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賴佑哲-派遣工政府

陳?說派遣是好制度。中央使用派遣勞工超過萬人,負責勞工事務的勞委會榮登第三名,派遣工一千八百多名,但正職員工僅一千六百多人,派遣比正職員工 還多。政府組織再造,按理說應該可以釋出並調整一些疊床架屋人力,以減少人事支出,卻反增聘派遣工,規避應該給付勞工合法福利,帶頭壓榨勞工。
日 前我帶從美國回台的小孩到健保局辦理加復保手續,櫃檯人員要了本人的雙證件查核後,還要再在文件上蓋私章,我請求使用簽名被拒絕,說是健保局規定一定要蓋 章。我說:「健保職員也要參加公務員考試,沒有考民法概要嗎?依據民法第三條規定,應該用簽名。如有用印章代簽名者,其蓋章與簽名生同等之效力。 」她說:「不行。」我說:「那我要見主管。」她回答:「我們櫃檯都是外包公司派遣勞工都沒考試,你會害我丟了飯碗。」
台灣的健保能提供舉世聞名的價廉質優醫療,是因為有優秀醫療人員的日夜貢獻和健保局廉價派遣工的犧牲。人民對爛政府不必期待,火大之外,需問還要忍耐到何時? ....<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