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amisgin-匹夫之責

當保釣愛國如火如荼,接任故宮院長的馮明珠卻送出高價的日本進口高級無籽大葡萄禮盒給教育委員會的立委,幸好高雄仁愛之家附設慈惠醫院沒有訂蘋果日報,不然今日這則《故宮裝慷慨 送立2千元葡萄》新聞會讓院內患者情何以堪,原來良藥不苦口,保釣可以一兼二顧吃日本大葡萄而不吐日本大葡萄籽。
但良藥不是止痛藥。目前工作難找、畢業即失業、青年台勞前仆後繼、痛苦指數飆高、實質薪資倒退15年前、勞工付出與所得不成比例,以致年輕世代如蔣友柏痛批近四十年來最落後的品牌就是政府本身,痛苦未獲解決,沒病很難。
愛國之餘,不妨多關懷周遭經濟欠佳的年輕人,假如行有餘而力不足,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這位坦承「一個非常短命的婚姻、失業、單身母親」,2008哈佛畢業典禮上的演講致詞有二段話值得轉贈:「我在你們這個年紀時,最害怕的不是貧窮,而是失敗」、 「失敗帶走了一切非本質的東西。我不再裝作一個不是我自己的我,我開始集中精力,全力以赴,....<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