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國寶白目-濫權比名嘴更傷

編按:我的老友、昔日《中國時報》主管、總編輯王健壯,日前於《聯合報》發表〈拜託別再傷害台灣〉一文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4/7764427.shtml結果我的另一老友、《給我報報》總主筆洪浩唐有非常不一樣的意見。兩人都是我尊敬的朋友,兩人的思慮都周全文筆都犀利,其中王健壯更是我吃上多起官司之後,少數幾位挺身為我寫了多篇文章的朋友(照他的講法,「我是很少在媒體上幫朋友講話的喔。」)。可是今天還是在此po洪文,因為我固然贊同健壯在〈拜〉文中的一些論點,但是,我更相信言論市場的物競天擇以及供需關係,當然,我講的是,沒有人為操控的前提之下。
文:洪浩唐
資深媒體人王健壯先生日前於《聯合報》發表〈拜託別再傷害台灣〉一文,引用2004年美國CNN停播新聞性談話節目「火網」(Crossfire)為例(理由則是「每日秀」主持人司徒爾特(Jon Stewart)批評該節目:「請你們別再傷害美國」),闡述台灣近日幾個政論性節目的停播「應視為電視新聞性談話節目的轉機,每家電視台老闆也都該有當年CNN停播『火網』時那樣的反省與決心」!....<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