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懷念阮美姝老師/永恆的父女情緣—阮朝日與阮美姝

阮家在屏東林邊(早年稱為高雄州東港郡林邊庄竹子腳)定根,阮美姝爺爺那一代幾乎全是文、武秀才;父親和堂兄弟們大多赴日深造,在醫界、法界嶄露頭角。阮先生進入「福島高等商業學校」(現為福島大學),成為家族中第一位以經濟學為專攻之人。
阮家家境富裕,但阮朝日卻以半工半讀的方式完成留日6年的學業,這應該與他天生具有悲天憫人的情懷有關,在他短短48年生命中做了許多善事,如:說服族人捐出六甲土地建學校(今之竹林國小),讓家鄉學子免於跋涉8公里路程去到林邊公學校上學;在戰後台灣民不聊生的狀況下,他經常支領自己的薪水,濟助報社工友、車伕等弱勢家庭的生活所需。
學成回台的阮朝日擔任家族「長福商事株式會社」董事長,也與友人合資創立「屏東信託株式會社」(華南銀行前身)任董事長,那時的屏東信託與「大東信託」、「台灣興業信託」並列為日治時代三大信託公司,顯見阮先生是金融界一位非常優異的人才。
1932年阮美姝4歲,阮朝日決定北上發展....[詳全文]

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中國電影血洗金馬!


2016/11/28(一) 正晶看民視(彭文正、李晶玉)
來賓名單(視訊連線:曹長青老師):
楊偉中、鍾年晃、胡忠信、劉櫂豪、陳沂、蔡玉真、陳思庭。
-中國電影血洗金馬!台灣國片慘敗。幫人抬轎?文化統戰掀論戰!
-政治歸政治?你藝術交流他文化統戰,中國直播涉禁片段全消失!
-中國警告文化台獨!小英忌憚?台美人要正名,政府只想維持現狀?
-心魔難除?國際觀長期鎖進中國!新南向政策,猶如文青論述打高空!
-民調直直落!阿輝伯點名舊勢力盤踞,造成執政困局!小英有聽到?
-隻手遮天!花蓮王還五星級縣長?關鍵錄音曝光!縣府硬喬土地買賣?
-巧?傅?萁夫婦幕後黑手?上午簽約下午轉手,榮亮負責人竟是徐榛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