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北捷拒登「聲援李明哲」廣告

 

臺灣人權工作者 #李明哲 於 2017 年 3 月從澳門入境中國後,隨即失蹤。同年 5 月底中國以「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逮捕李明哲。
李明哲至今仍被關押於中國,國際特赦組織 台灣分會 Amnesty International Taiwan 日前想在台北捷運(北捷)刊登聲援李明哲的廣告,卻遭北捷以「#不具備社會共識」、「#涉及兩岸政治敏感因素」為由拒登。國際特赦組織甚至提出將中國以「神秘國度」、李明哲以「李先生」取代的方案,北捷仍拒絕。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 林穎孟 台北市議員 於今(30)日記者會中指出,昨天台北市長柯文哲才在臉書上說要譴責中共對港人的言論箝制,但北市府持股超過 7 成的北捷,自己就 #對人權團體做言論箝制,十分諷刺。她也呼籲柯文哲,不要再自打臉、繼續幫中國粉飾太平,「不要為了搶當藍營共主,就 #效法國民黨自甘墮落,淪落中國走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