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從品行優良的學生,瞬間被打成不受歡迎人物

文 / 人本教育基金會
一位高三的周姓學生,一學期內被記了三大過兩小過(附表一),就只是要讓他無法畢業。
從品行優良的學生,瞬間被打成不受歡迎人物
先前,周同學除了有全學期群育第一名的紀錄,也擔任各種班級幹部以及排練助理,是熱心服務、品行優良的好學生,校方也因此多次記功嘉獎。事情的起因是:周同學發現校方長久以來未舉行全校學生的選舉,也沒有成立學生會(違反高級中等教育法第53條[1]);於是挺身而出,成立籌備會,利用課餘時間籌辦選舉。

學校違法在先,但面對周同學的行動時,不僅阻撓他發放選舉公告,更加以抹黑打壓。導師在班級群組發訊息:「請同學們不要加入及參與或發表任何言論,以免遭受波及!有按讚的同學記得收回,會有不必要的麻煩!」;學務主任也積極地對在籌備會粉絲專頁按讚的同學個別施壓,甚至跟校友表示「如果什麼事都要學生會主導,學校?教師?要幹嘛?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回應,讓他知道不要為所欲為」。....[read a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