反駁的人,都是過去威權教育下,台灣人民權利被長期剝奪與限縮的受害者,長久下來,腦部部分知覺功能受損,尚未恢復正常,因此我稱之為排斥政治討 論與參與的「腦殘現象」。
威權統治時期,獨裁的國民黨政權為牢牢抓住政權,用高壓統治手段,造成一般人民害怕與遠離政治。將「政治」這個關 於影響政府政策與行動有關的行為,變成眾人避之唯恐不及的負面詞彙。(Definition of Politics: “activities that relate to influencing the actions and policies of a government or getting and keeping power in a government”)
在一般人民被教育成對政治要儘量迴避的反智氛圍 下,當政者的家人與子女卻伺機大舉參與台灣政治,若政治那麼骯髒,為什麼馬英九、連勝文、郝龍斌、朱立倫等國民黨第二代要積極參與政治?因為他們家人長期 享受著掌握黨政權力與影響政策所獲得的好處。因此造成了台灣大量「政治世襲」與「權貴政治」的現象。....[詳全文]

pfge-馬英九與江怡樺下令「324血腥鎮壓」的鐵證

 自金溥聰於3月21日上午7點多,認為「學生進占立法院」為「少數違法暴力行為」,定調「學生為暴民」以後,台大醫院首先傳出「行政院要求台大醫院在下午4點啟動大量傷患機制」;緊接著,檢察官劉承武等人聯名對馬英九跟王卓鈞提出刑事告訴,可見馬英九、金溥聰與江怡樺早就預謀「血腥鎮壓」,並為此計劃通知行政院預做準備。....[詳全文]

一三-真正的勇士


當時不懂「暴民」的含意,直到「三合一」敵人出現在政治教材之中,我才發現,原來「暴民」指的是中共、台獨份子以外,跟國民黨意見不一樣的人。所以,立法院內外的學生,真的不需要再澄清自己不是「暴民」,當你們走出來和國民黨政權唱反調的時候,你們就已經是「暴民」了。
在國民黨權貴的心中,全台灣只有兩種人,「順民」或「暴民」。有良知的人卻說:「暴民」其實就是「公民」,因為唯有獨立自主的公民,才有勇氣與智慧站在鎮暴部隊的對立面。
比起江宜樺警力部署維安動員,保六總隊至少出動30人貼身戒護,保五總隊200多名警力,重重保護,林飛帆怎麼不怕黑道暗殺?「爺們」越不得民心,維安動員規格越高,那天沒人丟鞋,江宜樺在怕什麼?
比起手持槍棍的軍警,我發現,手無寸鐵、信念堅定的反對者,才是真正的勇士!....[詳全文]

2014/03/26(三) 綠逗來開講 彭文正教授

2014/03/26(三) 綠逗來開講(余莓莓主持)
訪問台大新聞研究所-彭文正教授。
http://tindeck.com/listen/smth

2014/03/26(三) 塞車綠油精 訪問黑島青

2014/03/26(三) 塞車綠油精/林育卉)
訪問黑島青成員孔祥瑄同學及阮昭雄議員。
http://tindeck.com/listen/exzs

發哥-2014/03/26『太陽花學運』

發哥評析『太陽花學運』未來一週的走向。
http://kiwi6.com/file/bqxcx1l9cn
(此錄音連結分享自 Ben Radio
<活動報報>
三月廿九日(星期六)
2:00 高雄市城市光廊集合
2:00-3:00 專題演講
3:00 遊行隊伍出發 -----> 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黨部
主題:學生無罪.退回服貿
主辦單位:....[詳全文]

2014/03/26(三) 寶島全世界 楊翠和魏揚

2014/03/26(三) 寶島全世界<鄭弘儀主持>
訪問楊翠和魏揚。
http://kiwi6.com/file/e8y21skui2

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柳林瑋-醫護的屈辱見證

昨警察展開驅離,醫生憂心有人受傷,呼籲民眾退回立法院。陳卓邦攝
立 委張慶忠30秒在廁所邊一人審服貿,踐踏民主,學生以及社運團體串聯佔領立法院,要求黑箱服貿立即退回,與中國重啟談判。這義舉引發許多國人關注,第一時 間,便有多名醫護人員隨之進入,並且隨即以「病人在哪裡,我們就在哪裡」的精神在議場內設立急救站。在短短數10小時內,架設起共5個醫療站,並規劃出完 整醫療與後送路線,最多同時有超過200名醫護人員同時「為人民值班」。
台 灣醫界百年以來的主流精神,一脈承襲賴和、蔣渭水、李鎮源等前輩,一直與自由、民主、人權、弱勢站在一起,絕不為虎作倀。能有機會用白袍呵護太陽花,同時 提供警察、記者、民眾無差別的醫療待遇,落實人道精神,是我們無上的光榮。我謹以一名參與者,說明這段日子目睹的現場實況。 ....[詳全文]

Hermes Huang-豬和母雞煮火腿炒蛋

雞說:『好, 我們就來煮 火腿炒蛋』」我的解讀是,這笑話中的雞是台灣的資本家。豬就是佔大多數的我們
平 心而論,服貿協議這一類的經濟全球化、自由貿易協定的底層,一直有階級、不平等的問題。只是因為與中國的服貿協議,所涉及的對象是一個用飛彈對著我們、處 心積慮想統一我們的國家,才更容易引起民眾的疑慮。也因此,請不要對歐美日國家有太多太美好的想像。但我從來都不覺得特別針對中國有疑慮,跟應該將問題的 核心指向全球化、自由貿易協定的問題,這兩者之間有什麼矛盾。現實就是有許多民眾是因為對中國的疑慮才開始關心這件事情的,所謂的左派,難道不應該順著這 現實,努力引導民眾再更深入了解問題的癥結嗎?當務之急是趁機進去收割,而不是罵民眾、罵發起運動的人只強調中國因素吧。
再回頭談階級問題。所以,是的,中國有讓利、服貿協議也許對台灣經濟發展的「數字」有點幫助。但身為佔大多數的我們,至少必須問這兩個問題:一是,受惠者是誰?二是,中國為何要讓利?後者很簡單,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詳全文]

張之豪-這是一場長期的抗戰

我從第一天晚上一到場,就聽到許多人講,晚一點要衝進立法院。
後來時間一到,就推擠一下,找到空隙衝進去,就到議場裡了。
這期間,因為我嚴格來說也不是學生了,只就偶爾提供積極參與的同學一些政治見解、分析、判斷,偶爾拿個麥克風幫忙hold場。
但 因為我的脾氣不好,耐性很差,又很懶得做組織與hold場等相關的事,所以我就是一直在出意見給他們參考,多半是馬王鬥、論述架構類的東西。但是有時候我 覺得明明很簡單的局勢分析,或是訴求的內容,卻老是很難取得學生們的認同,一方面是我講話的方式,另一方面也是大家很容易就陷入比較關心行政庶務的事多於 論述。不過因為大家感情並不差,他們縱使不聽我的勸,也還是願意讓我參加大小的會議。
在那之後,我離開議場,試圖找同學來幫忙做新聞資訊蒐 集與論述的事務,因為在議場內其實網路很不順,難以即時接受資訊,我也想這方面我是比較適合的角色,....[詳全文]

崇德阿春-從來革命都是非法的

從來革命也不是講道理的!
為了鬥爭王金平,以聖上之尊就可以為了大是大非,進行非法監聽洩密,你可以踐踏司法,我們當然也可以踩在你的頭上。
立 法院的學運是一場你看了會感動的學運,短短時間展現難以致信的組織能力,我今天凌晨至現場,大部分學生裹著棉被席地而坐,或者是躺下休息,人群中不斷有學 生端著茶水點心穿梭,有人負責垃圾分類回收,有人負責行進動線,有人負責整理抗爭資源的糧食飲水器具,井然有序的畫面,全世界的街頭運動大概絕無僅有。 
物 資源源不斷湧入,同學在路邊埋鍋造飯,長期抗爭的態勢形成,當局原本算計草莓族學生根本撐不過2-3天,沒想到越演越烈,於是開始滲透分化,鼓動暴戾情 緒,攻佔行政院極可能是美麗島翻版,故意放任你侵入公署,造成負面觀感,扭曲原本正當的訴求,只是政府違法在先,學生攻陷行政院,不過壞了幾面窗子,扯了 幾片窗簾,比起當今聖上任意踐踏司法,還真算是小兒科。 ....[詳全文]

03/24 殘暴政府行為的真相

目前網址:http://taiwan0314.s3-website-ap-northeast-1.amazonaws.com/
希望大家用力把這影片分享出去,因為現在打開電視新聞都被剪掉了 只剩下一些和平的警察搬學生畫面... 不然就是會進廣告,媒體無所不用其極製作畫面抹黑學生 我們也該把這些真相盡可能分享出去,這是我們唯一能做的。 可以的話,也希望能把這些影片寄給外媒。 讓他們看看這個政府怎麼對待他自己的人民? 已經有很多放在 Youtube 的影片都被檢舉而失聯了,大家快備份下來分享出去,要讓真相公諸於世,說不定過不久這個連結也失效了@@....[詳全文]

分流網站

 

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難攻大士-小確幸微革命

若不是昨晚的攻佔行政院,這場嘉年華化的反服貿行動,將會在「我們打卡參與了歷史!」的小確幸微革命掌聲當中、在今天繼續上班拼經濟的生活裡,船過水無痕…
感謝昨晚以勇氣跟熱血,替這場運動電擊復活的武士們。....[詳全文]
- 難攻大士
http://on.flog.cc/1iukZnt
----
佔領行政院事件記錄:國家警察暴力血濺台灣民主(網路記錄)http://on.flog.cc/1hTRObK

李筱峰用 270 個字解釋服貿如何亡台

原文請看自由時報:
一、 中國人投資6百萬元台幣,來台設立小型商店。
二、 一間中資商店可移民3名中國人,享有健保。
三、 4年後,3名中國人可取得台灣國民身份證(應為長期居留權,非取得身分證),享有投票權、被選舉權、及服公職的資格。其中國配偶及直系血親可來台灣依親 (移民)。平均一個中國人可以有5個家人來台依親。
四、 1家商店4年間有18名中國人移民台灣(3×6=18)。
五、 中國人只要投資 6千億台幣,就可移民180萬人來台。
六、 輕輕鬆鬆,有180萬中國人在台灣,下一步以民主多數決文明方式,合法統治台灣。
七、 將有充分的國際理法證明,中國人經由台人沉默退縮,台人下一代成為中國公民。....[詳全文]

發哥-2014/03/25 楊斯棓醫師

發哥專訪楊斯棓醫師。....[詳全文]
http://kiwi6.com/file/bre7dvpf2c
(此錄音連結分享自 Ben Radio
活動報名連結:
http://bit.ly/1gU69Cq

洪偉勝-站在警察前列隊逞兇的黑衣人是誰?

 除 了「黑衣人」,我實在想不出任何可以更精確描述他們的用語。他們一身黑衣黑褲,頭戴黑色頭盔,看似一身警用裝備,但我們在他們身上找不到任何警徽、編號或 其他標識足以識別他們是否為警察,屬於哪一單位,遑論在這一身盔甲之下的究竟何人。看到的只是他們列隊站在制服警察之前,在前夜對手無寸鐵的抗議學生及群 眾揮舞棍棒盾牌。
我 不願相信他們是警察。我國就警察服制有嚴格法律規定,而按照《警察職權行使法》之規定,警察行使職權時,應著制服或出示證件表明身分,這除了是讓人民明確 知道自己正在面對國家權力之外,也是讓執法者有必須依法執法,否則隨時可能面臨究責的自知。《集會遊行法》針對妨礙身分辨識之化裝遊行得予特別限制,其原 因無非是倘若在集體行動下的個人得以匿名,行為人對自己行為的控制與負責程度將大幅降低,脫法風險也隨之激增。
同樣的道理也適用於警察的集體執法。如果我們容許戴著頭盔的警察以卸下或遮蔽臂章、識別編號的方式妨礙辨識,增加其匿名性,....[詳全文]

一三-不忍眾生受苦的天地良心


 
這群學生比我想像中更要成熟、冷靜,他們有計畫、有策略、有默契,更有著無比的毅力與勇氣,非常清楚各階段要取得什麼樣的戰果。無論政府或媒體,從頭到尾都跟不上學生的腳步,應付不了眼前的瞬息變化,行政院被佔領即為一例。
有人擔心佔領行政院會讓抗爭失焦、走調,擔心輿論對學生從同情變成譴責,但從太太臉上的神情發現,支持學生的只會更加支持,而原本搖擺不定的,會開始向學生這邊靠攏。
泛藍太太非常關心這次的反服貿學生運動,....[詳全文]

鐵平-青年同學們,不要理那些自以為是的台灣公道主

青 年同學們,台灣是個姑息養奸的社會,會姑息養奸的人,他們本質上幾乎都是好人,他們可能是你的街坊鄰居或親朋好友。有人因為在威權體制下的陰影,終其一生 在政府前面自己就自動矮了一節,有人因為過去黨國奴化教育的成功,因此,讓他們自然而然的面對政府就以為要溫良恭儉讓,這些人不知不覺都變成了姑息養奸的 罪人。這些姑息養奸的人,世故有禮,拘泥於小節,但就是缺了明辨大是大非的大智慧,缺了堅持做正確事情的大無畏勇氣。
這也正是造成今天大學生必須要上街頭衝撞政府反對服貿,才能讓台灣變得更好的原因。我可以負責任的說,造成今天台灣的大學生需要挺身出來佔領政府,流血流汗,政府是元兇,那些社會上姑息養奸的大人,也是幫兇。所以,你不用聽他們的。
你們這五天的立法院占領行動,做得非常好,讓全世界刮目相看!
佔 領立法院的行動非常成功。但是,在連續兩天被江宜樺及馬英九公然說謊耍無賴後,進一步升高衝突,開闢新戰場佔領行政院的行動,是理所當然的聰明之舉,策畫 非常周詳,一次就成功,證明了你們是有智慧的行動派。但我也知道,昨晚同學們被驅離行政院後,除了無法成功佔住據點有些失望外,行動中有些同學受傷被捕, 因此現在還要面對台灣社會某些自以為公道的人,說三道四,批評指教,團隊士氣一定有點低落。
我想告訴你們,你根本不要理會他們的意見。....[詳全文]

游清源-陳為廷:為什麼你們對掌權的人這麼寬容?


發表於 2014年3月24日 下午6:26
318青年佔領立院行動總指揮陳為廷今午召開記者會,在答及部分反服貿群眾攻入行政院,總指揮魏揚被關押時,一度淚崩,哽咽到說不出話,直言「無法想像他被關押在牢房裡面的時候,是怎麼度過的」,是這個一直都很強硬的總指揮在這次學運中第一次公開落淚。
陳為廷透露,自己與魏揚在2008年的野草莓運動相識,兩人同校,曾一起辦過刊物又參加過許多社會運動,而身為研究生的魏揚,雖然有看不完的課本和寫不完的論文,仍每周搭車到台北參與不同公聽會,一個人獨自面對許多問題。
陳為廷後來話鋒一轉,把矛頭指向外界及部分媒體,....[詳全文]

2014/03/23 發哥講台灣(高雄金聲電台 FM92.1)

發哥談廖添丁的故事。....[詳全文]
http://kiwi6.com/file/lftpup1phi
延伸閱讀:
廖添丁的真相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753212174696768.1073741879.144287395589252&type=1

王寶星-退回服貿,然後呢!?回歸民主,然後呢!?

退回服貿,還會有千萬個包裹審案與天龍表決,過去多少個法溯既往的立法通過?多少個行政命令凌駕法律?多少個法律又高越憲法?也多少憲法強施於非其領土之上?
又哪一個參政人員不是打著正義的旗號卻完全滅著良心為虎作猖而圖利欺良?縱令趕了馬陰狗下台,還會有更陰的狗皇上台,然後呢?
鄭 芝龍拜乾爹李旦以屁眼發蹟(李旦是同性戀童癖者,鄭寧為其禁臠)、挺遜明唐王之孫封官以反清復明,卻暗夜攜從降清被解送京畿斬於柴市,鄭成公殺戮與姦淫了 三十餘萬台灣住民,梅毒淋病兩發,全身潰爛吐血而亡,鄭經姘淫姨娘與陳妃產子氣死老爹,逼退其叔而稱王,鄭克塽由其泰山大人洪錫範策謀,奏太后逼退陳永 華,又於宮中弒殺其兄克臧(臧字下有土),施瑯入台鄭克塽由洪錫範親自綁縛解交施瑯以求降,鄭氏一門四代為盜寇、姦淫、擄掠、不忠不義亂盡天倫,殺盡了台 灣人祖先,台灣人卻因賊頭蔣介石一句民族英雄,而將鄭成功奉為神明祭拜!....[詳全文]

新聞挖挖哇2014 03 24 審查就是爲了能修改!

新闻看透透2014 03 24 學生運動 六四鎮壓

fb-「如果你不夠謹慎,~~

「如果你不夠謹慎,報紙會讓你痛恨那些正在被壓迫的人們,同時愛戴那些正在施暴的壓迫者。」....[詳全文]
"If you're not careful, the newspapers will have you hating the people who are being oppressed, and loving the people who are doing the oppressing."
Malcolm X 的故事
(1)
http://bit.ly/afa_talk_Quotes
(2)
http://accrcw75.pixnet.net/blog/post/38495616
看更多佳句.For more Quotes.
請向右翻頁 .Press the right arrow.

【原來,我們低估了國民黨。】(323還原現場) by Freddy.

昨晚,原本正和幾個朋友們在林森南路周圍,忽然傳來行政院也開始聚集學生民眾在抗議,擠不進去青島東路抗議現場的我們,決定前往轉往行政院去抗議。
進去時已有數百人在裡面,當時,我在靠近側門附近的區塊,我們有些人是靜坐呼口號,也有些人試圖如佔領立法院一樣,尋找能夠進入的門窗,某個抗議人士因為打破窗戶而割傷,回神時已經血流如注,我趕快請他手放輕鬆,並且幫他在手臂上綁緊毛巾,帶他穿越警察、到外面找救護車。所幸急救站剛在廣場草坪上搭設起來,趕緊把他帶過去。這時,四周圍的廣場到處都有抗議人潮,在轉角附近,有一位學生在某次警察推擠中扭傷(一開始以為脫臼),....[詳全文]

酸民007-台灣的警察修練完成 絕世武功

江宜樺:警方以抬人、拍肩驅離民眾
行政院23日晚間下令強制驅離佔領行政院的民眾,造成多人受傷、被逮捕,行政院長江宜
樺今(2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警方在強制驅離在場民眾時,是一個一個把他們抬起來,或
拍肩請他們起身
[酸民評論]
這真是太驚人了~~~
原來台灣的警察,過去這幾年在馬政府的密密特訓下,已經練成了大力金剛掌了~~~
拍肩叫學生起身,居然可以造成下圖的傷害

hur.jpg 
這已經是練成了絕世武功的等級了
不知道這大力金剛掌
能不能對抗傳說中的降龍十八掌呢~
酸民想想,就算是海豹部隊
遇到了台灣的警察
恐怕也得吃屎去了
大家同不同意呢?

〔 資料來源: WeTalk 論壇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2014/03/24(一) 綠逗來開講 什麼服 什麼貿

2014/03/24(一) 綠逗來開講(王定宇主持)
來賓:陳師孟老師。
http://tindeck.com/listen/pohs

【釋放魏揚.起訴濫權警察】

【釋放魏揚.起訴濫權警察】記者會召開中@愛國西路博愛路口....[詳全文]

2014.03.24 警察驅離民眾 打很兇 (大家快備份或轉載!!!)

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發哥-2014/03/25『學生佔領立法院』事件


發哥評論『學生佔領立法院』事件。....[詳全文]
http://kiwi6.com/file/02gut62ix7
(此錄音連結分享自 Ben Radio

現在正好可以看看網路的力量,海內外台灣人要在網珞上串連,並自拍新聞,客語的、台語的、曰語的、英語的、法語的...,並旦民進黨的戰車現在不應搞選舉,應集合使用幫學生宣傳,馬上行動打电話給他們,榮治(大埔六壯士之一)的車先出發!
現代戰場輿論應在我們這一邊!

廖東慶-國會被佔是暴動還是起義?

        我 們贊成人民佔領國會的訴求,退回服貿並立法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不過這兩點訴求,馬英九及國民黨永遠都不可能會答應的,但是如果讓服貿協議在台灣實行的話, 那是會拖垮整個台灣,不過馬英九堅持一定要通過服貿協議,因為這可以讓他的名字在歷史上有一定的位置,如果馬英九一定要在歷史上留名的話,這可能非要耗下 無數人民的力量,但是我們也只好讓馬英九的美夢成真吧,那就只有推翻馬英九政府了,因為這樣一來,馬英九的名字照樣也可以在歷史上留名,並且是和秦始皇的 名字並列在一起!美國憲法允許美國人民擁有槍支及彈藥,而且也沒有數量上的限制,如果今天美國政府變成極權統治或無理的迫害及鎮壓美國人民的話,美國人民 就可以拿起槍支來對政府展開抗暴的攻擊行動,這是美國憲法給予美國人民的權力及抵抗權,而且這也是美國政府不敢胡作非為及造次的地方,今天美國人口有31千萬人,但是民間所擁有的長短槍及機關槍的數量,將近4億支。
       中國國民黨一向和黑道走得非常親近,簡直是一家都不是人,竹聯幫的精神領袖兼肉體幫主,白狼張安樂己經接到國民黨的指令,派人混入抗議人群裡,抹黑滋事,並嫁禍給學生,請各位注意張安樂也不是一個省油的燈,他唆使只有1516歲的幫派份子來鬧事打人及砸警察機車,就算當場被逮到,也不會被抓去坐牢,因為還未滿18歲,中國國民黨的警察也好不到那裡去,白道和黑道都是同一個道上的,只不過差別在警察是可以合法帶槍的黑社會罷了!黑道份子來挑釁,警察抓了帶回局裡再放人,原來黑道份子在現場大喊「自己人」....[詳全文]

youtube(民之所欲,可在你心?)

敬每一個正在為理想奮鬥的鬥士-為台灣的未來及民主價值全民共同加油-站出來

2014/03/25(一) 發哥開講

2014/03/25(一) 發哥開講(吳錦發)
討論馬英九的『中外記者會』的荒繆。
http://kiwi6.com/file/02gut62ix7

FB-方仰寧局長鈞鑒:~~

相信您收到一位NGO工作人員的來信,一定感到十分詫異,畢竟您對本會內部業務應已相當瞭解,不管是透過政治監控得來的資訊,還是透過笑面阿吉的情 蒐,對本辦公室有多少隻小強或阿花,應都能掌握。如今我這個被監控者主動寫信給您,恐怕您還會有些不習慣呢。但請放心,此信主要是向您請益,中正一最嫻熟 的業務,人民陳抗與集會遊行法。
在兩公約一系列逢場做戲的會議下,您的上級單位行政院警政署,也煞有介事地舉辦了兩場處理集會遊行法的公聽會,而您兩次皆以警界表率,出席說明台北 一級戰區如何處理人民陳抗活動與執行集會遊行法。獲得長官如此賞識,未來在政府的兩公約話劇中跑龍套,您肯定也會跑得更加勤快。
除了這兩次官方的公聽會,我在街頭對您有兩次相當深刻的印象,....[詳全文]

FB-我對這個政權感到徹底絕望。

是什麼樣的無良政府可以把年輕人逼到第一線,戴上安全帽準備迎接噴水車和催淚瓦斯?
我對這個政權感到徹底絕望。....[詳全文]

反服貿事件 中正大學發出聲明稿

近來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事件引起全台各大專院校學生密切關注,並在校內外採取行動,而今日中正大學牧夫們也在校內舉辦「民主公共講堂」。對此,中正大學亦在今日針對服貿協議及該校師生參與社會公共議題發出一份聲明稿,表示將給予尊重與支持,並呼籲政府傾聽民意。
為了延續學生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關注及重視,中正大學
學生社團牧夫們社把服貿議題帶回校園,並於今日在該校行政大樓旁草皮上舉辦「民主公共講堂」活動。中正牧夫們社邀請法律、經濟、勞工、社福、傳播等系所教授在戶外開講,希望藉此讓更多無法北上參與的學生共同關心、瞭解及參與服貿議題。....[詳全文]

蘋果妹-英茸宛在


879.jpg
922.jpg  
 昨天江小賤奉阿告命親上火線,被林飛帆10分鐘之內KO,當場完封!
臭著臉下台離去後,那個阿告因為親密的愛人回來了,所以阿告決定也來開個中外記者會!   
結果那個笨蛋教育部長還給學校下通碟,要學校把學生抓回去上課。....[詳全文]

黃哲斌-憤怒的街頭

(學生佔領行政院。圖:邱燕玲)
 沈重感,讓我寫下這一篇。尤其寫給與我同一世代的五六級生,在我們指責街頭年輕人之前。
去年有次,與幾位相熟的新聞圈朋友聚會,聊起時局,我預測一兩年內,台灣會發生以學生為主的大規模抗爭,而且很激烈,可能流血衝突,雖然我希望不會。
當時幾位友人很驚訝,有點不敢置信。現在重提此事讓人心沈谷底,我要說的是,....[詳全文]

pfge-陳文茜的「奇美小護士」續集

陳文茜於2005年6月24日接受南方人物周刊專訪時,她親口說:「奇美小護士」的故事,只是國民黨表演的一齣戲,其目的是,希望陳水扁被打敗。陳文茜說:「當時說那個槍擊案是假的,那是很嚴厲的指控。當時我們已經講好,我做黑臉,馬英九做白臉,大家都是在演戲,有什麼要生氣的。本來說好是我和馬英九一起做黑臉,連宋做白臉,但是他明哲保身,改做白臉。泛藍不能原諒馬英九在槍擊案中的懦弱表現,到現在為止,我都不跟他做對話。」....[詳全文]未曾有人聲討,陳文茜今天又食髓知味編了「奇美小護士」續集:

楊翠-楊翠寫給攻進行政院的學生

給在行政院的學生及朋友們:
我是東華大學的楊翠老師。今晚,我看到你們攻入行政院,表達對行政權濫權擴大,干涉立法權,以及對江宜樺、馬英九執政團隊的憤怒。
(佔領行政院的學生領袖魏揚。圖:新頭殼)
我可以了解,我支持你們。既然行動了,就不必後悔。這項行動,一定會被全力抹黑,什麼樣的咒罵都會出現。也一定會有人,將你們跟立法院的學生比較,說你們是暴民。
對於所有這些抹黑、不了解,請你們不要理會,也不必抗辯,要堅定信念,堅定訴求。我們都知道,社會運動中,沒有順民,社會運動,也沒有「真正的」、「唯一的」正確手段。我知道,你們選擇了,而且你們會負責。
各位同學,你們當然不是順民,但是,我知道,你們更不是暴民。....[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