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我居住的城市 用著路名去勾畫著一個 我不認識的國度

一個35歲的台北人談當年教育
打烊後,幫女兒洗完澡,有點時間就來寫些雜
談。先說好,這是一薦很長很長很長很長的文
章;有時間的朋友就加減看吧
我打出生至今,就是一個道地的台北人。
沒在其他的地方長住過,從小到大,就只待在
台北這座城市。
讀書在合北,當兵在台北,工作在台北,
就連現在開店也是在台北
三十五個年頭,全都獻給這座城市。
在這座城市裡生活,從小就必須浸淫在一種望
鄉的氛圍之中。
我的家住在復興北路附近,靠長春路邊的巷
子,
念的是吉林國小,逛的是遼寧夜市;
活動的範圍是龍江街一帶到合江街左右。
當兵在中華路上,常去西藏路出公差,
或去重慶北路上採購軍用品;總部在東吳大學
附近;
要趕路的話可以飆車走延平北路轉敦煌路過
去。
細看這些生活過的軌跡,到了時過境遷的現
在 我才了解
原來這整座城市瀰漫著一股濃到化不開的鄉
愁。....[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