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黃招榮-軍公教台北中國城多的是「范蘭欽」

軍公教、台北中國城多的是「范蘭欽」

黃招榮2009/03/19

這幾天,當我聽了逃難到台灣的中國權貴的後代范蘭欽說出仇視台灣人、鄙視台灣之類的話之後,坦白說,我一點也不感到驚訝,因為台北中國城,以及我周邊多的是軍公教職業的人,這類的話我聽多了。

十幾年前在台北市讀大學,班上那些老台北的同學非常瞧不起南部人,他們認為南部人愛講台語,又說著沒有捲舌音的「台灣國語」、支持民進黨,是沒有水 準的一群。對我這個台灣意識堅強的南部人所說的話,不管是非對錯、不分青紅皂白就一概反駁、狡辯。詞窮時常說一句「下港仔來的---沒水準」來做結論,態 度非常高傲。....<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