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葉良華-不安的凝視這個世界

這句話,是引用自六○年代美國學生運動組織SDS所發表的「修倫港宣言」。現今台灣社會的年輕人們,包括我自己本身,都是在一個物質充裕、沒有戰爭、沒有威權的時代中長大,但成人後的我們,卻與六○年代的美國年輕人一樣,不安的凝視著這塊孕育我們成長茁壯的美麗土地。
全世界十四座最危險的核電廠中,台灣就占了四座,這四座蓋在斷層帶上及受海嘯威脅的核能發電廠,倘若發生核災,輻射外洩,我們該往哪裡逃?我們的後代子孫該往哪裡逃?這塊土地上的所有生命該往哪裡逃?
「我是人,我反核」這句標語,正在各大學、高中校園中發酵,因為這四座核電廠讓我們開始感到不安,開始感到質疑。還記得去年八月,在台北THE WALL舉辦的「核電歸零演唱會」中,滅火器樂團的吉他手用自己的方式解釋了這個標語:假如核災發生,你我都不可能再是一個「人」了!
這是多麼血淋淋的描述!假如核災發生,你我失去了生命,連一個「人」都不再是,這樣的毀滅性結果,我們還有不反對核能發電的理由嗎?....<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