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孫乙丹-在佔領華爾街現場

在佔領華爾街現場
孫乙丹2011/10/17
我在今年的九月十一日來到紐約,因緣際會下參與了佔領華爾街活動,當時只不過是經過一個公園看到了很多的警察鎮守,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踏入了他們集會的會場。
參與者大多是和我一樣的青年人,拿著各式各樣的招牌訴求著他們各自的美國夢。他們不只是要抗議什麼,他們在這裡交流意見,關心著各式各樣的經濟社會問題、甚至交流夢想。
起初,那些青年在那餐風宿露,沒有人關注沒有人支持,媒體興趣缺缺。於是他們架起電腦,自己發布新聞,他們團結並積極,且言之有物。
在台灣還不是那麼關注這新聞時,我常常想:為什麼台灣小孩子那麼缺少抗爭意識?各位有看到其中的差距嗎?我們常常因為別人做什麼而盲目的跟流行,什麼時候是我們自發性地去爭取自我權益?....<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