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當校園報只剩藝文版,學生還能知道什麼?

比起撤稿感想,事件經過更重要
前年底因為教育部公布「常態性學雜費調整方案」草案,擬放寬私立大學學費調漲5%、國立大學10%,引起大學串連抗議不合理漲學費,當時傅心怡採訪 世新勞權小組在舍我紀念雕像前的「我要說話:反漲學費」公聽會,為了平衡報導立場,也有去訪問校方,但直至截稿前都沒有接到回應。
原先排版的時候,這份報導被排進頭版,指導老師也讀過了,「沒想到系主任胡光夏下來看之後說那則不能放,對我來說是非常突然地被撤稿了。」當時不少 人想採訪她被撤稿的感想,但因為她不是編輯並不在現場,「我沒有答應採訪的原因,是因為這些過程也是別人轉述給我的,我只能說我被撤稿的感想,但我覺得這 也沒什麼好說的,他們更應該了解的是事件的經過。」....[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