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如果不是國民黨,我早就應該完成我在台灣的學業

文:黃書琪(馬來西亞柔佛州士乃州議員)
2015年12月20日,臺北,暖冬。
夕陽迅速落下,景美人權園區的工作人員向還在與我們交流的陳欽生打眼色,時間到了,是時候結束。我抓緊最後幾分鐘,問了一直壓在我心底的問題,「你還恨國民黨嗎?」
儘管已經多少猜到可能的答案,但是,當陳欽生對著我們說出答案,我依然紅了眼眶,他對國民黨的恨,延續至今,作為一名莫名奇妙坐了12年冤獄的白色恐怖受難者,如何不恨?
「如果不是國民黨,我早就應該完成我在台灣的學業,然後到英國繼續深造,回國(馬來西亞)當教授,我當年的夢想就是回馬來亞大學教書。」
一個霸權底下,多少人的夢想被摧毀?生命被蹉跎?這是讓我心痛難過的原因。他的恨深深地刺痛了我,因為恨傷己多於傷人,但是,如何讓這些白色恐怖受難者不恨?....[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