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選舉筆記:手下不留情】


這陣子跑選舉行程,幾次遇到吳育昇
以前,他總是對我視而不見,可是最近他好像變了
於是,我們握了兩次手
其實這也沒有什麼,民主政治,本來就應該先禮後兵

有趣的是,圖中的這次握手
他小聲地說,「請手下留情」
我覺得,有些事情也許必須跟他,以及大家說明

選舉,乃理念不同的人之間的一個競逐過程
過程中,大家把政見秀出來,於是充滿了辯論、闡述、說服
就理念面,攻擊在所多有
可是就算再凶悍的攻擊,都不應該涉及人身攻擊
我當然知道吳育昇口裡嘟噥的「請手下留情」講的是什麼
於是乎,我也在這裡公開回應他

國民黨的吳委員,請放心
這次選戰,我不會把你的不倫戀情當作主軸打
因為,這是你私領域的事
除非碰上道德、修罷免法、通姦除罪化、你我之間的法律訴訟等議題
還非得提到「薇閣」二字
其他時候,我不會特別提到你的緋聞

可是,在攸關台灣未來的諸多議題上
我不能手下留情
也不會手下留情

吳育昇,這些年來你以「馬前卒」之姿
捍衛諸多「只有馬意,沒有民意」的立法、修法
因為你的領導、配合,台灣的民主沈淪
對此,我怎麼能「手下留情」?

讓我舉一些例子吧
沒有選舉時,你支持核一核二延役
面臨於選舉時,立刻改口保證核一核二除役
國安問題成為你選舉操作工具,我怎麼能「手下留情」?

你帶頭封殺反媒體壟斷立法
脫詞是,「推動反媒體壟斷專法」
可是,有嗎?
你護航財團、謊言連篇,我怎麼能「手下留情」?

因為達賴喇嘛來台之事
你於立院質詢時,公然表示此事要跟中國打招呼
理由竟是,因為達賴來台灣,等於回到中國的土地
看到你媚中至此,我怎麼能「手下留情」?

你罔顧國民健康與生態環境,提案修正環評法
將環評結論與開發許可徹底切割
企圖讓法院判決違法無效的開發案仍可繼續動工
這種為財團護航的立場,我怎麼能「手下留情」?

你為了讓公民的罷免權更難實踐
竟然提案修法將罷免門檻提高
不肖立委阻斷公民罷免不肖立委的努力
身為罷免運動的倡議者,我怎麼能「手下留情」?

馬英九有美國綠卡之事
幾乎是國民的共識
你修國籍法企圖洗清馬英九之污點
可是在二讀之後卻又將該修法束之高閣
這種為馬英九遮羞的行徑,我怎麼能「手下留情」?

太多太多了,選戰開始,為了讓新國會成為一個改革的基地
為了確保台灣的公平正義、民主發展
吳育昇,對不起,我馮光遠沒有辦法「手下留情」

【生活筆記:帳號恢復了】
一個星期不見,大家好
起初,只是被檢舉這檢舉那的
可是都沒事
真正出事的原因是,自作聰明
臉書要求我重新登錄
我把郵箱當名字登錄,結果被鎖
要我寄證明的資料,如照片等
我寄上最近拍的照片
結果當然不被受理,你是誰啊?劉德華嗎?

謝謝年輕同仁接手恢復帳號的工作
終於在連續假期結束的這一天,又回到老家了
大家好,我是馮光遠,我代表時代力量,競選新北市第一選區的立委

【銀行匯款支持馮光遠對決吳育昇→ https://goo.gl/O38T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