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華爾街-中國外逃貪官----最愛美國

中國外逃貪官捲款八千億 最愛美國
華爾街日報 2011/06/18
國的統治者說腐敗幹部是中國最大的敵人。現在﹐根據本週受到中國媒體廣泛關注的一份報告﹐中國政府說這個敵人住在海外﹐尤其是美國。中國央行這份67頁的報告研究的是腐敗官員外逃的目的地及其轉移資產的途徑。這些人偏愛的一個方法是借助移民國外家屬轉移資金﹐這是通常依賴於偽造文件的伎倆。

這項研究本週受到中國媒體的高度關注。比如英文《上海日報》(Shanghai Daily)週四頭版的標題為:《美國:中國腐敗官員的目的地》(Destination America For China's Corrupt Officials)。
媒體報道說這份研究報告是中國央行在官網發佈的。報告被定為內部機密文件﹐所署日期是2008年6月。儘管網上仍能方便的找到該報告的PDF文檔﹐但這份報告已經在中國人民銀行網站上消失了。....<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