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民報- 檢廉出手意在殺雞儆猴

這些家族的權貴二代晉升成為地方大諸候,不受君令節制,甚至地方包圍中央為所欲為。
馬英九一向仇視本土地方政治人物,他身邊最大的支 柱力量,一是金溥聰掌握的國家情報體系和媒體關係,二是羅瑩雪掌握的檢調體系。在葉世文,黃景泰的案子裏,似也讓人見識到靈活快速精準的小刀式風格。國民 黨內四大家族政商關係盤根錯節,越是家大業大的政治人物,越是難以抵擋這種兵分多路的搜索、檢調放話,再加上媒體談話性節目的渲染。可能一夜之間醒來,政 壇當紅人物馬上就會滾落下到地獄深淵。所以辦葉世文,辦黃景泰,是辦給百姓看,但重要的,其實是在辦給朱立倫看,辦給郝龍斌看,辦給吳志揚看,辦給連勝文 看的。
馬英九的御用大律師宋耀明,在法庭上作証批評連勝文不應該去花花公子派對,還說國民黨不該提這樣的人參選,就在黃景泰被搜索的當天, 這一切似非巧合。國民黨黨內持續不斷的權力競逐和鬥爭,從來就沒有稍稍停止過。相對於鬥爭王金平時一招失策導致全盤皆輸,在金溥聰回國接掌國安會秘書長 後,葉黃兩案裏看的出來馬金江體系出手更小心更精準快速。但四大家族是否就會乖乖聽話就範, 還是更緊密的串聯奪權?恐怕隨著選舉的到來有更多的好戲可以看。....[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