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馮賢賢-再談馬英九和邱淑媞的「高度」

剪到最後三分之一,剪接師說,每剪到和平醫院殉職的護士林佳玲那段,電腦就當機,已經接連好幾天了,他連夜剪都沒辦法過關。
這時導演叫我去行天宮拜拜。晚上八點多,我連香在哪裡拿都搞不清楚,就跑去行天宮,祈求老天保佑影片順利完成,讓林佳玲可以安息。
九點多鐘回到辦公室,大家吃了點東西繼續工作。接著,電腦不再當機 ...
前不久看到馬英九跑去宜蘭作秀,看望林佳玲的父母,我實在無法淡然以對。
密集採訪回報來的所有訊息讓我認為,我們看到了其他媒體沒有看到的真相,而疫情仍在蔓延,因此連續35天,我日以繼夜工作,半夜回家,坐在床上比對我設法拿到的衛生署機密資料,計算在和平醫院感染SARS的人數真正有多少。
秘密藏在資料中的「關連性」那欄。我反覆核對後算出來的數字,都呈現在「和平風暴」裡。
播 出後,有位企業家打電話到公視說,「這就是我要的紀錄片」,隨即捐款100萬給公視,並壓製VCD到處分送,我還因此被邀去疾管局隨片QA。其實播出前, 我已做了最壞的打算。我擔心馬英九得到消息會透過國民黨立院勢力阻撓影片播出,所以在播出前一天,我對當時新聞部主管說:如果明天「和平風暴」因為政治壓 力而無法播出,我會辭職抗議,....[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