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鄭惠菁-最後的住家 台灣

最後的住家 台灣

鄭惠菁2010/03/14

一 生貢獻台灣的英籍彰化基督教醫院榮譽院長蘭大弼醫師,Dr. David Landsborough(Ⅳ),日前辭世。辭世前寫下「台灣」兩字;彌留之際更以台語說出「要照顧窮人」!看到這位從小自稱「台灣囝仔」的蘭醫師過世的 消息,令人滿懷感念;也讓人想到同樣一生奉獻給台灣的馬偕博士,在他人生結尾所寫的台語詩《最後的住家》。

我全心所疼惜的台灣啊!我的青春攏總獻給你。

我全心所疼惜的台灣啊!我一生的歡喜攏在此。

我在雲霧中看見山嶺,從雲中隙孔觀望全地,

波瀾大海遙遠的對岸,我意愛在此眺望無息。

我心未可割離的台灣啊!我的人生攏總獻給您。

我心未可割離的台灣啊!我一生的快樂攏在此。

盼望我人生的續尾站,在大湧拍岸的響聲中,

在竹林搖動的蔭影裏,找到一生最後的住家。....<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