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絲柏客-誹謗專業律師會紅

誹謗專業律師會紅---談謝長廷告李艷秋

絲柏客2009/03/16

去年十一月律師放榜的時候,一個學生單獨請我吃飯,因為他考上律師,有問題要問我。他是研二,在吃飯時,他問我畢業論文要寫什麼題目?還問,寫憲法好不好?

我問他興趣什麼?未來有什麼抱負?將來希望怎麼做律師?是要賺錢,還是有社會理想?

他說,他興趣是公法,他有社會理想,當律師只要夠溫飽就夠了,他希望能為台灣做一點事。

在上課的報告和討論中,我看出他很有理想,也很用功。目前他是一個社運團體的理事長,又對公法有興趣。我告訴他,我早期的學生中,有一位畢業後當完 兵就到德國留學,拿到博士後馬上回台灣,學的是憲法,十年前就已是憲法教授了。最近我問那位學生,對目前的國家體制運作得不倫不類,是否憲法理論上出了問 題?他尷尬地說:....<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