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柯得隆-我的中油印象

我的中油印象
柯得隆2012/04/23
民國七十一年至八十三年,本人工作於世華銀行總行,同棟大樓(台北市館前路六十五號)中的中油營業總處,是我們的最大鄰居。
那 段時間,台股指數曾經飆到一萬兩千多點,世華銀行的同仁經常要到凌晨一點多才下班,員工的親屬往往是一個臭臉來銀行接回自己的妻子或女兒。可是我們的大鄰 居,卻是下午四點三十分左右,所有社團開始運作,胡琴聲、京劇戲曲的唱腔喧囂於電梯間。平時中午用餐時,銀行的同仁是分批進餐,可是我們的大鄰居卻是電梯 大批大批地往地下室餐廳運送,也曾經在同電梯中聽到中油那些年紀頗長的女性員工高談闊論時事時提到:「陳水扁、謝長廷都應該槍斃…」(陳、謝時任立法委 員),以上是中油留給我的優渥、反動印象。
民國八十九年底,因為年資高、薪水高,造成銀行的成本負擔,所以我在五十歲時被公司裁員,這是民營金融機構的作風與現實。同樣的,我想請教中油:五十歲以上的員工坐領高薪者究竟多少?你們之中尸位素餐、不事生產者的開銷又何忍叫全民買單?
(作者為世華銀行退休,現職攤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