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Demon-「12年國教」的真相

試想,要把國民教育由「9年義務教育」更改為「12年而『後三年並非義務教育』的國民教育(馬英九語)」,這是何等的大工程,尤其是12年教育整體課程內容的整合,應該是最先完成的基本工程,在設計入學方案之前即應定案。但是,事實上,到目前為止,還沒聽到要怎麼做。
20 幾年前我還在修中等教育的時候,老師告訴我,「高中是大學預備教育」,教育目標是培養未來的高級知識份子。當然,要把高中列為「國民教育」的一環也不是不 行,但是請告訴我課程是要怎麼上啊。...而如果課程內容沒有改變,僅只是高中入學的方式之變革,那也就是一個熱鬧有餘,本質卻相差無幾的變革了。這部 份,留待教育部未來公布了新高中課程之後(如果有的話),再行討論。
既然目前公開的都是新的入學方案,那我們就來分析一下,這個新的入學方案,到底暗藏著什麼玄機。 
至於免學費這檔事到底排不排富...
你說,這會很重要嗎?
大家都被這個政府誤導到錯誤的方向去了。切~ 
...呃,我發現剖析12年國教,是很困難的。整個政策就是迂迴曲折,使用它原本的敘述就會讓人完全不知所云,所以我還在摸索如何用直白的文字來做說明並評論之。
天快亮了,待會要上班呢。請恕我在此先用類似草稿的文字,讓不小心逛進來的讀者先看看「12年國教」到底是什麼。....[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