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Ko Tsi-jin-城市美學 政治美學

城市美學 政治美學?Whose Aesthetics?
Ko Tsi-jin2010/09/23
最近有個治水評論家滿紅的,就是高雄正修科技大學通識中心王玉佩副教授,在《聯合報》寫了篇〈城市美學 擋不住洪患噩夢〉,一時間口耳相傳,連馬英九都主動引述,說很有參考價值。在此無法免俗,我也來主動引述一下囉:

王 玉雲擔任市長後,大力開闢道路,連帶也配合建了不少下水道,讓市民不再飽受淹水之苦。在王玉雲之後,楊金欉、許水德、蘇南成等市長,都持續辦理下水道工 程,接下來的吳敦義市長,推動雨水與汙水下水道分流,除了全面興建雨水下水道工程,更投下可觀人力與財力於汙水主幹管、次幹管的興建,以避免家戶汙水及廢 水排入愛河,這也是後來愛河水質改善,河岸景觀具有親水性的主因。

(不過民進黨主政仍是「愛河中游尚待大力整治」而「臭不可聞」啊,見下文)....<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