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所谓「七不讲」是让我们看清国家权力最野蛮的本质!

陈健民 学者。交友不慎,投身社运。生命蜕变中。 中国名记高瑜被判七年,是因为她泄漏国家秘密。而所谓国家秘密,是指2013年5月13曰,中共中央办公厅9号文件,即是有关中央在高校和媒体要求「七不讲」的《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
  当时我仍在内地行走,大学的朋友虽知道有此新政,但都是一些部门负责人看过文件后口头传达。又要收紧意识形态,又要鬼鬼祟崇,我就觉得习大大上台没好日子 过。当时我还出席一个慈善活动,司仪介绍我上台时面有难色,最后就说我是香港中文大学「社会」研究中心主任,将「公民」两字取走。这当然是9号文件带来最 滑稽的后果!....[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