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葉紫慶-薪水得用命來換

Q:你原是華隆維修部副班長,今年6月為什麼決定帶著工會會員罷工?
A: 我82年就在華隆,華隆工會56年就成立,但效能不大。華隆89年開始壓榨基層勞工,都沒人敢出來反抗。直到去年勞工們忍無可忍,工會一再跟資方協調,都 得不到回應,會員開始要罷工,當時有6個理監事請辭,因他們怕事,我就這樣被推選擔任常務理事。我有熱忱可是沒經驗,就請求勞動黨及工運團體協助。
我知道搞罷工像搞革命,要有人站出來,沒個積極領頭,誰來帶這三、四百名會員?站出來我等於失業,可是眼看華隆那麼可惡,不站出來不行。我心想,萬一將來大小企業都有樣學樣,苦的永遠是基層,尤其是法官未來若以華隆做典範,下一代會更慘,沒公理嘛。
Q:抗爭過程,碰到最棘手的問題?
A:百日抗爭,既有內憂又有外患。這群人是我帶出來的,....<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