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王丹-教會沒有對文字的壟斷權

1. 請不要再告訴我郭美江不代表所有基督徒,因為我從來沒有這麼說過,而且,我一再在本站聲明我認為大部份基督徒是好的,我們批評的是那些發表反智言論如郭美 江者。我不明白樓下人士為何對我的立場視而不見,喋喋不休地跟我辯論莫須有的事情。這不是教徒之所當為,而且有打迷糊仗之嫌。
2. 我很同情因為郭美江的言論被嘲諷而內心煎熬的教會朋友,但是我也請你們想想,郭美江用她那些在你們看來神聖的詞彙攻擊同志的時候,同志族群的感情受到的傷害你們有看到嗎?你們有出來制止郭美江嗎?同樣是人,為什麼你們的感情就那麼重要,同志的感情就無所謂呢?
3. 郭美江使用的教會詞彙被大家嘲諷,這確實是悲劇,但是事情總有根源,不解決根源怎麼可能解決矛盾?導致教會的神聖詞彙被嘲諷的,難道不是郭美江嗎?你們如 果那麼在乎詞彙的神聖性,為何不去找郭美江算帳,卻來找被迫反擊的受害者呢?這跟”六四“中共開槍,人民被迫反抗,你卻說人民擾亂社會秩序很不好這樣的顛 倒是非的邏輯有什麼區別?!....[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