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小明-試題看反動勢力

一 是,我家大王子是今年考生,當然,以我對子女教養的開放態度來看,這沒什麼大不了。雖然考上什麼大學(學系)很重要,但是我是認為現在大學生有在讀書的不 多,上大學後好好去衝刺將來才真不得了,所以沒有要求大王子一定要考到什麼分數。不過,今年高三這一屆,臺灣教育史一定要好好記上一筆,他們從建構式數 學、九年一貫、高中新課綱......全部都遇到。臺灣近20年來所有的「教改」都被他們遇到了。
二 是,今年是「高中99新課綱」(這個99是指中華民國99年)命題的第一次。「高中99新課綱」也就是「搶救國文教育聯盟」復辟成功,在馬英九執政後,完 全依照牠們的願望,把高中古文份量加重,把四書五經列為高中「必選」科目,好讓這些文學大師好好搶救一下「中華文化」。另外,數學部分則是數學家掌握國內 數學課程教材,數學教育家退出數學課程的一個具體戰場。
昨天傍晚大王子回到家(我家是不陪考的),我問他考得怎麼樣,他笑笑說:「數學爆掉了,其他還好」。等到晚間新聞,才發現新聞對今年考題的評價,比大王子的描述還嚴峻。今天的蘋果日報這樣子形容數學試題:....<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