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

無知是通往奴役的道路

選後,心情惡劣,我到各地繞了一下。有一天在一個小吃店用晚餐,店裡的牆上電視,正播放「中X新聞」,我主動跑過去想轉看其他新聞台,沒想到老闆卻出言制止說「收視費你要付嗎?」我問他「看電視也要收錢」?後來才知道,附近店家情況雷同,某一個集團,已經繳交了收看費,每月五百塊,條件就是開店時,只能看「中X」,關店後才可以隨意轉台。有不少旅店、小醫院診所,也有類似情況,飯店就更離譜了,民視完全被系統鎖定,住店旅客看不到,我看到小吃店餐桌擺了一份中字號和一份聯合重工,老闆說「報紙也是贈送的」,我內心悲哀,實體報紙可以大方贈送,後面沒有紅色資金,誰相信?台灣市井小民,免費接受洗腦,可以賺五百塊,有一天老共真的來了,要砍台灣人腦袋,那麼台灣人應該要付多少錢?才能把腦袋買回來。
我問小吃店老闆「你去過中國嗎」?他說「有」,我說「花多少錢」?他說「全部免費,落地招待」,後來老闆又解釋說「因為擔任過里長,而且不只是里長,這幾年,很多協會、社團、宮廟也搞中台交流,只要申請上寫交流名稱,全部可以免費」,免費吃香喝辣,免費接受中國好棒棒洗腦,可以賺吃也賺到玩,老共投台灣人的貪小便宜性格,越來越能抓到統戰重點。
不只洗腦,老共抓住台灣人習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