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sophist4ever-民主化時代下的專制遺緒

民主化時代下的專制遺緒!

sophist4ever 2009/08/06

很多時候,讀我文章的人,常常會指摘我故意的醜化或抹黑某些歷史事件。特別是看到我使用的一些詞彙,常常怒不可遏。比如我寫到「一九四九年,蔣介石政權潰敗來台」。這對腦袋裡早已經背好「民國三十八年國民政府播遷來 台」這段標準課文的某些人來說,我的寫法是「帶有偏見、大逆不道、且悖於史實」的。明明大家都說是「播遷來台」,而我竟然硬要將它醜化成「潰敗來台」。明 明大家都講過去是「威權時代」,我竟然要寫成「獨裁血腥白色恐怖時代」。只是我很想問一下的是,....<詳全文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