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msuvictor-為什麼支持廢死 好文02

死刑存廢除了人權道德爭議外
還有是對司法品質的不信任
無罪推定原則是所有法律系學生上刑法課第一節就會上到的
但這些人當了司法人員後就完全不是這麼回事我曾幫一位被控"殺人+放火"的被告辯護的經驗
我是第二審才接手 第一審被判18年(起訴檢察官跟蘇建和案是同一個)
據被告的描述
第一審的承審法官 是刑訴界的權威之一
可以將陳樸生教授天書般的"刑事訴訟實務"整理成深入淺出的講義 很容易理解
他在某大學教刑訴不但堂堂爆滿 外校一堆人也會去旁聽 還得前一天去佔位
他上課時真的和藹可親 不但學識好又風趣幽默 教學品質佳 非常受學生歡迎
但是他到了法庭上變成法官就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也許是學問好又經驗豐富 非常的自負聽不進別人的話
只要是他認定你就是犯罪 跟他辯解絕對沒好下場
以前聽過有學長跟他當庭主張刑求抗辯必須先於所有證據調查
這位法官就回嗆"這只是學者見解 我的書上也有我當然比你懂 不用跟我辯..."....<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