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郁曼-印度同事不懂的事

跟印度同事聊他最近的出差,多是東南亞、南亞的國家,他說到,大家對中國都很小心,因為這個國家很麻煩,我說對呀,前些時候看到一篇文章,說世界上就中國這個國家跟它的每一個鄰國關係都不好,他於是提到最近跟不丹簽合約,不丹就要我們在合約上寫機構的名稱就好,不要寫China… 
我說我們不是China,他說「可是你們叫Republic of China,你們的名字也有China」。我當然反駁,我說我們有自己的錢幣、國旗、總統、司法……雖然講到這個吃裏扒外的總統和只服務特定政黨的司法,我無法不心虛,但仍極力捍衛。 ....[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