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台人-只有互挺 才有出路

    驅長再爛,照樣可以騙票連任,在台灣這種可恥的政治土地,民進黨人在內部你防我,我卡你,豈不是蝸角之鬥,只求關起門來當老大呢?志氣之小,眼光之淺, 內鬥到內傷慘重,倒楣的是人民,必須永遠被國民黨凌虐;悲哀的是台灣,永遠國不成國,像妾身未明的小三,淪為一國兩區,一夫二妻。
    十年來,我遊歷過一些論壇,總會看到綠軍中挺A反B的言論,挺李的反扁,挺英的反蘇,挺蘇的反謝。如果純粹因政治觀點不一樣,而有支持不支持的問題,那 還是可理解的小事。但大多數的「反」,卻偏於人身攻擊的厭惡,視之如仇,如敗類,如匪諜,如竊國之賊。於是小錯失,在反他的人眼中,變成要不得的大罪過; 個人價值的抉擇,變成圖謀不軌的邪惡。
   我看到的綠軍內部的這種「反」,可能是統派間諜亂放謠言,意圖分化本土派,但如果出自名家或熟悉筆名之口,就讓我憂心忡忡了。綠軍對自己陣營的人都惡言相向,或處處提防,或消極杯葛,那還能打敗藍黨嗎?
   我喜歡從宏觀的角度關心台灣的政治,....<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