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黑雨-卡布其諾的滋味

卡布其諾的滋味        黑雨2011/10/19

昨 天晚上,一個朋友打電話過來。他說,當他聽到蘇嘉全把房子捐出去時,非常憤怒。他說,如果蘇嘉全連自己的房子都無法保衛,如何期望將來能夠保衛我們的台 灣?電話來的時候,我剛泡好一杯卡布其諾。我一邊聽他怒氣沖沖的言語,一邊在雪白的奶泡上慢慢撒下一點點肉桂粉,光是看起來就很香醇誘人。那時候,我正坐 在陽台邊的桌子旁,看著遠方點點燈火的山景,桌上放著一本讀到一半的「禪悟與實現」。
等我朋友終於講完,我隨手翻開剛剛在看的一頁,隔著電話把上面一段文字一字一句的唸給他聽:「一個人 之所以陷入悲觀、消極、或怒不可遏的情緒,都是因為智慧受到挫折和失敗所帶來的失望、怨恨、與不甘損失的感受所蒙蔽,失去控制,因而淪為情緒的奴隸」。....<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