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陳麗珍-綠蠵龜 椰子蟹 阿塱壹

綠蠵龜 椰子蟹 阿塱壹
陳麗珍2011/06/16

「阿塱壹古道」對我不是一個陌生的名詞,我今年首度自姊姊口中得知這個古道的名稱,也得知我的家鄉父母官屏東縣政府表明拒絕交通部公路總局對於「阿塱壹古道」的公路興建計畫。

本 以為交通部應當會再次評估,不會貿然行事,但是收到朋友傳來的電郵時,我啞然失笑了。是啊,我多麼天真的想法,在台灣以數據多寡及物質量化為考量的思惟 裡,「阿塱壹古道」自然的純粹及各式物種的和諧,既然無法量化為有形的數據,那麼,想必是不重要的;既然生活在那裡的物種,是如此的勢單力孤,那麼,想必 剷除它們的家園、刨除它們的根源,它們即使哀哀求告亦無妨的,甚至,它們即使哀鳴,亦無礙於計畫的進行。....<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