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kalaok-容得萬頭死豬 容不下女詩人

3月19日中午,要「爭取家鄉的一點干淨」和「為自己和家人爭取一口乾淨的水」的詩人潘婷在一個替代微博賬戶(詩人潘婷的後花園)發帖承認自己低頭了。而當天凌晨,她曾在那個微博賬戶上表示,「哪怕把我連根拔起,我也不會把頭低下。」
詩人潘婷的微博說,「剛才被失蹤的三小時,媽媽一直站在門口等我。」稍早的一條微博表示,有人撲向她父母,她永遠不會原諒自己,也不會原諒那些撲向她父母的人。另一條微博承認在忠孝之間,作出了今天的抉擇,將成為大我的恥辱,小我的解救。
這位網上詩人寫道:「母親的淚。我低頭了。今天,首先的天職命令我:要保護好家人。而我將永遠唾棄自己的文字和靈魂。我是一個罪人。請各位取消關注。」
*所長登門 詩人噤聲 *

詩人潘婷本月早些時候在她所說的「豬江事件」 發生後,連續在網上發出兩封質問上海市長的公開信,都遭到網管刪帖。此後她發帖稱,3月23日下午兩點將舉行「豬江之約」純散步活動,邀請網友自由參與,但要求不帶任何道具、標語、口號等。
稍後這些關於散步的微博全都遭到刪除,@詩人潘婷的微博遭噤聲,私信功能被關閉,電話聯系一度中斷。她表示自己被禁言、禁評論、禁私信、禁被關注等所有功能。網上一切與她相關的文字被大量刪除。港台媒體對她的聲援被徹底刪掉。....<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