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馬克斯《共產黨宣言》(1848)所言:「國家成為資本家的管理委員會」,還在台灣不停地輪迴著?

未來在營區高唱上頭這首《替代役之歌》的人,除了因為身體、家庭因素而請服替代役的「一般替代役」,以及為理工科系所設置的「研發替代役」外,還有涵蓋 22 項產業、專科以上即可申請的「產業訓儲替代役」
立法院在今(26)日正式三讀通過《替代役實施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而新增的這項「產業訓儲替代役」,服役的模式將比照現行的「研發替代役」,役期為 3 年,其中,大專畢業者第 1 年起薪為「1 萬 9500 元」,碩士為 2 萬 3000 元,博士為 2 萬 8000 元,第 2、3 年則由役男與企業議定薪資,預計明年下半年正式實施。
等等,我有沒有看錯,起薪 19.5K、綁 3 年不准跑,後 2 年還必須在沒有任何法條、但書保障的情況下,和老闆談薪?這難道會是一項繼無薪假之後,可以獲得諾貝爾獎的德政?....[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