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昆蟲-競爭力 信心 開放

臺灣一些人說要對自己的競爭力有信心,不要怕對中國開放。
假如是學生,我會回答說:「開放所有高中大學研究所考試給所有中國學生,五十比一,祝你好運,看你考上那裏。」
假如是醫生律師建築師會計師,我會回答說:「承認中國執照,開放他們來執業,五十比一,祝你好運,看你收入掉到那裏。」
假如是父母,我會回答說:「開放所有考試給所有中國學生,五十比一,祝你好運,看你孩子競爭力強到那裏。」
假如是公務員,我會回答說:「全部公務員重新招考,開放所有中國人參加,五十比一,祝你好運,看你要考幾年才考得上。」
假如是老師,我會回答說:「政府財政困難,開放所有中國老師以一半薪水任教,五十比一,祝你好運,看你願不願意減薪五成來加強競爭力。」
假如是工人、小攤販,我會回答說:「你是白痴嗎?。」
還有,你用健保的競爭力比他們強嗎?你黑心的競爭力比他們強嗎?你搶奶粉的競爭力比他們強嗎?你和中國統一的競爭力比他們強嗎?
最後,假如是政治人物,我就直接說:「Fuck you!」 ( 幹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