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江國慶


江國慶,台北縣永和市人(今新北市永和區),生於1975年10月10日,故名「國慶」。
1995年受召集入伍,於中華民國空軍服役,預計1997年2月退伍。
1996年9月12日,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的空軍作戰司令部營區內,發生五歲謝姓女童姦殺案。
在其當時強大輿論要求盡速破案的壓力下,空軍總部成立了”912專案小組”,並在經由測謊、疲勞訊問、刑求逼供之後,迫使江國慶於10月4日寫下自白書。
空軍總部對外宣布破案,1996年12月26日由中華民國軍事法庭依強姦殺人罪判處死刑。
1997年8月13日,江國慶於桃園縣八德市(今桃園市八德區)懷生基地遭執行槍決。
2011年1月28日,由台北地檢署傳喚相關涉案人許榮洲到案說明,經由檢察官訊問後,許榮洲坦承犯下空軍女童性侵命案。
2011年9月13日,北部地方軍事法庭宣判江國慶無罪。

由於本案是由不具司法警察身分之空軍總司令部政四處的反情報隊違法偵辦,且追求破案績效而使用非法手段刑求逼供施壓而導致冤枉判死。國賠逾億,此案被視為台灣的重大人權事件之指標,並引發廢除死刑的討論。...[read all]
----------------------
資料來源:https://zh.wikipedia.org/…/%E6%B1%9F%E5%9C%8B%E6%85%B6%E6%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