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看一下身分證又不會死」對吧。

近來警察盤查引起熱烈討論,覺得「看一下身分證又不會死」?看一下身分證背後代表什麼意義?看完這個故事,也許你會想得深一點。
---
「我的身分證呢?」「你有沒有看到我的身分證?」
『阿嬤,你記不記得我是誰?』
「…………………」「我不記得了,我要找我的身分證!」「你不知道,在家裡要是沒有身分證,警察上門臨檢會被抓走的。」
阿茲海默症的侵襲,讓她—我的外婆,認不得親人,僅剩的執念就是找身分證。來不及開口問的是,過去她遭受到多少的監控和煎熬?每當外婆如驚弓之鳥的尋找身分證,身為家屬的我們,心如刀割,又奈何?....[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