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涂芳祥-TVBS濫訴----

TVBS濫訴 無可救藥的墮落
涂芳祥2011/06/16

藝人吳宗憲先生,日前公開發言批評政府與媒體不中立:「新聞局是國民黨的,TVBS是國民黨的,三立是民進黨的。」引發軒然大 波,TVBS要求吳先生三日內公開道歉未果,於是正式提出告訴。筆者是TVBS新聞台的忠實觀眾,過去十年,每天至少三小時、每年固定收看TVBS新聞與 政論節目(含各時段重播)一千小時以上,在此,為TVBS無端興訟的墮落行為,表達深切的遺憾之意!

放眼全球各主要媒體,法務部門的存在, 都是為了對抗侵害新聞自由的「防禦性單位」,什麼時候強出頭過了?新聞媒體以筆為劍,對抗揭發社會的不公不義,有骨氣的新聞人,應該本持事實、客觀、中立 的新聞道德,無畏無懼勇敢報導,是非對錯由社會大眾公評;如果新聞報導引起被報導對象的司法訴訟,這才由法務部門出面,....<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