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

一堆吃裡扒外的藍丁

台灣人不和中國搶「China」,但是台灣內部卻有一堆吃裡扒外的藍丁要搶台灣給China!
兩位柏林高中生寫信來問可否採訪我,因為他們某課程的期
中報告想作「TAIWAN 」,我給了他們兩小時,結果差點不夠用,因為他們準備了十二個問題 - 從台灣和中國的原始關係到當下的緊張關係,台灣和美國的關係,以及台灣和德國及歐盟的特殊關係等等。(依我的經驗及見解:無邦交關係,但有外交關係)。他們是從媒體報導上接觸到「Taiwan」並產生興趣的,且是作了功課才來的。 從「外來政權(Fremdherrschaft) 」到「台灣認同 (die taiwanische Identität)」,從「專制、獨裁」到「自由、民主」,時間有限,我只從1895年拉到當下,我為他們介紹台灣所走的路並解答了我們和中國的異同以及為什麼台灣值得驕傲而中國必須防備的地方。
結論:
外來、亂來、下來、我們自己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